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赶超苹果,这一次华为Mate 20稳了!

专栏号作者 倪叔 / 砍柴网 / 2018-10-31 11:55
"

用创新赶超苹果,这一次华为Mate 20稳了!

“库克把苹果成功做成了一个是LVMH或迪奥的奢侈品牌,或是那些取得惊人成功的品牌之一。”10月30日,苹果前CEO斯卡利在接受雅虎财经访问时表示,库克并没有把技术创新放在最高优先级。

苹果前CEO斯卡利质疑现CEO库克的创新能力,又一次把库克乃至苹果带进了舆论风波。最近两次分别是苹果新品发布,以及库克抛售部分股票,套现近5800万美元。

苹果市场表现的不尽如人意,更加让人相信华为的弥足珍贵。面对苹果在创新上的不作为以及库克不断套现的行为,华为则是不断把钱与时间投入到研发中。数据显示,2017年,华为在研发投入的资金达到了896亿元,占到了公司营收的14.9%,而最新发布的全球首款7nm的麒麟980芯片,其研发周期甚至更是长达30个月。

华为持续在研发、创新上的投入,也让严谨苛刻的欧洲专业测评机构折服,纷纷给予了华为Mate 20系列极高的评价,以至于有媒体撰稿称:“华为刚刚发布了全球有史以来最强大的Android手机。”

如果要问,在苹果发布会结束的当天凌晨,余承东是凭着怎样的底气,在其个人微博写下:稳了!

肯花时间与金钱,敢于创新,或许这就是底气。

用创新赶超苹果,这一次华为Mate 20稳了!

苹果前CEO斯卡利在接受雅虎财经访问时,还讲到了一点,他说,在这个技术更新迭代这么快的手机行业,不出三五年,就会出现iPhone的继承者。

在高端机的竞争中,越来越深入到硬核的技术,包括芯片性能、拍照水平等。而在华为的产品矩阵中,华为Mate 20系列代表着华为目前在手机行业最领先“黑科技”的集合,沿袭了Mate系列极致科技的核心基因。换言之,Mate作为最高端系列,将于苹果的iPhone和三星的note系列PK。

硬核技术。拿大家最关注的华为Mate 20 Pro来讲,40W的超级快充、4200毫安时的大电池、曲面2KOLED屏、屏幕指纹、3D结构光、防水、无线反向快充,全都在旗舰水准,其中有些配置都是同期的iPhone XS和三星Note 9所不具备的。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 20系列是全球首款无线反向充电手机,也就是说,华为手机可以给iPhone充电。要是以后遇到手机没电,恰巧又忘带充电宝,不妨先看看身边有谁在用华为。

用创新赶超苹果,这一次华为Mate 20稳了!

AI智慧拍照。坊间一直流传这样一句话“在拍照上,能打败华为的,就只有华为”。事实上也是如此。地表最强三摄手机P20Pro,至今仍然霸占DxOMark分数排行榜的第一名。以至于更优秀的华为Mate 20系列甚至不公布DXO分数,余承东在26日的发布会上直言:“如果把Mate20 系列(四款)全评上去,太打击友商的积极性了。” 

华为Mate 20系列是如何在拍照上高出新智慧的?首先,要讲的一定是手机背面被戏称为“浴霸”的矩阵式四摄像头。据说灵感取自保时捷顶级跑车四眼车灯。以华为Mate 20 RS为例,其保时捷设计搭载4000万像素广角加2000万像素超大广角加800万像素长焦的徕卡三镜头组合,覆盖“多焦段”的一机三镜头,这样的配置简直是完爆iPhone XS。

用创新赶超苹果,这一次华为Mate 20稳了!

