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买卖:数字化助力品牌出海

专栏号作者 裙枚 / 砍柴网 / 2018-10-21 22:14
"

微信图片_20181021141628

 

10月21日,以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全球买卖”互动交流论坛,在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期间成功举办。

“全球买卖”互动交流论坛一整天的活动中,eBay、Paytm、MyMALL、Facebook、谷歌、亚马逊、Shopee、Jumia&Linio&Daraz、Tophatter、Wish、百度等全球主流电商平台和互联网企业 负责人现场针对浙江制造业、贸易商等集中分享不同平台所蕴含的商机和发展机遇,提供最新的资讯和政策导向。

据悉,为积极响落实浙江省提出的“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10月20日-22日,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浙交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3D馆举行。本届展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承办,阿里巴巴集团、国贸云商等战略合作。

据了解,本次数交会旨在展示“国际数字贸易”的特点,联合阿里巴巴集团、速卖通、亚马逊、eBay等30余家平台企业全面展示数字贸易生态资源,联动全省各电子商务协会、周边省份行业协会共同开启国际化营销合作。本次数交会规模空前,展会按“全球买卖”、“全球运”、“全球付”、 “全球创”几个板块进行展示,在本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和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的展览活动中,单独“数字经济主题展示区”展示面积达到 9600㎡,展位409个。更好的打造一流的行业展示和交流平台,推进全产业链、全球电商生态圈建设,促进数字贸易深度发展,扩大浙江在数字贸易领域的影响力。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与普及,当下数字经济以成为推动经济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和放大器。数字贸易应运而生,全面推动跨境贸易的改革与突破,尤其对跨境电商行业有颠覆性的改变。在此背景下,10月21日,作为2018数交会的协办单位,我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国贸云商”,秉持着营造数字贸易新生态的理念,也为更好地帮助传统贸易与生产型企业完成数字贸易转型,特此举办“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全球买卖现场互动论坛”。

跨境数字贸易作为依附于互联网发展的国际贸易新形势和新手段,在当前日益复杂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下,企业转型升级日趋重要。因此本次全球买卖论坛特将的主旨定为“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跨境电商发展趋势”,荣幸邀请到浙江省商务厅、杭州综试区以及省内相关县市领导出席并发言。

另外,并特别邀请到亚马逊、eBay、Wish、Paytmmall,Shopee、Mymall、Jumia&Linio&Daraz、 Newegg、 Tophatter、Club factory、Google、Facebook,百度国际,京东出海等海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参与宣讲和讨论。

同时浙江省内7县分管领导与4大平台相关重量级嘉宾,开展了“品质浙江跨境之路 — 走进产业带”的圆桌对话,深度剖析浙江省产业带结构、特点、优劣势等,对跨境电商相关新政策进行了相关解读,各大平台也表示愿意配合政府加快各地产业带和企业向数字贸易的转型。

经过一整天高密度行业知识分享输出,本次“全球买卖现场互动论坛”圆满结束,成果显著,帮助广大跨境贸易企业指明变革方向,为企业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引领数字贸易,助力品牌出海。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