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降费落在实处,中国联通获用户点赞

专栏号作者 小编也疯狂 / 砍柴网 / 2018-11-08 20:08
"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IOT时代的来临,网络服务已经成为整个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其作用基本已等同于“水煤电”。正是基于此,国家在三年前就提出“提速降费”要求。国务院办公厅于10月11日印发的《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特别强调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商用。支持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突破核心技术,带动产品创新,提升智能手机、计算机等产品中高端供给体系质量。支持可穿戴设备、消费级无人机、智能服务机器人等产品创新和产业化升级。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各类应用电子产品智能化升级。

作为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中国联通,一直都是“提速降费”的领跑者。对于“提速降费”,中国联通一直以来的态度就是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提速降费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积极采取相应措施,把提速降费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

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联通降费幅度巨大

数据显示,自从提速降费政策实行三年以来,中国通信运营商的移动流量与固定宽带降幅均超过90%,光纤用户占比稳居世界首位,4G用户渗透率进入全球前五。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对外发布的消息,随着今年国内流量漫游费全面取消,移动流量的平均资费相比2014年下降了91%。知名国际机构开展Speedtest网速测试显示,2018年7月我国固定宽带下载速率在全球133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9位,移动宽带下载速率在124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37位,我国固定和移动宽带网络下载速率均进入全球前列。根据ITU数据,我国每GB移动流量资费占人均国民总收入比例为1.1%,大幅度低于全球6.8%的平均水平。

显然,“提速降费”不仅极大地减轻了群众的通信支出负担,从社会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运营商的“提速降费”还有助于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移动化转型,推进办公方式的移动化和在线化,实现群众和企业的双受益。随着电信业务单价高速下滑,消费者在支出不变或者下降的同时,使用的宽带速率、流量总量是去年的一倍以上。目前,消费者月均使用流量已达5.15GB,同比提升了162.6%。

作为“提速降费”政策最主要的落实者之一,中国联通前不久就晒出了自己最新的成绩单。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买彦州在网民与三大电信运营商面对面交流中谈到,中国联通大幅降低流量资费,目前移动流量资费平均单价较2017年底下降52.1%。中国联通大幅降低宽带资费,家庭宽带单位带宽资费较2017年底下降30.3%。此外,中国联通还持续降低互联网专线资费,平均下降幅度超过10%,并对双创企业等给予特殊的优惠政策。中国联通也持续降低国际语音及数据漫游资费,国际语音漫游资费平均降幅达到44%,国际数据漫游资费平均降幅达75%。

今年7月1日起,中国联通取消流量“漫游”费(不含港澳台地区),套餐的省内通用流量全部升级为国内流量,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共惠及约1.8亿用户,让用户切实享受到了“提速降费”带来的政策红利,消除了用户使用流量的后顾之忧。这也是继去年9月1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漫游费之后的又一大惠民举措。

在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同时,中国联通全力推进手机流量、固网宽带、中小企业专线、国际漫游等方面提速降费工作。与2015年同期相比,中国联通手机流量平均单价和固网宽带平均单价降幅均超过90%,惠及手机和宽带用户超过3.5亿户。

提速降费落在实处,用户感知是关键

提速降费工作已经历时三年多,网络覆盖和网络质量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对用户来说,在获得感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电信资费营销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点针对当前用户关注、市场竞争中的电信资费营销问题提出了规范性要求。《通知》细化了电信业务资费的定价原则,重申规范资费宣传、保障用户资费选择权等规定要求,并提出加强资费清单式公示、简化资费结构、鼓励资费优惠的指导意见。

尽管各运营商为落实“提速降费”的政策,不惜牺牲数百亿的利润,但因为中国用户群体的庞大,平均到每个用户层面的费用下降确实很难引起特别的感知。针对这种情况,中国联通在推进提速降费工作上不仅落实到实处,还特别在用户感知方面下足了功夫!

“流量不够,假期出游很闹心?”“移动办公,流量不够很忐忑?”“没流量,异地和家人视频很烧钱?”日常生活中常会遇到上述尴尬场景,蹭不了网的时候只能处处“节流”,中国联通想用户所想,其推出的沃4G+冰激凌套餐,无论用户外出旅游还是移动办公,无论看剧、直播、还是秒拍、刷微博,轻松告别“流量荒”,随时随地都能无限畅爽。

除此之外,中国联通还联合腾讯推出腾讯王卡获得巨大成功,再次证明了中国联通对“提速降费”的践行,并将实惠释放到用户感知最为明确的层面。“大流量”时代,社交、短视频、游戏,既是用户的最爱,也是“耗流”大户,而中国联通通过推出腾讯王卡,实现用户使用频率较高的超百款APP免流,大大提升用户感知度,切实体会到联通提速降费的诚意,获得用户的点赞。

成绩已是过往,面对2018,中国联通表示,将继续深入落实聚焦创新合作战略,着力推进互联网化运营,打造“五新”联通,强力推进与战略投资者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建设精品网络、创新营销模式、降低资费水平,以实实在在的企业行动,让亿万用户共享行业发展成果。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