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财富C位出道的秘诀何在?

专栏号作者 刘旷 / 砍柴网 / 2018-11-09 12:48
"
传统投资热点的投资增值速度迅速放缓,使得依赖传统投资方式进行财富管理的大众富裕家庭对于财产的保值升值产生了焦虑

经济学人预测,2020年中国中产阶层将增至7亿,中产阶层的兴起带来了巨大的财富管理需求,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线财富管理规模将达到16.74万亿,而以宜人财富为代表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中产阶层的欢迎。

中国经济正由此前的粗放型、数量型、扩张型逐渐转变为集约型、质量型,由以投资和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旧常态”向以内需消费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转变,并且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新常态”阶段。

在“旧常态”时期,房产、土地等投资方式能够为大众富裕阶层带来较高的投资回报,年回报率基本在20%-30%之间。而“新常态”不再以GDP为唯一指标,传统投资热点的投资增值速度迅速放缓,使得依赖传统投资方式进行财富管理的大众富裕家庭对于财产的保值升值产生了焦虑,他们亟需一种高效的财富管理产品帮助其财富继续保值升值。

宜人财富成线上财富管理行业“宠儿”

在大众富裕阶层财产增值难的背景下,以安全、专业著称的宜人财富成为了大众富裕人群的首选,具体表现如下。

一是优质用户较多。宜人财富的用户主体多为收入稳定的白领、中小企业业主等大众富裕阶层,他们在宜人财富上的人均投资额达14.6万,较一年前人均投资额增长了4万多。宜人财富的注册用户早在2017年9月就突破600万人,截至2018年6月30日,累计服务超过150万名用户,宜人财富的用户无论是在投额还是人数上都在财富管理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

二是与用户的契合度较高。线上用户的占有率高低能直接反映出财富管理平台与用户的契合度,宜人财富官方数据显示,宜人财富的用户全部来自线上渠道,并且96%的用户来自宜人财富App,这也进一步证实了宜人财富深得用户的喜好。

三是用户粘性高。用户资金投入时间的长短是衡量用户粘性的重要指标。宜人财富的用户平均投资周期在12个月以上,远高于行业3-6个月的平均投资周期,较高的投资金额与较长的投资周期背后是用户与平台之间建立起了长期的信任。

三大优势成宜人财富“获宠”推动力

宜人财富能够获得在线财富管理行业的宠爱,除了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对互联网财富管理途径的选择积极性较高外,更关键的还是宜人财富具有其他同类产品少有的三大优势。

一、极强的风控能力更“稳”人心

风控能力对于金融行业来说是核心竞争力,风控能力的强弱决定着财富管理平台竞争力的强弱。宜人财富的风控能力极强,具体原因如下:

一方面,宜人财富依托宜信12年的金融行业专业经验,团队能够有效的规避金融行业的风险。同时,宜人贷的服务对象为那些收入稳定、消费能力强的城市白领人群,这类人群的信誉度较高,优质的用户为宜人财富打下了强风控能力的“底子”。

另一方面,,宜人财富遵循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并始终坚采用行资金存管、升级保障等监管机制,并且还为借款人开通了由中国人保财险承保的违约风险服务,不仅能够提升了平台的抗风险能力,还能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

二、多元化的产品更“吸”人心

宜人财富的目标用户为分布极广,收入在60-600万的大众富裕人群。正所谓龙生九子各有不同,数以万计的大众富裕阶层对理财产品的需求亦各有不同。例如有孩子的富裕家庭就对教育理财产品感兴趣,而热爱旅游的富裕群体则对旅游理财产品感冒,还有一些上了一定年龄的富裕阶层则更愿意投资养老产品。

因此,宜人财富除了为白领提供优质网贷资产外,还提供收入稳定、升值潜力大的基金、保险等理财产品。

除此之外,针对目前“新中产”面临的理财渠道阻塞与优质资源稀缺等问题,宜人财富通过线上加多元渠道的形式为客户提供优质资源,满足客户对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

三、智能体贴的服务更“暖”人心

宜人财富具有极强的科技实力,财富管理服务也更加智能化。宜人财富可通过大数据与金融逻辑对客户可投资资产、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和生命阶段五个维度进行分析,和自主研发的智能财富管理系统“宜睿Yiri”勾勒精准用户画像,从而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财富管理方案。

相较于其他在线财富管理平台“一副药用到底”的财富管理方案,宜人财富的智能化财富管理方案不仅精度高,而且还有利于客户提升财富管理能力与树立正确的理财观。

总而言之,宜人财富之所以能够C位出道,其秘诀就是“以人为本”的理念+“科技提升服务”的模式创新,宜人财富因此实现了用户、平台之间互利互惠的良性循环。

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宜人财富的C位出道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它是大众富裕人群的幸事,能够为其开辟一条安全、稳健的财富升值之路;也是在线财富管理市场的幸事,因为它还能够为行业树立一个值得参考的样本,推动金融科技行业的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

文/刘旷公众号,ID:liukuang110,本文首发韭菜财经

分享到
财富管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为什么同学拥有了你望尘莫及的成功?是因为他们实现了“指数型成长”。是因为他们摆脱了普通化的生活模式,实现了加速奔跑,所以才能遥遥领先。而“指数型成长”,最青睐性格和格局都非同寻常的人。
凭借着在财富管理业务上的良好业绩(该项业务仅占摩根士丹利资金的1/4,但带来了43%的营收),摩根士丹利连续两个季度在净收入上超过高盛,成为了新任的“华尔街之王”。
这105家机构中,总部位于北京的刚好50家,在上海的26家,在杭州的12家,深圳的9家,广州的1家。北京的新锐创投占据半壁江山,这个也还好理解,杭州的竟然有12家,超过深圳,而广州竟然只有1家。
事实上,国内拥有进军私募基金,财富管理,以及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能力的新金融机构,实属不多。这不仅需要拥有强大的高资产获取能力,重点是还需要具备深厚的金融底蕴,全球化的视野和网络。
从移动支付到理财代销、从消费信贷到金融云、从农村金融到个人征信,互联网巨头跨界撬动金融业务的选择,总是无法避免又可以理解的趋同——因为巨头的金融基础(牌照、专业人员沉淀)、母体资源禀赋大部分...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