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榜》榜单发布:上榜企业唱响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

专栏号作者 裙枚 / 砍柴网 / 2018-10-30 09:54
"

麒麟出,祥瑞现!《麒麟榜》榜单发布

原创: 小促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

 

榜单发布

《麒麟榜》榜单发布:上榜企业唱响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

 

 

导读

10月21日上午,《麒麟榜》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联合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服务中心在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共同发布。

据悉,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浙江省商务厅主办,且本次活动是2018中国(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三个主要分论坛之一。

据了解,《麒麟榜》全面展现浙江电商生态力量,榜单按电商企业估值分为玉麒麟、火麒麟和墨麒麟,分别对估值50亿以上企业、估值20-50亿企业和估值5-20亿企业进行了盘点。

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对浙江省电商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数字经济下的电商发展提出了殷切期盼,他表示,数字经济是浙江的“一号工程”,而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电子商务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麒麟榜》榜单发布:上榜企业唱响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

 

 

分享

麒麟榜

玉麒麟· 云集

《麒麟榜》榜单发布:上榜企业唱响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

 

麒麟榜· 玉麒麟企业嘉宾分享(投融资高峰论坛)

云集微店创始人肖尚略

分享《电商“新物种”进化论》

三年多的时间里,云集聚合了分布在中国广大地区角角落落的优秀的乐于分享、拥有个人品牌的、拥有个人影响力、垂直领域影响力的超级用户——社会化的零售力量。她们既是消费者,也是媒介,也是渠道。

而云集给这些超级用户提供什么?不一样的零售解决方案,让“云服务”来协作每一个人,所以云集建立了S2B2C的链条,也就是云集联合品牌,建立全国仓库,超级用户作为店主,来销售这些仓库里的商品,利用社交平台将他们认为好的产品分享给周围的亲朋好友,从而获得销售收入。

肖尚略认为,新零售形态下,三四五线城市消费者能享受到与一二线城市消费者一样的待遇,好的产品、好的价格、快的物流,以及好的就业机会。云集要做的事,就是连接商品、会员用户、普通用户,让会员用户的深度沟通形成口碑、个体信任连接,实现流量的裂变。这与云集所倡导的理念相符:让买卖更简单,让生活更美好。

分享

麒麟榜

玉麒麟· 点我达

《麒麟榜》榜单发布:上榜企业唱响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

 

麒麟榜· 玉麒麟企业嘉宾分享(投融资高峰论坛)

点我达创始人赵剑锋

分享《即时物流驱动零售变革》

零售业巨大的变革之下,个体信任成为了新零售血液里流淌着的全新连接介质,带来了价值与需求的高效自由连接。而这种新的连接方式,也将推动零售业的变革和迭代。

点我达作为“众包”模式的即时物流开创者,经历三年发展,在新零售之下再次迎来爆发。目前覆盖城市超过300多个,拥有注册骑手300多万人,为1亿多终端用户和100多万商家提供配送和跑腿服务。点我达的智能调度、智能管控、智能激励等技术和运营提升了配送效率,为终端用户提供了全时段、分钟级配送等高品质服务。

赵剑锋通过对点我达的实践经验总结,将新零售下的即时物流发展趋势归纳为:即时化、众包化、多样化和无人化,而这背后离不开点我达智能系统的加持。作为国内最早实现全智能调度的即时物流平台,点我达的智能调度、智能管控等技术和运营在提升配送效率和用户体验的情况下,逐步升级成智能大脑,管理着平台300多万骑手,由他们完成高效率、标准化的即时配送服务,推动产业新发展。

分享

麒麟榜

火麒麟· 环球捕手

《麒麟榜》榜单发布:上榜企业唱响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

 

麒麟榜· 火麒麟企业嘉宾分享(投融资高峰论坛)

环球捕手联合创始人刘津兵

圆桌共话《新零售的创新原动力》

刘津兵认为,环球捕手相对来说是新兴的创业平台。他认为新零售包括了三个方面的变化:

第一,在人方面,他既是一个消费者,也是一个分享者,他的变化即流量的变化、用户的变化。基于微信生态下有十多亿的活跃用户,他可以更多地通过社群或者朋友圈的方式分享他的商品。

第二,在货品方面,平台精选更多好的商品、优质的服务,提供给我们的消费者。

第三,在场方面,场最大的变化就是社区+社交,再加上社群。环球捕手,现有注册用户突破四千万,基于用户的基数,筛选出每一个基于小区的用户,选拔出小区长,由小区长作为周转站,通过城市级的仓储物流配送,由小区长为用户提供商品,包括配送,包括服务,同时也会处理用户的收获等问题。

这是环球捕手在社交电商之后新结合的社区这一块的新零售玩法。

分享

麒麟榜

火麒麟· 连连支付

《麒麟榜》榜单发布:上榜企业唱响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

 

麒麟榜· 火麒麟企业嘉宾分享(全球运· 全球付)

连连支付首席合规官袁开宇

圆桌共话《如何助力跨境企业安全出海买卖全球》

“跨境电商出海,都会面临着各种风险。”袁开宇说,连连支付通过全球领域一些对跨境电商行业有影响的规则进行深入分析,同时把分析成果嵌入产品中,提供给用户,帮助用户安全“出海”。

在谈到跨境电商卖家如何做好“出海”风险控制时,袁开宇认为,除了了解各个国家在对外贸易和金融监管上的规则,袁开宇还建议卖家多多关注一些国家和地区存在的欺诈风险,“在哪些地方做生意,你都要对当地的客户,对当地的支付习惯、营商环境,进行风险分析。”

“这些年来,连连在反欺诈、风险控制方面是非常非常认真和着力去做的,现在可以做到在94%的情况下,比我们的客户预先发现风险,并且我们还实时保持与客户沟通,去防范风险。”袁开宇透露,这得益于连连支付拥有一支优秀的全球化合规团队,团队人才来自北上广、法兰克福、香港、新加坡等,为公司搭建了高效、专业的合规体系,确保了客户每一分资金的安全。

分享

麒麟榜

火麒麟· Pingpong

《麒麟榜》榜单发布:上榜企业唱响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

 

麒麟榜· 火麒麟企业嘉宾分享(投融资高峰论坛)

Pingpong欧洲首席合规官Mario Caporali

分享《新技术 新商业 新战场》

PingPong’s global payment network has expanded to many new countries and regions, including Australia, South Asia, Russia….etc. If PingPong doesn't stretch ourselves, we'll get boxed in. A global payment network will strongly enhance the healthy e-commerce economy.

But of course, globalization is a double-edged sword. It brings compliance with both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We need to manage the complexity of different countries and regions, and always remember our mission: help e-commerce sellers to mine the gold in the new global economy, and at the same time free from worries about the security of payments.

分享

麒麟榜

火麒麟· 筑家易

《麒麟榜》榜单发布:上榜企业唱响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

 

麒麟榜· 火麒麟企业嘉宾分享(投融资高峰论坛)

筑家易创始人杨斌

圆桌共话《电商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新潮流》

筑家易刚刚承担绿色智慧社区全国标准拓展中心的工作。实际上我们对以后的智慧社区要进一步溯源,可以有提问题的场景。比如这个房子的居民是常住人口还是流动人口,如果是常住人口,这样的数据对政府的住建部门有需求,如果是流动人口就是租房,跟公安部门有需求。所以我们跟阿里生态、政府服务连接起来,当然用户交互层是为业主服务。数字经济时代,最重要的是价值模式,你对社会创造价值,对用户创造价值。

分享

麒麟榜

墨麒麟· 神汽在线

《麒麟榜》榜单发布:上榜企业唱响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

 

麒麟榜· 墨麒麟企业嘉宾分享(全球创)

神汽在线联合创始人卢丽芬

分享《数字经济浪潮中创业公司的机会与挑战》

在数字经济浪潮中,创业公司的机会与挑战。神汽在线是做汽车后市场的,为什么做汽车后市场?我们知道汽车后市场是万亿市场,包括新能源和电动车,美国汽车后市场有11家上市公司,其中四家公司都是超过百亿美金。但到目前为止,我们深耕行业已五年,至今在整个中国还没有一家十亿美金的公司产生。所以我们也会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担子还是很重的。

