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玩互联网哪些数据并不重要?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10-21 22:14
"
如果请代运营公司,或者招到专职的营销运营人员,怎样去做评估呢?哪些数据其实并不重要?

不少中小企业老板并不懂互联网,也没有太多的钱请专人。守护袁昆发现代运营貌似是大多数中小企业最喜欢的方式,然而怎样去评估考核互联网营销推广的数据呢?

虽然在以前的文章中多次提到中小企业请代运营并不是最好的方式,企业老板或者主要负责人自己学习互联网,先玩起来再说。但绝大多数企业老板还是各种借口:没时间、不会等。

如果请代运营公司,或者招到专职的营销运营人员,怎样去做评估呢?哪些数据其实并不重要?相信很多中小企业并不清楚。

首先说说怎样评估的问题,守护袁昆认为应该分为三个步骤:

一、信息量的发布情况如何?

不管我们在什么互联网平台做营销,信息量的发布情况应该是第一位。先有数量再有质量,所以短时间内大量发布信息,在各大互联网平台布局自己的信息很关键。具体怎么做,各有各的方法,感兴趣的私聊。

二、互联网上有多少有效信息?

发布大量信息这是基础,然而信息是否有效呢?这里的有效分为两个方面:一是是否保存下来了,很多平台看到营销信息会删除,严重的会封号。所以我们有多少信息保存下来了?二是有多少信息有收录有排名,除了平台内的流量,有收录有排名才会被更多的用户看到。当然移动互联网时代,主要是有多少人转发。

三、询盘的比率是怎样的?

PC互联网时代,我们会看有多少人留下电话、QQ号,或者直接有多少人来询盘。移动互联网时代主要是有多少人加V信,或者直接询盘。到了询盘这一步,基本上来说营销推广的工作告一段落,企业的品牌、产品的价值和价格、客服的专业能力等是成交关键。

通过上面的介绍,守护袁昆相信大家对营销运营人员的工作评估有一个基础的认识。除了基础的评估标准,那么有哪些数据并不太重要呢?

粉丝数其实并不太重要:当然这里说的粉丝数并不太重要,也是基于基础数据来说。比如行业内大家的粉丝数是1万左右,那么我们并不需要追求10万甚至数十万,但自己才几百上千粉丝,那么肯定是不行的。

浏览量其实并不太重要:大家都知道浏览量可以刷对不对,有多少真实的甚至有价值的评论才是重点。当然如果为了数据好看,或者赚广告费,可能比较在意流量量。

最重要的是什么呢?相信大家都知道是结果。守护袁昆发现很多企业老板有非常强的结果导向:能带来多少询盘,有多少成交客户,会销售多少业绩?问题的关键是,很多企业前面的基础工作都没做好,哪来的满意结果?

以前玩网站SEO优化,很多人说竞争小需要3个月,竞争大需要6个月到1年。现在玩移动互联网,企业又准备花多长时间呢?你又会看重哪些数据呢?欢迎一起交流!(文/守护袁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