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结婚:85后流量小花时代的终结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18-10-21 22:44
"

作者:喵喵酱

10月16日,一则喜讯刷爆了各大媒体社交平台。

赵丽颖结婚了。

“官宣”一出引发全民热议

就在赵丽颖生日当天,掐点冯绍峰的生日时间点,两人晒出了合照和结婚照,甜蜜“官宣”。消息一出,瞬间引爆网络和各大媒体。

其中,赵丽颖“官宣”微博点赞数量超666万,创下微博点赞数据新高。转发、评论等数据也是相当惊人。

新浪微指数显示,赵丽颖实时热度最高接近3000万,冯绍峰实时热度也一度超过2000万。

新浪娱乐总经理的微博也透露称,赵丽颖这次结婚事件的流量峰值已经超过了鹿晗、关晓彤恋情曝光,让从鹿关恋情事件后自称能“撑住八个艺人同时出轨”的新浪微博再度瘫痪。

当天的全网数据高频词也集中在赵丽颖结婚事件。

当天微信指数接近破亿。

社会影响力破20亿。

“官宣体”也引发了另一波潮流,网民更是自发产出大量的段子。

大部分的网友对此都是表示祝福。如此大面积的讨论和热度,超高的国民度和粉丝忠诚度,让人不得不感慨,赵丽颖果然还是站在流量花的巅峰,在没有作品热播的情况下,恋情曝光还能引发如此大的舆情讨论。

结婚等于资产并购重组

天眼查发微博表示,这两人的结合,体量相当于两家上市公司的资产并购重组。

虽然根据相关报道,冯绍峰是富二代,家底雄厚,家族产业遍布各地。但以目前两人的发展和新闻曝光后的热度来看,无论是名气、流量还是发展空间,甚至去年的收入,赵丽颖都要胜于冯绍峰。

仅就艺人商业价值而言,对冯绍峰,一个40岁的男艺人而言,找到一个身价上亿的当红流量小花作为结婚对象,无论是情感还是理智上,都是最优选择。这次结婚,不仅是一次新闻量的大曝光,还大大提高了他的国民好感度,甚至拓宽了他的演艺路线。

对他们合作主演、即将播出的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更是一次免费的全网宣传。甚至湖南台因此事决定对该剧进行提档。网友更是玩梗称:“湖南台:我恨不得今晚就播知否。”

85流量花旦的偶像黄昏

但对赵丽颖本人来说,这一次大面积的舆情讨论,或许是她作为流量花旦的末日狂欢。

甜美可爱幼系的长相虽有市场,但也成为她的局限,她打破了很多不成文的规则,比如“圆脸不能当女主”,而是靠着一个个小配角花了七年的时间才成名,同时赶上了好机会,把握住了流量先机,成名以后保持每年一两部大热剧,再加上合作了大经纪人黄斌,强强联手,经过一系列的经纪运作,她得以成功跻身一线流量小花。

但还有些规则依然是难以打破的,比如娃娃脸戏路确实存在局限,比如结婚生子对流量小花来说造成的伤害往往是致命性的,比如这个市场对女明星实在过于严苛。

她的转型迫在眉睫。如果还在偶像剧市场打转,已婚有子女的形象将大大阻碍她银幕上一贯的清纯可爱形象;选择就此转型,她的长相、身材和演技都将成为她的掣肘;当然她也可以选择扩建自己的事业版图,从台前走向幕后,担任老板的角色。

但无论转型成功与否,流量花旦的舞台必将在她眼前缓缓拉下幕布。

85流量花的偶像黄昏,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85这一批流量花,无一避免,都在事业上升期选择了结婚生子。

而相对的,除了Angelababy,她们都选择了年龄比自己大、且事业已经走了下坡路的“大叔”们作为自己的人生伴侣。

杨幂是最早一批公布恋情并结婚生子的流量花,并且非常顽强地抗住了压力,产前积累作品、产后迅速复出,怀孕期间依旧作品不断,也保持住了曝光量,惊险而完美地完成了这一次的过渡。

