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将”田宁和他的盘石潇洒领跑新经济赛道

专栏号作者 刘旷 / 砍柴网 / 2018-10-20 21:45
"
每天坚持晨跑5公里的田宁,从浙大出发,已经跑过了19年

2018年10月7日,盘石在浙江大学举办了自己的第十二届运动会。在母校的体育场上,作为盘石的董事长兼CEO,田宁在十余个比赛项目中,依然保持了自己在长跑和篮球上的优势,以令人惊异的稳定和优秀表现,继续征服着熟悉的赛道和新的对手。

每天坚持晨跑5公里的田宁,从浙大出发,已经跑过了19年。

“胜利激励我们出发,然而我们奔跑之中,收获的不只是胜利。”

就在运动会结束后的第9天,盘石股份宣布完成新一轮的22.5亿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赛伯乐投资集团领投,包括韩亚金融集团、建信信托等在内的新老股东参与,融资完成后盘石的估值为102.5亿人民币。

爱运动的田宁,带领着他的盘石,成为了全球新经济背景下善于长跑的独角兽运动员,并且逐渐占据领跑者的位置,与此相对应的,是盘石同时也加快了自己布局全球的步伐。

“要想成为最好的跑者,你需要的是耐心。”

在田宁的影响下,盘石公司内部一直有着深厚的运动文化氛围。

体育精神贯彻在企业风貌的各个方面。

每一年运动会的5000米长跑,是盘石所有高管都必须参加的项目。

“长跑,是为了那些看中迟来的满足感和喜欢辛苦努力后取得成功的人预备的项目。”

要完成这项运动,需要惊人的毅力,付出,自律和努力,这是田宁多年的长跑心得,也是他为盘石总结的“长跑秘籍”。

盘石独特的“长跑”,让它成为一家成长稳定而又快速的全球化互联网独角兽企业。2016年获得C轮融资后公司新三板市值达就到34.61亿,2018年的D轮融资后市值更是突破百亿。70%收入来源于海外的盘石,预计2019年度利润至少可达6亿元人民币,可能在五内年利润达到20亿。一个可靠的消息来源显示,盘石公司计划2019年底在香港上市。不断加固自身市场地位的盘石,正在稳健地迈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

现在的盘石,在预期的赛道上加快了奔跑的步伐——通过“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旗下内容云、SaaS云、营销云、安全认证云、电商云、金融云、教育云等七大云系核心服务厚积薄发,打造基于盘石大数据的全球新经济互联网生态圈系统。

“我们有1000个理由继续奔跑。”田宁这样说。

“生命的有些时候,你必须去挑战伟大。”

田宁每周都会打一场篮球,他喜欢瞄准目标精准命中的感觉,他享受为每一次进攻拼尽全力的酣畅。

这种进取,也被他注入了自己一手创立的企业。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产业获得飞速发展,涌现出一大批行业巨头和独角兽,在电商、社交游戏、网约车等细分市场领域,展示出强大的竞争优势,与美国互联网企业形成并驾齐驱之势。虽然中国的文化产品也展现出越来越强大的竞争力,逐步向海外市场输出,为全球消费者奉献独特的东方文化,但目前在全球互联网内容订阅市场,还没有中国企业能够与Netflix抗衡。

这是一家强悍又强大的公司。Netflix在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用户总数达到1.0925亿人,并且在2018年每股突破400美元,市值高达1700亿美元,而且一直保持着超过20%的营收增长率。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Netflix第二季度营收为39.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85亿美元相比增长40.3%;净利润为3.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600万美元相比增长482%。

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中国尚无哪一家企业在该领域取得如此成就。

就是在这样的形势下,盘石却定下了对标Netflix的目标。

抓住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以及中国增强文化软实力的机遇,盘石一方面通过与央视、中国移动、海内外各大影视剧公司等版权方合作,同步通过全球本地化采购IP获取文学、音乐、游戏、影视等内容版权以扩充其数字文化资源。另一方盘石与facebook、googleplay 、affiliate等全球化流量分发推广平台达成合作,加速其海外用户使用其产品的步伐,目前已成功进入全球30多个国家,服务数亿用户。

通过市场创新,盘石将发展重心瞄准移动互联网市场增长速度最快与市场潜力最大的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向这个处在移动人口迅速增长、互联网普及率迅速飙升的红利期,占据了全球50%以上的巨大消费市场提供移动内容订阅服务。

正是凭借着先锋突进的文化输出,盘石在全球移动内容订阅服务业绩大幅上涨,也让盘石股份在2017年营业收入5.85亿,同比2016年增长了216%,2017年净利润1.29亿,比2016年的1429万增长了802%。

而在本轮巨额融资的支持下,盘石将有更多资金用于海外业务的布局和扩张,能够更具快速的把成功的经验复制到更多国家和地区。

做东方文化的传播者,打造中国版的Netflix,对于盘石来说,从来不是一个妄想。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人生就像打橄榄球一样,不能犯规,也不要闪避球,而应向底线冲过去。”

谁也不知道运动爱好者田宁的极限在哪里。

运动会上,跑完12圈半的那个下午,田宁就率领总裁队与运动员代表进行了橄榄球决赛。双方都势在必得,用尽全身力气对抗争抢。

这样的执着和专注,同样也是盘石全球数字营销推广的主旋律。

盘石是国内最早的三大网站联盟之一,在网盟领域专注十多年,并且执着于服务中小企业网站,十多年下来公司掌握了几十万家网站和海量移动APP等媒介资源,通过在互联网流量经营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2014年盘石开始移动全球化业务的布局,进行全球数字营销推广,目前已正式建立了全球移动推广联盟,该联盟现在每天最高流量可以达到1000亿PB。

通过云大数据多维度数据分析,构建受众画像库,借助专业精准的八大定向技术——从投放日程、地域分布、媒体分类、LBS场景、人群属性、受众兴趣、设备属性、主题内容,盘石在全球数字营销推广上打造出了自己技术和效果的独特优势。

除此之外,盘石全球营销推广还通过自身全球内容分发获取每个海外用户的兴趣爱好,并建立一手大数据库;而基于这个大数据库,盘石根据用户标签为他们匹配相对应的产品,从而帮助中国企业出海,开启品牌全球化,将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推广到更多的海外市场。

“我们这支球队就是为了要夺取总冠军而存在的。”

关于未来,田宁和盘石有许多计划。

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建立起遍布全球的内容分发渠道体系和数字营销推广体系,覆盖数十亿全球用户。

计划背靠中国这个文化丰富的市场,并且依托一带一路等政策福利能够更加稳健的拓宽全球市场,推动促进实体经济、制造业、中小企业转型与拥抱全球新经济,做东方文化的传播者,使自身成为全球新经济平台的领跑者,与全球企业共同开拓全球新经济更加广阔的美好前景,最终实现“让世界贸易落后的经济”的盘石使命。

“成为全球新经济平台领跑者,坚如磐石,持续发展101年。”这是田宁为盘石定下的基调。

比起百年发展大计,盘石19年的成绩大约也只是漫长征途中一次“短跑”的胜利,但却是一个坚实的奠基。

今天的长跑冠军,未来的百年磐石。

期待盘石在资本的加持下能够在全球迅速复制成功模式,期待盘石的长跑之路,会在独特的企业家精神和稳健的业务发展下越来越宽。

分享到
盘石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