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偏见、男女平等 2018年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圆满收官

专栏号作者 科技观察线 / 砍柴网 / 2018-10-31 11:23
"
这份滑板上的自由,可以属于每一个人。

不羁、自由、个性.....如果这是青春被贴上的标签,那滑板一定会是最好的诠释。这一点在苏州太湖刚结束的2018年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中就能体会,滑板运动所带来的文化魅力,不只是潮酷那么简单。

10月27日,预热很久的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全球冠军赛圆满落幕,现场除了高手林立,还有无数穿着时尚的年轻人,几乎人手一块滑板揣在身侧或踩在脚下,看比赛、喝啤酒或battle滑板技巧,比赛之余更像是一场滑板爱好者的狂欢party。

与此同时,经过5个小时左右的激烈角逐,这次拿下女子和男子组冠军的分别是来自美国的Brighton Zeuner 和 Alex Sorgente。这也是两人自2016年夺得VPS总冠军称号以来,第二次在该赛事上折桂。

(女子组左至右季军Jordyn Barratt、Brighton Zeuner冠军、 Yndiara Asp亚军)

Zeuner用自己轻松的动作风格征服了全场观众,每轮都完成了她标志性的“360度转体”,更在最后一轮完成了一个高难度“脚尖翻后手抓板”的动作,这个动作在女子滑板赛事中是极其罕见的。

(男子组左至右:季军Tom Schaar、冠军Alex Sorgente、 亚军Pedro Barros)

Sorgente则凭借紧凑的高难度动作充分利用场地,在短短几十秒的时间内,拿到了比赛当天的全场最高分,像是拥有一切化险为夷能力的勇士一样,毫无失误。

Vans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Scott Basham告诉易体网,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在过去的六个月中,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走过了巴西、加拿大、瑞典、美国、南非和中国,足迹几乎遍及每一个大陆。经过一层一层筛选,这次在中国总决赛中大概有30位参赛选手,都是世界顶级的滑手,他们最终是要去争夺奥林匹克的。

谈及今年活动的不同,Scott Basham直言,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女子选手的比赛,为促进女性选手在滑板领域的发展,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把女子选手的奖品与男子选手设置同等,做到最大限度的公平公正,来体现女子选手的重要性。

要知道,一直以来滑板运动在美国是一项人人都想参与的街头运动,在中国虽然有很多人追捧VANS品牌,可滑板运动的流行度却不高。

直到去年,IOC执委会一致投票通过滑板加入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国际奥组委主席Thomas Bach说“我们想通过奥运会把运动带给年轻人”。

而VANS就是秉乘这样一个理念,宣扬、推动,通过赛事去激发更多人对滑板运动的兴趣,从而鼓动更多的人参与并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来推动滑板文化在中国的蓬勃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作为唯一一个被国际滑板联合会(ISF)批准的世界级专业公园地形滑板赛事,也是全球顶级职业滑手展示自己的国际性舞台。在Vans对今年的活动投入很多后,已经有了一定的回报。

对此,行业人士从另一方面表示,未来滑板这项运动一定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就如Scott basham所说:“VANS主要想给青年人传递一种,可以更有创意的去表现、尽情展现自我的一种生活理念。而这份滑板上的自由,可以属于每一个人。”

接下来,2018年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总决赛的男女前八名将会以种子选手身份前往南京参加下周由WorldSkate主办的首个2018世界滑板(碗池)锦标赛并且直接进入半决赛,该赛事是滑板历史上首个奥运会批准的滑板比赛。

关于Vans 职业公园滑板赛

2018 Vans 职业公园滑板赛职业巡回赛主要由4站男子全球预选赛以及3站女子全球预选赛组成,历时6个月,跨越5个国家,并最终将于中国举办Vans 职业公园滑板赛总决赛。

拥有国际顶尖的精英滑手阵容以及高达700,000美金的系列赛事奖金,Vans 职业公园滑板赛以独创性的积分系统和高标准的场地规格重新定义了滑板公园赛。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