为什么传统思路的小程序公司都死了?

专栏号作者 猛科技 / 砍柴网 / 2018-11-09 22:34
"
小程序成立刚刚过2年,2018年的小程序可谓扑朔迷离,马化腾的全盘押注还在乌镇峰会拿了个奖,民间机构大力吹捧小程序,各种千人峰会不下20个在北上广深举办,但老百姓还是...

[编者按] 小程序成立刚刚过2年,2018年的小程序可谓扑朔迷离,马化腾的全盘押注还在乌镇峰会拿了个奖,民间机构大力吹捧小程序,各种千人峰会不下20个在北上广深举办,但老百姓还是不买账?接近年底,据说很多小程序公司都倒闭了。

 

卖小程序网站这件事不靠谱!

做小程序就是15年前的做网站而已,网站做完没有流量,对于普通商家来讲,俨然一地鸡毛,一无是处。作为小程序领域的资深观察者快呗叔叔混迹于圈内,几乎国内拿到融资的平台公司都有所接触,无非就是卖代码,从20000到2000,甚至最近降低到100了。

而对于中小商家来讲,没有生意都是耍流氓,他们还是崇拜强大的美团,他们要流量,他们要活下去,哪怕仅仅是活下去。

更多的入口是没有入口,小程序空有那么多流量?

张小龙不断给小程序这个亲儿子加持,希望他能快速成长,但从2018年数据来看,增长并没引爆,在快呗叔叔看来,类似2010年推出微信,在2012年前都是迷茫期,并没引爆。

微信给了那么多入口,结果是没有入口,在快呗小程序发起的千人峰会上,来自互联网专家秋叶的观点,小程序没有入口。

而在另外一场广州小程序峰会上,另一位互联网专家表示,小程序其实根本没有流量。

或许我们错了,流量模式已经改变。

PC互联网时代的流量模式已经过时,在人口红利消失的年代,张小龙已经感受到要做线下,做用户留存经营。所以微信是不会有小程序首页导流的,和微信公众号的逻辑一样,微信始终是去中心化平台,需要商家自己去导流去拉新线下到线上,这也是张小龙高明的地方,做线下场景,让微信,让小程序深入行业,深入零售,深入日常。

小程序免费,回归关注线下和客户经营才是未来

快呗小程序负责人陈盼曾经提出一个鲜明的观点,小程序的发展阻力在于他的门槛还是有的,使用门槛,注册门槛,支付门槛,认知门槛,导致很多网站公司都想从这里赚钱,实际上今年已经很难赚钱的,能付费制作小程序的都已经制作了,而且都是一锤子买卖。

那么小程序的未来是什么?

特别是中小微的市场,陈盼认为应该是小程序免费,通过线下场景的服务激活零售,为零售创造价值,让更多的小微商家享受大企业的会员服务,会员经营,活动策划,支付服务等,这将是一个1000亿级的市场。

这也是为什么快呗小程序最新推出的“快呗快店”0成本开店,十分钟就可以开通一个小程序店铺,受到广大商家喜爱的原因,目前快呗快店实现了“一个手机上都可以操作开通小程序”功能,这个后台其实也是一个小程序,名字叫“智慧商家平台”,据说每天都有1000多个新注册的商家,不少商家通过官方诚信认证后,已经在当天开始成交。来自景德镇的张总经营的是建材生意,通过快呗快店0成本开店,已经实现当月收入200万元,这样的中小微商家很多,需求很大。

据悉,为了满足更多商家的需求,快呗小程序也在各省市寻求合伙人,一起开拓市场,获得官方的开通条补贴和长期的分润。

总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东西其实都是免费的,例如空气和水,微信小程序作为最好的微信开放平台,帮助线下实体转型,迫切需要快呗小程序这种企业涌现出来,为商家创造价值,为零售创造价值,为新零售赋能。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