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胜股份卷入600万合同纠纷 上半年业绩亏损369万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11-07 20:53
"

挖贝网讯 11月7日消息,新三板挂牌公司世胜股份(872282)近日因一场资金占用的合同纠纷,被自然人熊青起诉。

相关公告显示,2015年12月1日,申请人熊青与世胜股份董事梁剑桦签订《短信端口项目合作协议》,约定熊青出资600万协助世胜股份向案外人深圳市出师有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出师有名”)缴纳短信端口保证金,以协助被梁剑桦和世胜股份取得“三网合一会员营销短信端口”,并约定由梁剑桦负责将短信端口保证金退还给熊青。

2016年3月9日,熊青向出师有名划付了600万元。随后,熊青、出师有名、本公司共同签订了相关协议,约定:出师有名应于2019年1月1日前将保证金600万退还给熊青;出师有名与本公司确认熊青所缴纳的保证金为熊青所有,并保证以上保证金的整体安全和完整,如因任何原因导致保证金损失的,出师有名和本公司应连带向熊青予以偿还。

鉴于出师有名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已然出现经营状况严重恶化,丧失履行合同债务能力的情形。故熊青于2018年10月24日向出师有名、梁剑桦及本公司签发律师函,告知熊青正式与出师有名、梁剑桦及本公司解除相关协议,并要求出师有名、梁剑桦和本公司立即向申请人退还短信端口保证金600万元。

熊青方要求,世胜股份董事梁剑桦、世胜股份共同赔偿600万元的资金占用费并支付相应利息;同时要求熊青对梁剑桦所持有的世胜股份161.72万股股份享有优先受偿权。

纠纷起因及详情(挖贝网wabei.cn配图)

世胜股份表示,因本次仲裁尚未裁决,暂时无法预计对公司经营方面产生的影响。公司将积极妥善处理本次仲裁,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世胜股份披露的2018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世胜股份实现营收32.08万元,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9.6万元。

来源链接:http://www.neeq.com.cn/disclosure/2018/2018-11-06/1541497987_957295.pdf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