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一枚程序猿参加PARTY的正确入场姿势

专栏号作者 财经三剑客 / 砍柴网 / 2018-11-09 12:47
"
马上就要过我人生中第23个光棍节了,母胎solo的我内心有种淡淡的忧伤,长相不错、收入也高的我为啥迟迟遇不上我的另一半呢?

马上就要过我人生中第23个光棍节了,母胎solo的我内心有种淡淡的忧伤,长相不错、收入也高的我为啥迟迟遇不上我的另一半呢?凝望着窗外光秃秃的树干,叶子被风带走了许多,徒留几片倔强的叶子在坚守阵地。

想到这里我摸了摸自己的头发,额头那个“M”越来越像被风吹雨打后日渐陡峭的山峰,不断退后的发际线,日渐稀疏的头发,脑袋边仿佛有冷风吹过。我才23呢。

不知觉间,打了个激灵。怪我声音太大?对面同事看了我一眼,睁着惊奇的大眼睛说:“都立冬了你怎么还穿这么薄?” 哦,原来都立冬了,过了20岁,日子仿佛过得出奇的快。

我只知道昨天是记者节,他们都说记者是看过凌晨123456点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西安武汉郑州等的,对于21岁大学毕业就从事IT的我来说,这两年也是看过凌晨123456点的北京。

中午订的外卖还没有到,走廊上的人好像蛮多的,欢声笑语一阵阵传来,我的思考也被打断了。过一会儿我的办公桌前也装上了彩色气球,顿时有一种过节的氛围,心情也明媚了几分。记得我2016年11月入职时正好赶上司庆活动,转眼已经来文思海辉两年了,成为“爱码士”的这两年,日子简单而充实。

朴树的《清白之年》在耳畔响起,是我的外卖到了。一个急转身,抓起手机,冲出去。我的七尺之躯已经被接二连三的需求掏空了,急需补充能量。看到走廊里满目缤纷。一个急刹车停住了。

我这个对节日不太有感的糙男倒是对漫画中的动物形象挺感兴趣的,人穿上动物的套装显得亲切多了。我也常常被周围朋友称为活儿好、话少的“程序猿”。他们总戏称我的装扮“土酷土酷的”,对此,我欣然接受,还在两年程序员生涯中学会了自嘲。

穿过走廊又不小心被大厅的“动物们”锁定脚步。我是打心眼里喜欢动物的,小时候在动物园就是挪不开脚的那类,老师让写“我的梦想”,别人都是科学家,就我始终如一的填的是:动物饲养员。看到这些司庆日的动物装扮,我兴奋地请同事帮我拍照,我左手拿着盒饭,右手比剪刀的姿势还真是销魂,同事竟然说我笑得像个二哈,明明像个二百斤的胖子嘛。

这个动物主题乐园的大爬梯里除了为我这种爱代码、不爱Bug的程序员量身打造的“程序猿”,还有“周会月会季度会做梦都是KPI”的“销售大牛”;“自带烟熏眼影”的“UI狮”;“要坎就砍我,别坎预算”的象目经理;“气场逼人、自带光环”的“西衣鸥”。可谓是挨踢动物家族大聚会啊!

啊哈,园长都发话请我出席这个PARTY?

那我铁定要去啊!

别说你离得远去不了?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和我一起C位出道PARTY现场

解锁你灵魂中的不凡属性!

Wait wait wait憋走,让我把话说完

游戏结束生成个人专属海报

如果你的个人专属海报背景中有锦鲤

那么恭喜鲤,你就是PARTY现场的锦鲤本鲤!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