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钻石高管大量离职 仅上半年业绩亏损818万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11-07 20:53
"

挖贝网讯 11月7日消息,长宁钻石(833750)目前公司经营存在较大困难,存在业绩大幅下滑、已无新增业务、大量员工离职等情形。

主办券商风险提示公告 (挖贝网wabei.cn配图)

应收账款不能收回及存货质押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科目余额为6255.81万元,上述款项主要为应收货款。公司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合并报表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1.15亿元,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18.55万元,“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占2018年6月底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54.21%。

东吴证券提示,因政策因素、不可抗力、市场变动等导致公司客户资金承压,或公司经营不善,可能导致无法收回该款项,可能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重大影响。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的库存商品账面余额为1.40亿元,但用于短期借款质押担保的存货余额为8878.44万元。境外主营业务的成本为1346.94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1188.86万元。

截至2018年6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1.15亿元,用于质押担保的存货占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76.93%。

属于子公司长宁钻石(香港)有限公司的存货余额为5144.45万元,占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44.58%,且2018年上半年境外销售毛利率为-13.35%。

与关联方的资金往来未做披露

据长宁钻石披露2018年半年报显示,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2018年上半年资金往来1.6亿元;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2018年上半年资金往来1.15亿元。

根据长宁钻石时任高管说明,上述资金往来系过桥资金,均为先收后付,并非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

但上述资金往来的情况未经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也未告知东吴证券。东吴证券审核半年报时第一时间向公司索取银行流水,鉴于公司只向东吴证券提供部分合并范围内公司的银行流水,东吴证券无法核实是否存在其他类似情况或资金被占用的情形。

经营不善导致高管陆续离职

另外,截至2018年10月31日,公司累计共有3名董事、2名监事、3名高级管理人员递交辞职报告,且均未补选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由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陆续离职,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宁目前同时兼任总经理、财务负责人、信息披露负责人。同时,公司近期存在不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形。

主办券商东吴证券表示,截至2018年11月6日,公司上述情况未有明显改善,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主办券商将督促公司进一步提高规范意识,严格执行有关内控制度,依照法律法规的要求积极履行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来源链接:http://www.neeq.com.cn/disclosure/2018/2018-11-06/1541490074_179119.pdf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