但是现在也在屡次的“离婚”、“出轨”传闻以及诈捐、打手机等负面新闻下,第一流量小花的地位变得岌岌可危,她的转型也变得尤为迫切,而接下来即将上映的文艺片《宝贝儿》不知能否助她一臂之力。

结婚生子并非对她毫无影响,她也有过暂时的沉寂,甚至丈夫刘恺威的“夜光剧本”事件也对杨幂的形象和事业造成了一定的打击。杨幂聪明在于,认识到了流量的易逝和粉丝的无情,不只是执着于当个演员,而是当了老板,给自己留足了退路,开始力捧旗下众演员,虽然被网友戏谑为“奶妈”,但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网上还有爆料称,刘诗诗已怀孕双胞胎,而唐嫣月底也将公开结婚。若这两件事为真,则对85花的格局又是一大冲击。

比起杨幂婚后对事业依然野心勃勃、努力淡化丈夫孩子存在的状态,刘诗诗更有婚后“相夫教子”重心偏向生活、家庭的倾向,唐嫣更是“公费恋爱”和罗晋连续合作多部电视剧,她们粉丝流失严重的原因其一就是因为偶像恋爱而相对忽略了事业发展。

Angelababy或许是85花里的一个例外。但她不同于这批85花都是靠着一部部热播电视剧打下江山,才能有较为稳固的地位,她大火是因为综艺《奔跑吧兄弟》,以及一系列的资源加持。而作为演员很可怕的一点是缺乏作品。Angelababy最新的作品《创业时代》正在播出,虽合作了黄轩,又是市场热推的现实主义题材剧集,但成绩并不突出,甚至豆瓣新开的评分仅3.9。

85流量花里,依旧单身的还剩下一个刘亦菲,等着迪士尼公主系列大电影《花木兰》冲回花旦领头羊的地位,但结果也难以预测。

这个市场对女明星来说实在太苛刻。85代小花,即使是最年轻的也已28,少女感逐渐消失,在擅长的偶像剧中失去了绝对的优势。结婚生子后的发展之路更是85后小花的群体困境。

随着这批花旦逐渐结婚生子、各自转型,也将难以重现如之前时尚芭莎之夜,杨幂、刘亦菲、刘诗诗、赵丽颖等人集聚一堂,百花争艳的名场面,引得各大娱乐论坛和媒体争相议论报道。

90后的崛起——热巴金鹰“大满贯”

另一则一度刷屏的消息也值得我们加以关注,就是迪丽热巴获得了金鹰奖,不仅是金鹰女神,还获得了金鹰奖的水晶杯和金杯,真正做到了金鹰奖“大满贯”。

虽然迪丽热巴也因为遭到了无数的攻击,金鹰奖的权威性也被大众质疑。但无论如何,舆论漩涡过去后,这些奖项将成为迪丽热巴站稳流量小花top位置的资本。

同时也释放出了另一个信号:流量花的格局或将改变。且不论此次金鹰奖的含金量,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趋势,就是90后开始逐渐登上流量舞台,95后甚至00后也开始相继发力。

电视剧市场向来是85花的天下,刘诗诗、赵丽颖、唐嫣都曾担任过金鹰女神。但今年以来,迪丽热巴因陆地夫妇大爆而后获金鹰奖"大满贯",90后的杨紫也凭借热播仙侠剧《香蜜沉沉烬如霜》而跻身流量小花。还有关晓彤话题正盛、林允背靠星爷、演技派小花张子枫、拿了金马奖的文淇、“创造101”的女孩们等等,无数年轻又鲜活靓丽的女孩们都在等着上位。

小花的更新换代比起小生来说,周期更为漫长,粉丝更为长情,多部作品积淀下的观众缘和认知度是新生代难以望其项背的。但偶像总有黄昏落日,她们作为流量花的时代终将终结,但好在她们在最好的年纪里成名,也吃尽了偶像红利。

以赵丽颖结婚和迪丽热巴金鹰大满贯作为标志,85流量花时代必将终结,偶像市场的青春代际更迭已经开始。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