芯片性能。华为Mate 20系列首次搭载的麒麟980处理器,不仅是全球首款7nm制程工艺的移动端芯片,而且是全球首个内嵌双NPU(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神经网络单元处理器)的芯片。

麒麟980带来了性能和能效的大幅提升,相比上一代麒麟970,CPU性能提升75%,GPU性能提升46%,NPU性能提升226%。相比麒麟970,CPU能效比提升58%,GPU能效比提升178%,NPU能效比提升182%。基于Cortex-A76的开发商用,创造性地设计了2超大核、2大核、4小核的三档能效架构,让CPU在重载、中载、轻载场景下灵活适配,无论是只发短信,还是边打手游边听歌,麒麟980都能精确调度,大大降低了CPU的实际功耗。

只是从参数上看的话,麒麟980是完全可以把骁龙845摁在地上摩擦的。卓越的A76架构配上TSMC的7nmDUV,使得麒麟980的CPU部分仅次于苹果的A11和三星的9810。两年磨一剑的麒麟980芯片把华为带到了和高通、苹果芯片同样的高度。

基于双核NPU,麒麟980真正实现了AI算力爆发,每分钟识别图像4500张,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远高于业界同期水平,同时支持更多的AI使用场景,带来更强大、更智慧的AI体验。

简单点讲,有了NPU,手机就可以对用户行为进行自主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来分析用户的使用习惯,自动为用户在某些场景实现某些功能,让手机真正达到越用越贴心。

其次,借助NPU,手机能对图象进行多重识别。以往我们的手机除了识别人脸以外,就不能再识别其他的。但现在,手机不仅能识别人脸,还能准确识别动物及其建筑物等多种物体,甚至能为其设置新的照片专辑。更值得一提的是,手机还能在拍摄过程中分析拍摄场景,针对不同的场景进行参数设置,从而实现“随手拍出好的照片。”

然而,华为Mate 20系列除了精巧新颖的设计、强大的性能和超强的摄影能力之外,还有一些未被广泛关注的有趣功能,比如 “卡路里识别功能”。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的卡路里识别功能可以轻松识别每道菜和每种食物中所含的卡路里,只要我们轻轻扫一扫食物。不管是什么样的食物、水果、巧克力、冰淇淋,甚至是各种菜肴,它都能准确识别卡路里含量,特别是对于那些需要减肥和锻炼的人来说,太实用不过了。

用创新赶超苹果,这一次华为Mate 20稳了!

当然,华为的牛逼需要市场的佐证,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销量。据国际数据公司 IDC 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华为成功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二名。 其次,华为的出货量每年正呈阶梯式增长,也开始在高端手机市场站稳脚跟。单拿刚上市不久的华为P20系列销售数据,华为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华为P20系列上市2.5个月,销量破600万台,上市5个月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一千万台;今年8月份,备受好评的商务旗舰华为Mate 10系列全球出货量已突破1000万台。智慧实力颜值集一身的华为,值得全球人的喜爱。

近来一篇名为《华为手机真的崛起了吗?》在朋友圈刷了屏,也昭告了一个时代的逝去,而新的时代里游戏规则已经被悄然改变。

10月27日,是苹果公司在中国开始发售今年最新款iPhone手机的日子,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三里屯iPhoneXR首发现场无人排队,整个三里屯苹果旗舰店就只有一个顾客……

用创新赶超苹果,这一次华为Mate 20稳了!

用创新赶超苹果,这一次华为Mate 20稳了!

在苹果手机发售的重大日子里,整个三里屯北京苹果旗舰店,仅仅只有一个顾客,20多个店员围绕着一个买手机的,连一个排队的人都没有的冷清画面。

这样的画面,过去你何曾见过?但它突然就来了。

而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华为Mate 20发售还不到24小时就已经销售一空,热情的消费者们挤满了整个华为的门店。

用创新赶超苹果,这一次华为Mate 20稳了!

用创新赶超苹果,这一次华为Mate 20稳了!

用创新赶超苹果,这一次华为Mate 20稳了!

是的,不知不觉中,世界早已经悄然改变。

从2004年华为第一天成立手机研发部门,到今天整整15年!是华为15年来一路坚持技术积累与产品研发,才有了Mate 20的非凡创新,才有了中国国产手机超越苹果三星的美好未来。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