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迈进大数据时代:BigWiFi与MobData正式签约

专栏号作者 猛科技 / 砍柴网 / 2018-10-22 20:54
"
近日,在白马湖畔拉开序幕的“第二届线下流量创新峰会”暨BigWiFi开放平台发布会上, 线下流量综合平台BigWiFi与大数据平台MobData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开放平台、开...

移动互联网发展至今,线上流量红利逐渐消失,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将目光转向线下,BAT公司的不断加持,也将线下流量推向风口浪尖。

1810181644291234392115

中国WiFi产业联盟秘书长雄歌(左)与MobData产品VP陈旭晔(右)

近日,在白马湖畔拉开序幕的“第二届线下流量创新峰会”暨BigWiFi开放平台发布会上, 线下流量综合平台BigWiFi与大数据平台MobData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开放平台、开放数据,发挥各自优势,一同推动WiFi大数据的应用化和产业化。

产业联盟携手上市公司 搭建大数据开放平台

如何获取线下流量数据,如何利用这些数据,如何产生数据营销闭环?

timg

作为线下流量最大载体之一的公共WiFi,也同样面临这些问题。WiFi是继硬件、操作系统、搜索、分发、LBS之后又一大移动互联网入口,是连接移动设备与移动互联网的关键,是当下火热的线下流量崛起和物联网世界的根本。中国WiFi产业联盟开放平台BigWiFi多年来一直积极的探索WiFi的发展,特别是安全和数据方向,并不断的寻求合作,赋能WiFi大数据更多商业价值。此次与MobData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对wifi大数据商业价值挖掘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BigWiFi是中国WiFi产业联盟旗下线下流量开放平台,WiFi热点超过300万,累计服务超过1亿用户,MobData隶属于上市公司游族网络旗下,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移动开发者和数据服务平台。平台月活跃设备高达10亿,日活超过2.5亿。

打破数据孤岛,共创商业价值

大数据的关键价值在于“关联性”挖倔。单个的数据并没有价值,大量的数据累加,才能从量变过渡到质变。WiFi行业是最早提出大数据应用价值的行业,尽管各WiFi运营企业都明白数据的重要性,也将数据视为最重要的资产,但由于各自体量较少,无数据量级,数据之间无法高效筛选收割,缺乏场景化服务等一系列因素,导致运营商们难以形成规模,加之没有明确的交换规则,因此数据孤岛成为必然。

微信图片_20181015131150

是否通过更大数据的整合力量,实现数据安全池的方式,突破目前数据孤岛局面?BigWiFi与MobData多次交流,探讨双方开放自己的数据,实现线上数据和线下数据的结合,完成数据拼图,以达成更好的人物画像,帮助企业在精准化运营上提升竞争力。

而MobData依托世界级的数据覆盖能力,结合最前沿的数据探测到技术,能通过线下探针技术实现无感知、高效的识别探测出线下用户数据与设备属性,并将数据同步注入多层级的大数据分析模型,以达到汲取数据的价值深化,进而形成可视化的大数据精准画像,为企业管理决策、市场推广、提供强大支持。

WiFi大数据营销市场前景巨大 不可小觑

WiFi大数据的商业价值不仅仅在与数据本身,而在于对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产生增值的效应。这种分析,是基于全新的技术,对用户的画像、偏好和场景做精准的推荐和匹配。

目前,最为成熟的就是WiFi探针技术,WiFi 探针技术是指基于WiFi探测技术、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来识别商铺附近已开启 WiFi 的智能手机或者WiFi终端,无需用户接入商家的WiFi,WiFi探针就能够识别用户的信息,为商家提供定位、大数据BI分析展现及数据接口能力,分析发掘隐藏在客流数据中的价值。利用这种成熟的技术,可以实现精准的营销。

据了解,目前针对WiFi数据开展的数据深度挖掘DSP,已经在一些细分领域开展,例如商场,景区等。此次BigWiFi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推出,获取数据只是一个开始,更重要的是数据的闭环,服务的输出,例如通过数据预警下一个消费环节在哪里?通过数据推动变现,从营销某个人到营销某群人。

所以说,WiFi作为入口,作为行为轨迹的最后一段路,它不仅仅是通道,而是数据的积累,通过更多的标签,优化用户的画像,进而推动新零售,新媒体,新教育,新经济等各个行业。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