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深维加入阿里健康AI生态体系,双方合力发展“医疗AI+物联网”

专栏号作者 动脉网 / 砍柴网 / 2018-10-22 10:29
"

动脉网(微信号:vcbeat)获悉,图玛深维宣布加入阿里健康AI开放平台,将深度学习引入到智能医学诊断和医学数据分析领域,并应用于医疗临床预防、诊断、治疗等医疗环节,极大的提升卫生系统效率与价值。

让医疗技术惠普,图玛深维期望与阿里健康AI生态共同成长

阿里巴巴集团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巨头BAT中唯一将健康业务独立,成立互联网公司的企业,可见阿里巴巴集团对医疗健康业务的高度重视。

阿里健康运营总监程晓表示,阿里健康将为整个健康行业提供助力,包括协助政府(2G)孵化AI产业并开展AI应用课题,企业(2B)方面则基于AI的医院战略合作伙伴,消费者(2C)方面阿里将运用AI提升患者诊疗体验。阿里健康将提供医疗AI服务及IOT智能设备,让医疗技术惠普,使患者健康更具获得感。

未标题-2.jpg

阿里健康集团运营总监程晓阐述平台建设框架

阿里健康AI开放平台建设框架包括面向不同设备提供多部位、多病种的AI辅助筛查应用引擎,开发平台提供院内前置机与公有云等多种快速灵活部署方式及基于AutoML、特征工程核心算法快速获取科研模型的医学科研平台。

此次宣布加入阿里健康AI开发平台生态的智能医学影像公司图玛深维尤为引人注目,这家发端于美国圣地亚哥的企业长期致力于医疗智能诊断系统开发,具有深厚的技术累积,已发布了多款智能诊断系统,并进行了初步的商业化探索。图玛深维已经逐渐将深度学习引入到智能医学诊断和医学数据分析领域并应用于医疗临床预防、诊断、治疗等医疗环节中,极大的提升卫生系统效率与价值。 

阿里健康副总裁柯研说,这次纳入阿里健康AI开放生态平台的都是中国最为领先的行业领袖企业,阿里不会一家独大做AI,我们更想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共同成长,构建良好AI产业生态体系。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加入阿里健康AI开放平台时,图玛深维CEO钟昕表示:“我们选择加入阿里平台,是由于阿里健康在医疗AI领域的深厚累积,及丰富的实践经验,且已有成功落地案例,这对进入迅速成长期的图玛深维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期待与阿里健康生态共同成长,在AI模式创新方面获得新的突破与提升。我们希望阿里与图玛深维能够更加深入协作融合,共同助力中国医疗AI落地实践,提升医疗卫生系统效率与价值,构建良好产业生态。”。

“人工智能”逐渐会向“应用智能”发展需要技术融合

未标题-3.jpg

AI(人工智能)与IoT(物联网)融合后,“人工智能”逐渐向“应用智能”发展。医疗领域很早就是物联网行业的必争之地,随着物联网在医疗领域的推进与迭代,势必产生更加巨量的医疗健康数据,这给医学人工智能带来更多机会。

人工智能将协助医院实现解决医疗平台支撑薄弱、医疗服务水平整体较低、医疗安全生产隐患、医疗管理成本高等当前医院管理突出问题,实现开源节流,让医疗健康行业变得更加高效。

通过与阿里巴巴的旗下阿里云、阿里健康等的通力合作,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全球战略背景下,图玛深维有望将中国医疗人工智能推向全球,将医疗诊断带领进入新的时代。

AI云时代的背景下,以医学影像AI为主导的医疗AI应用迅速崛起。图玛深维CEO钟昕认为医疗AI+物联网具有巨大的应用场景。在技术变革时代背景下,更加需要多学科领域融合。图玛深维正在探索与医学影像云服务、医学影像器械厂商、底层算力公司正在进行物联网技术连接融合探讨,提升影像云服务、计算机视觉处理效率,开发智能诊断解决方案。这将极大地加速疾病诊断、疾病预防大数据、推动病理数字化进程。 

借助阿里健康强大的健康生态能力及ET医疗大脑的超强的计算能力与分布式存储能力,特别是在医疗文本结构化、医疗影像识别、医疗生理信号识别,知识图谱构建等方面的强大技术能力,图玛深维的医疗AI诊断引擎将带来极大的助力。未来图玛深维将整合诸多数据与智能算法,这将极大地提升诊断效率,有效将AI转化成为医生辅助治疗工具。

借助阿里健康生态,AI领域标准成为行业关注焦点 

未标题-4.jpg

图玛深维CEO钟昕参与圆桌讨论

当下全球癌症发病率逐步上扬,老龄化也不断加剧,中国癌症发病率则变得更加严峻。现在,肺癌与乳腺癌分别成为男女性的头号杀手,中国癌症发病人群占全球20%,其中肝癌与食管癌具有很大的比例。

诸多临床研究发现,癌症早筛具有巨大的价值。去年上海疾控数据显示,诊断早期恶性肿瘤比例上升显著,患者的生存期不断延长,五年相对生存率为53%,高于国家癌症中心报道的30%的全国平均水平。虽在数据上死亡人数升高,但据上海疾控中心介绍,去除本市人口老龄化因素影响,因恶性肿瘤导致的死亡率呈下降趋势。

作为中国领先医疗影像AI公司,图玛深维已经发布多款辅助诊断产品包括肺结节、脑卒中、肝癌、乳腺癌等智能诊断系统,目前已经进入商业化进程。

钟昕表示,图玛深维期待与阿里健康在商业模式创新上进行更多探索与合作,借助阿里的渠道与品牌,在C端市场领域有更多合作探讨。阿里将在技术与产品,商业化方面给予支持。随着医疗AI渗透医疗临床路径后,双方将会更多合作机会。 

在数据安全方面,钟昕表示不会有太多担忧:“信息数据安全是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我们相信阿里的技术与安全性,并期待图玛深维能与业界共同解决这一问题。”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