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增持了吗?A股今年二成股票价格腰斩 1527家公司出台稳股价策略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10-21 22:26
"

“今年,你增持了吗?”这应该是上市公司股东在今年最常用到的问候语了。

今年以来,沪深大盘震荡下行,两大指数创近4年新低,93.5%股票股价下跌,20.9%价格腰斩。1月至今,共有1527家公司进行了股份回购或大股东增持,以稳定股价。基本每2家公司里,就有1家在为提振股价做努力。

在1527家公司中,还有290家在今年同时进行了股份回购和大股东增持,双管齐下。

今年以来,发布股份回购计划的公司数量增长明显。1月至10月18日,发布回购预案的公司有794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一倍,较2016年同期增长了157%。794只股票中,今年股价下跌的有754只,占95%;股价腰斩的有176只,占22%。

1月以来,进行股份回购的,不乏中国建筑(601668)、美的集团(000333)、宝钢股份(600019)等知名公司。今年下半年,发布回购股份预案的公司数量明显增多,8月、9月两个月发布回购预案的公司均超300家。

10月8日至10月17日,发布回购预案的公司已有255家,较去年同期回购股份公司数增长了7.2倍。据数据宝统计,截至10月16日收盘,A股已有128只股票收盘价创历史新低(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

1月至今,共1023家上市公司中有大股东进行了股份增持,其中,96%的公司股价在今年下跌,23%股价腰斩。

近期,中国动力股东进行了股份增持,对公司股价带来了积极影响。8月31日起,中国动力(600482)控股股东中船重工集团对公司股份进行了增持。截至10月8日,中船重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72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累计增持金额达15.73亿元。

8月31日至10月8日,中国动力股价从18.05元/股涨至23.03元/股,上涨了28%,市值增86.35亿元。中国动力的股价护卫战还在继续,10月11日,公司发公告称,接下来计划花2亿元至4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中国动力K线图(红色线框中部分为8月31日以来中国动力股价走势)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