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和恒大闹掰又获美国投行融资,贾跃亭和FF再度“崛起”?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11-06 00:10
"
俗语有云“天无绝人之路”,就在FF看似山穷水尽之时,贾老板又一次“触底反弹”了。

上个月,一度亲密有加的FF和恒大陷入冲突然后彻底闹掰,还有FF内部负责产品与技术开发的两位高级副总裁相继离职,并且对外宣称FF在财务与人事方面处于破产状态。一时间,关于此事的讨论不绝于耳,甚至有评论给贾跃亭冠以“天煞孤星”之名。

 然而俗语有云“天无绝人之路”,就在FF看似山穷水尽之时,贾老板又一次“触底反弹”了。据《证券时报》消息称,FF内部人士透露FF正式开启了全球融资,并于日前与有超过百年历史的美国顶级投资银行Stifel(斯提夫尔)正式签约,加速融资进程。据传,Stifel也派了核心工作人员进驻了FF,并与其产品、财务和供应链负责人共同讨论了融资、项目进展和供应链关系维护等一系列问题。

正如几个月之前许家印的到来一样,以FF人员流失、项目停滞等糟糕的现状来看,Stifel的投资对老贾而言又是“绝境”中的“救命稻草”。

那么Stifel有多“霸气”呢?这家全球知名的投行,曾保持过连续16年收入正增长的记录。即使是在金融危机时期,仍能维持增长。另外这家投行还是市值10亿美元以下的小型企业研究方面的专家,它覆盖的小型股票数量位列全美之首。

此次Stifel的投资不仅是资金,也必将用自己的资源和积累多年的经验,帮助FF订制短期债权融资方案。因为此前FF一直想用质押核心资产的方式进行短期借贷,但当时第一股东恒大对FF核心资产申请保全,所以FF的规划受到破坏,对这一事件双方各执一词。

有如此优秀的投行的介入,FF或许真的能够再次绝处逢生。FF开启全球融资很可能是因为在中国的投资人已经没有“勇气”接盘了,而Stifel由于深厚的根基和以往的优秀业绩及大量经验,加上新能源汽车这块蛋糕过于诱人,才选择投资不被看好的FF。

其实当年的孙宏斌、之后的许家印都是抱着这种心态来投资贾跃亭的,但是结果却都不尽如人意。不过对于美国投行而言,投资贾跃亭确实不失为一个打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机会。

 照此看来,FF的危机又能得到缓解了。此前FF曾对外宣称,融资如果到位,那么员工的薪资福利立即恢复,并且FF首辆车已经经过二次测试,有望在2019年正式面世。如此一来,老贾本来可能窒息的“造车梦”又有了得以喘息的机会,他和FF看起来是要再度“崛起”,但是有了之前孙宏斌和许家印的例子,这次投资会是什么结果,现在还难以断言,只有静观其变。

分享到
贾跃亭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原以为拿到恒大投资会让贾跃亭创立的电动车公司FF(Faraday Future)咸鱼翻身,但与恒大闹掰却让其陷入更深的资金危机。
中国科技业人士贾跃亭参与创办的美国加州电动车新创公司“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法拉第),近日再次陷入资金危机中。据外媒最新消息,法拉第已经重新开始融资,官方证实希望获得5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与恒大健康的仲裁结果出炉后,尽管法拉第未来获得5亿美元的融资权,但难以解决当下面临的现金流困难问题。
10月31日消息,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法拉第未来的三位创始人之一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于当地时间周二离职。
今日据外媒报道,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已经从公司离职。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