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wifi用户画像报告正式发布,新青年备受关注

专栏号作者 猛科技 / 砍柴网 / 2018-10-21 22:25
"
公共WiFi已经成为用户流量消费的刚需,截止2018年8月,公共WiFi的用户数已经突破9亿,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国内的WiFi市场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庞大的用户基数与巨大的市场...

公共WiFi已经成为用户流量消费的刚需,截止2018年8月,公共WiFi的用户数已经突破9亿,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国内的WiFi市场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庞大的用户基数与巨大的市场规模让公共WiFi这一线下流量体备受关注。

_D3A6514

中国WiFi产业基地联盟研究中心主管林叶发布用户报告

日前,中国WiFi产业基地联盟研究中心联合BigWiFi开放平台出具了首个WiFi用户画像报告-《连接3亿新青年 2018公共WiFi用户行为数据报告》。该报告从公共WiFi发展现状、用户画像和相关行业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公共WiFi图谱:步入成熟发展期

微信截图_20181019094732

公共WiFi发展图谱

公共WiFi主要分为运营商wlan热点、商业wifi热点和无线城市热点。在3G竞争白热化时期,中国移动总经理李跃提出了“四网协同”策略,紧接着三大运营商高速建立wlan,到2012年基本保持了600万左右的热点数量。而于此同时,这一年商业wifi开始火爆,经过5年时间段发展,已经超过了运营商热点数量。而无线城市,由政府主导,数量不多,但在稳定的增长中。i-hangzhou是全国第一个无线城市热点。

_D3A6337

2018第二届线下流量创新峰会报告发布现场

目前,一二线城市的公共WiFi热点已经铺设到位,数量和规模都接近饱和。而三四五线城市的潜力非常大,热点向小城镇蔓延成为趋势。公共WiFi商业模式也相对成熟,包含硬件模式、广告模式、会员模式、数据模式和整合模式。硬件模式以为商家提供硬件服务为主;广告模式主要为商家提供portal页广告服务;会员模式则是三大运营商常用,通过购买会员获得更多服务;数据模式目前发展较好,以WiFi万能钥匙、迈外迪等为代表通过WiFi用户大数据,进行二次营销;整合模式则是将热点渠道平台化,聚集所有热点资源为公众号、小程序进行引流推广,目前,BigWiFi已经是业内最大的精准推广开放平台,服务了1亿用户。

公共WiFi用户主力军“新青年”出炉

公共WiFi的市场价值巨大,其中商业wifi的市值超32.6亿元。

从公共wifi热点使用用户的年龄、收入、学历和职业进行分析发现:公共WiFi使用主体为80、90后年轻群体,34岁以下人群占了79%,三四五线及以下城市用户不断增加,五线城市及以下用户18年占比达18%,以“小镇青年”为代表的低线城市用户,统称为“新青年”!新青年以庞大的基数和日益提升的影响力,成为公共WiFi的主力军,初步统计,用户总数超3亿。

新青年们他们虽然不在繁华拥挤的一二线城市打拼奋斗,却有着不错的生活质量。个人收入不高,基本都是月光族,有想法、敢花钱。常规的支出方面饮食和购买衣物占了较大比例。大都在小城镇,大家圈子小,所以特别注重社群关系,注意熟人间的社交关系维护,人与人之间的线下关系紧密,出门遇见的都是熟人,因此熟人的社交传播对用户影响较大。

如何撬动3亿新青年市场?

面对这样庞大用户群体,BigWiFi营销专家建议:

1、提早入局,抢占先机。叫醒低线城市的年轻人。小镇青年的熟人社交属性非常强烈,因此种子用户显得尤为重要,与其说争抢3亿新青年的市场,不如说是争抢头部种子用户市场,一个小城镇最先接触新产品的这批“潮人们”可以带动整个城镇的风向。

2、抓住痛点,直击灵魂。将可以取悦小镇青年的产品卖给他。他们对打发无聊的时光有迫切的需求,同时对网络小说、游戏、直播的付费意愿强烈。那么,将适合他们的小说以简单的方式卖给他,比如公众号小说连载。

3、抓住新青年消费升级风口。将小镇青年没有见过的、没有吃过的、没有玩过的、没有看过的新事物推荐给他们,满足他们对新事物的追求和热爱。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