在数字经济浪潮中,可以看到数字经济会有五个特征:第一,数据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第二,数字基础设施成为新的基础设施;第三,数字素养成为对劳动者和消费者的新要求;第四,供给和需求的界限日益模糊;第五,信息技术进步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

中国的数字经济,卢丽芬认为有三大机遇:

第一,中国工业革命、信息化革命和数字革命是逐步同时在进行的3力交融的很特殊的环境。因为有这样的环境,所以刚才我们听到美国友人说今天中国有非常好的创业政策、创业环境,非常活跃,再包含实业和制造业基础非常雄厚,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工厂,我们今天已经品牌输出到东南亚和印度;

第二,5G时代,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一系列的信息技术突破和融合发展,形成了“人机物”融合的信息物理生物系统,这个系统会让各行业有了变道超车的机会,对创业者素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第三,数字革命时代刚刚开始,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在今天这个时代,让所有有梦想的人都可以尝试,以我自己在汽车后市场做了五年来讲,我认为有太多值得做的事情,但你会发现没有那么多人踏实静下心做这件事情。

分享

麒麟榜

墨麒麟· 企加云

《麒麟榜》榜单发布:上榜企业唱响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

 

麒麟榜· 墨麒麟企业嘉宾分享(投融资高峰论坛)

企加云联合创始人李军

圆桌共话《电商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新潮流》

实际上新零售是数字经济比较好的窗口,也是跟电商结合,因为电商的影响有了新零售。

李军表示,数字经济有三个大的趋势:第一,业务数据化;第二,数据业务化;第三,数据智能化。

李军认为,随着新的端出来,传统企业也可以摆一个售货机,传统企业也有无人的场景,也有人脸识别。所以端会越来越多,端帮助传统企业能够做数据化的东西,端又会产生新的场景。像通过人脸识别买东西,跟传统的买东西可能又有差别。所以这些东西都是为把数据搜集起来放到云端处理。

李军对中国的数字经济还是比较抱有很乐观的态度。他认为,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多的数字化消费者,也是最先进的数字化消费者。他表示,再过五到十年,中国一些数字化管理经验、企业运营经验,可能能够成为中国自己的独特的东西,会传到国外,就像阿里在国外开电商一样会随着互联网的往前走,中国应该有机会把我们的管理经验,把我们的很多东西,把我们产品的东西,都能够放在国外,不仅仅是输出我们的商品,还输出我们的管理。因为在数字经济里面,你会发现数据是很主要的能源,而中国的数据能源在目前来说也是全球数据量最大、质量也是最好的。

分享

麒麟榜

墨麒麟· 好衣库

《麒麟榜》榜单发布:上榜企业唱响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

 

麒麟榜· 墨麒麟企业嘉宾分享(投融资高峰论坛)

甩甩宝宝创始人/好衣库联合创始人黄鹰

圆桌共话《新零售的创新原动力》

其实我们这两年一直讨论“新零售”,其实新对应旧,没有旧就没有新,但它是相对的概念,今天有新,明天就可能不是新的。

“人、货、场”一直是本质,我认为在未来也不会发生改变。其实互联网实现的只是现在一部分,就是零售的在线化。

而我们认为今天谈的新零售,我们的观点是说在未来,这里面有三个关键的要素,我认为可能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

第一,我们讲未来的行为要被货币化。今天我们讲无人零售也好,讲线上的更多的SaaS服务也好,其实我们都是在提供标准化的效率的问题。

第二,人的价值会在几个地方得到更大的释放,人的价值应该回归到情感本身。其实新零售和互联网,与德国提的工业4.0很像,它解决了标准化的问题,而个人的价值会回到如何更好地生活,回到情感层面。

第三,新零售很重要的一块——数字资产,我们如何在供给侧、流量端把资产数字化,因为只有数字化,才有可能让效率变得更高。所以新零售要在这三个方面,要企业和资本一起把它建设得更好、更高效。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