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包养”冯绍峰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18-10-16 21:35
"

作者:庞李洁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的消息在微博炸了!

今天上午,赵丽颖、冯绍峰同时发布微博官宣两人已领证结婚的消息。冯绍峰随后在赵丽颖微博下方回应:“老婆,生日快乐。”撒下一波狗粮。

随后,微博一时陷入瘫痪,据统计,截至今天下午2点,#赵丽颖冯绍峰结婚#的微博话题在4个小时内阅读已超16亿,讨论量33万+,还带动#冯绍峰前女友#、#赵丽颖朋友圈#等30多个话题前后登上热搜,其中,#倪妮#、#关晓彤评论赵丽颖#话题后缀甚至显示为“爆”,“官宣体”也迅速在微博、朋友圈刷屏。

赵丽颖在出演《陆贞传奇》后演艺事业一路上升,跻身一线“小花”行列。2015年-2016年更是赵丽颖的霸屏之年,先后出演了《花千骨》《楚乔传》等多部作品,《楚乔传》的播放量甚至达到400亿以上。

在今年春节档的电影《西游记女儿国》中,赵丽颖与冯绍峰两人有过合作。两人官宣婚讯后,也有网友调侃:“唐僧终于娶到了女儿国国王。”此外,由冯绍峰、赵丽颖主演的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也将上线,今天致使微博再次宕机的流量带动力可以算是一次“超强预热”了。

除了演艺事业上升,赵丽颖、冯绍峰两人名下的公司合计达到16家之多,资本布局也在不断扩大。那么,两人合体之后,家产会有多大呢?

代言1200万/年、片酬70万/集起

在8家公司持股的赵丽颖年收入2亿

201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显示,赵丽颖年收入达到1.9亿,位于榜单第8位。与2016年的3200万相比上涨493%,翻了近5倍。不过,从赵丽颖影视作品产量及广告代言和相关公司发展情况来看,赵丽颖的实际收入或许更高。

在广告代言方面,据Vlinkage统计,仅在2017年,赵丽颖代言的品牌包括Dior、华为、德芙、华硕等,共计18家,而同期杨幂、迪丽热巴的代言品牌数在12家。公开信息显示,赵丽颖的代言费在1200万-1500万/年,以此推算,赵丽颖在2017年的广告代言收入在2.5亿左右。

在影视片酬方面,据不完全统计,在2015年-2017年的3年时间里,共播出16部由赵丽颖主演的影视作品,包括仙侠剧《花千骨》《楚乔传》、玄幻剧《青云志》、悬疑剧《老九门》、谍战剧《胭脂》等。据了解,目前赵丽颖的电视剧片酬在70万-120万/集。刚走红时的作品片酬也在40万-50万/集,电影片酬在1000万上下。以此推算,赵丽颖在“高产”的这几年里,收入至少在3.5亿以上。

在资本布局方面,据网络公开信息,赵丽颖目前持有8家公司的股份,其中3家公司由其担任法人。

2015年,海润影业暨临润投资与赵丽颖合作,以1元/注册资本的价格将90万元出资转让给赵丽颖;同年,赵丽颖以141.87万股成为海润影视第14大股东。按目前海润影业6.97亿的市值计算,赵丽颖所持股份市价超1200万。

此外,赵丽颖还在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公司中持股49%,并担任法人。而该公司的大股东正是为吴奇隆、刘诗诗的稻草熊影业,持股占比51%。后来,蓝色沸点参与投资了由赵丽颖出演的《楚乔传》,这意味着赵丽颖在获取片酬之外,也将拿到额外分成收益。据了解,《楚乔传》投资额在2亿上下,而首轮卫视+网络端的版权价格达到5.86亿,收益颇丰。

同时,在2015年12月22日,稻草熊影业进行了股权变更,赵丽颖获得刘小枫转让的稻草熊影业1%的股权,成为江苏稻草熊影业股东。此前,暴风科技有意收购稻草熊影业时,给出了18亿的估值,按此换算,赵丽颖的股份价值约1800万。

2016年,赵丽颖成为暴风科技的股东之一,当时,她持有的股份价值在1080万。而在北京秀丽江山影视、上海合颖影视和南京新绎影视3家公司/工作室。同年,赵丽颖不仅成为了一下科技公司的副总裁,还正式入职爱奇艺,与陈伟霆共同担任爱奇艺首席会员推荐官。

由此可见,甜美可爱的颖宝“赵小刀”已经成长为霸道总裁“小赵总”。但是,与赵丽颖相关的几家公司情况都不乐观,海润影业多次谋求A股上市未果,连续四年陷于亏损;稻草熊影业也波折不断;暴风科技也在两天前的三季报中发布了业绩预亏2亿的消息,“小赵总”的资本变现之路恐怕并不顺畅,还将依赖于其演艺事业。

投资亏损700万,明星收入仅TOP98

但冯绍峰的豪车市值合计超4500万

与赵丽颖相比,冯绍峰的影视作品产量相对不高,他的曝光度除了相关影视剧,更多的来自他与他的前女友们。神奇的是,与冯绍峰交往过的女星几乎都是当红的一线小花:倪妮、杨幂、林允……甚至有网友向其讨教追女孩的秘诀。

除了前女友很多,冯绍峰的豪车也很多,价值合计至少在4500万以上。

其中,迈凯伦P1目前市价在1300万元以上;2016年款的法拉利F12TDF,全球限量799台,目前市场估价在120万-130万美元之间,合计约830万-900万人民币。另外,冯绍峰还有一辆当前市价在400万元上下的法拉利黑色458。

除了法拉利,冯绍峰也有两台兰博基尼,一台白色“飓风”当前市价在300万-400万元;一台黄色LP 700市价约650万-750万元。

还有两台奔驰G级AMG:一台白色奔驰G63,市价在200万-350万元,另一台黑色奔驰G55,市价约200万元;两台保时捷,市价都在240万左右;路虎揽胜市价超300万……

然而,冯绍峰的收入似乎并不高,甚至多年未挤进福布斯中国明星收入排行榜前100位,而在2016年,该榜单显示其年收入1200万,位列第98位。那么,他的豪车从何而来?

首先,据了解,冯绍峰的父亲是国内纺织行业的巨头,家族业务遍布全国各地,身价在10亿以上。而冯绍峰是家族企业的唯一继承人,演戏只是他的一个兴趣爱好。

其次,冯绍峰自己也在8家公司持有股份,目前在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公司、上海东威影视公司、上海名峰影视公司等5家企业担任法人。其中冯绍峰在东威影视的持股比例达90%,在北京烽驰映画文化的持股比例为20%。

注:冯绍峰原名冯威

值得注意的是,冯绍峰持股的东阳浩瀚影视在成立1天之后,便被华谊兄弟以7.56亿元收购了70%的股权,估值达到10亿元以上。除了冯绍峰,东阳浩瀚旗下还有Angelababy、郑恺、李晨、陈赫等艺人股东。

此外,冯绍峰在乐视影业中持股0.14%。乐视影业此前因贾跃亭事件陷入发展困境,估值一路下滑,目前已降为23.34亿。冯绍峰所持股份折合市价约326万元,而其投资成本为1000万,亏损近700万元。

对比来看,冯绍峰的赚钱能力似乎比赵丽颖还差了点。此前,吴奇隆“豪娶”刘诗诗,以10亿彩礼下聘,冯绍峰不知给赵丽颖准备了怎样的惊喜。不过仅从各自的商业版图来看,冯绍峰倒有几分被“包养”的意味。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