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互联网账号多少粉丝才靠谱?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10-27 15:07
"
数据一直是大家做互联网比较看重的点,特别是很多传统企业主要考核就是粉丝数和阅读量……

(文/守护袁昆)数据一直是大家做互联网比较看重的点,特别是很多传统企业主要考核就是粉丝数和阅读量。几万、十几万、几十万粉丝是企业追求的目标,推文就看有没有10万+,短视频有没有几十上百万浏览量。

企业做互联网是否应该追求10万+,粉丝数真的那么重要吗?守护袁昆针对这样的疑问,简单分析下自己的看法。

首先说说阅读量的问题,毕竟这是很多朋友看重的点。毕竟阅读量高代表曝光度高,所以阅读量很重要。而微信公众号为主的自媒体平台,10万+非常厉害,这也是评估一个运营者水平高低的标准。

然而阅读量这个问题,刷数据根本就是很简单的事,也成为行业潜规则。当然现在刷数据的成本较高,但比起收到的广告费,或者得到的报酬,这个成本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守护袁昆还是那句话,很多营销号的确数据很好看,毕竟要收企业的广告费。但对于企业自身来说,如果自己运营账号,真的不必要非常在意阅读量。特别是很多内容本来就很小众,自然没必要追求阅读量高低。

阅读量的问题简单介绍到这里,我们今天重点聊一聊粉丝数。企业到底有多少粉丝才靠谱?

因为不少企业在意阅读量,而粉丝数多在一定程度上阅读量会高。其实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很多自媒体平台是个性化推荐:你没有粉丝,照样可以很高的阅读量。例如守护袁昆微博不到1万粉丝,但每个月阅读量都是百万、千万级别(微博签约自媒体标准:月流量不低于100万)。

几万、十几万、几十万、上百万粉丝是否应该成为企业追求的目标?首先我们应该搞清楚这些粉丝是否真的有用?

不少企业会去买粉丝,平台也会送粉丝,但这些粉丝真的有用吗?守护袁昆认为其实这些只能算围观者,他们只是路过,说不定哪天就会骂你、攻击你。真正的粉丝应该是愿意付费、愿意买单、购买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传播。看看那些明星的粉丝就明白了。

所以说企业在互联网上有多少粉丝,其实只是一个数据。这些粉丝是不是活的,能不能购买产品或者服务,是否愿意为你付费,这才是标准。所谓的一千粉丝理论不就是这样吗?愿意为你付费的。

守护袁昆发现很多自媒体朋友,几十万、上百万粉丝,可是根本无法盈利。原因是什么?这些人根本称不上粉丝,只是数据好看而已,相信大家很清楚。有多少人愿意和我们互动(点赞、评论、转发),愿意购买产品和服务?他们才是真正的粉丝,才应该是我们维护的对象,大家觉得呢?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