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入市,能开启这轮牛市么?

专栏号作者 少年维特 / 砍柴网 / 2018-10-20 22:54
"

1.今天A股强势反弹,三大股指都有接近3个点的涨幅,算是走出了独立行情,

不过今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接受采访说了不少干货,而且是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三大党媒集体采访,决心可见一斑。总理在回答关于促进股市健康发展方面,提到这样一条:

“在鼓励市场长期资金来源方面,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巩固市场长期投资的基础。”

美股这轮牛市走了将近8年,跟其背后的玩家构成有很大关系,背后都是保险资金、共同基金和养老基金等,有数据显示美股机构投资者超过90%,这些资金能够稳定持有股市绝大部分股份,股市也不至于出现较大波动。

而反观A股市场,恰恰相反,散户占据大多数,而且游资横行,多来点稳定资金终归是好的。

2.刚刚新华社发消息,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四家A股上市险企日前披露保费收入数据,今年1至9月,四家上市险企共实现保费收入1.4万亿元,同比增长约12%,算下来整个保险行业保费收入也要在2万亿左右。

考虑到GDP的增长,再加上此前保险行业新国十条、博鳌论坛对外资保险开放等刺激,保险行业年保费规模有望在2020年达到5万亿左右。

这个数字怎么说呢,现在大A股市值也不到50万亿,至少一个涨停。

3.当初2014年小牛市,就有险资大举入市的传言,彼时给A股带来不小的刺激,毕竟保险这个行业的总资产逼近10万亿大关。不过当时险资还在观望,结果紧接着就遇到2015年股灾,这事儿也基本告吹。

反过来看现在,不说是方兴未艾,也算一片狼藉了,所以有保险从业人事开始给出以下两种入市方式:

一是直接入市择股,找一些股价创三年来新低、股价跌幅超过60%至80%、业绩基本面较好的个股……

这话等于没说,如果真的能遇到这种公司,请给我来一打。

二是和券商联手,择股权给券商,以券商两融收益权为基础资产,保险资管公司发行设立“类固定收益型资管产品”赚取稳定收益。

金融、地产一直在去杠杆,这回是要把杠杆还给韭菜们了,不过反过来看,也可以理解为A股的机构化估计要加速进程了。

具体是否是牛市的开启还有待商榷,此前的2638早已再见,讨论多少点是政策底没什么意义。希望险资入市只是小试牛刀,后续再来一些实质性的举措。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