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沉浸式篮球新体验,咪咕联手CBA实现1+1>2

专栏号作者 科技观察线 / 砍柴网 / 2018-10-16 21:45
"

易体网10月15日消息,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CBA公司下午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咪咕获得2018-2019赛季、2019-2020赛季全量CBA赛事的直播及点播权,其中包括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和全明星周末等。咪咕将把真4K技术首次应用于国内篮球赛事,首场真4K直播将在CBA揭幕战中呈现。

1.jpg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CBA球员王骁辉、于澍龙、许梦君,微博高级副总裁曹增辉,北京移动副总经理王文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及咪咕与CBA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于北京五棵松Hi-Park篮球主题公园举办的咪咕&CBA战略合作发布会。

发布会上,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宣布:咪咕将携手CBA,依托中国移动5G布局,借助真4K技术,传承篮球文化,推广篮球运动,为广大球迷带来全场景沉浸式观赛体验。

刘昕表示,体育版图布局是咪咕运营发展中的重要方向之一。本次与CBA的合作将是咪咕迈出构建篮球赛事版图的第一步。未来,咪咕或将进一步布局篮球赛事及更多知名细分体育赛事内容,通过对体育圈层的纵向层层打通,打造咪咕的沉浸式体验新生态。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表示:“咪咕和中国移动在数字内容领域的运作能力、创新技术和渠道优势对CBA来说是非常珍贵的。” 

3.png

姚明对于双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他认为CBA与咪咕公司的合作必将实现1+1>2的效应,双方优势互补,将精彩的CBA赛事内容通过更多元化的渠道奉献给球迷,共同实现品牌价值最大化。

发布会上,王骁辉、于澍龙、许梦君三位CBA球员与到场球迷代表热情互动,并送出签名篮球纪念礼物。

CBA联赛作为中国最高等级、最具影响力的篮球联赛,二十多年来不断升级发展,曾诞生如姚明、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等众多知名球星,拥有广泛的球迷基础,极大地促进了篮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

4.jpg

咪咕公司是中国移动面向移动互联网设立的专业化公司,负责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动漫五大数字内容运营,同时深耕互联网体育、演艺、二次元等垂直领域,目前已成为业内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汇聚平台和国内领先的全场景品牌沉浸平台。

此次咪咕与CBA联赛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不仅为咪咕注入体育IP新活力,也为CBA联赛进一步扩大了品牌和内容影响力,提供了咪咕用户与CBA球迷双向融合流通的契机。

双方将在赛事运营、传承篮球文化、推广篮球运动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为广大球迷带来全场景沉浸式的观赛体验,实现咪咕、CBA联赛和球迷三方共赢的局面。

据了解, 咪咕公司将把世界杯期间已经得到成功应用的真4K技术沿用到新赛季CBA联赛中,进一步优化大小屏互动体验,并利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让广大球迷体验到AI直播剪辑、多视角观赛、多屏同看、50帧原画等功能。

2.jpg

未来,5G即将投入使用,它拥有超高网速、超低时延、超大连接三大特点。如果4G是“高速公路”的话,5G则是“高铁”。

咪咕将借助5G,全方位打造与CBA联赛的智慧融合,以及与真4K技术的创新应用有机结合。据咪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内第一场真4K的CBA比赛将于近期在咪咕上线,“这将给用户带来史无前例的观赛体验”。

此外,双方还将携手助力篮球文化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

依托中国移动强大的用户群,咪咕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线下营业厅等各类触点与线上APP等多种业务入口的充分互动,为CBA联赛带来大声量的全触点到达。

同时,咪咕公司还将发挥全IP矩阵运营优势,打造基于篮球文化与具有CBA联赛特色的业务形式,推出篮球主题演艺活动、CBA联赛专属定制视频彩铃等,为用户带来“体育+娱乐”的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此前,咪咕公司作为世界杯新媒体及电信传输指定官方合作伙伴,开创了世界杯赛事直播全新业态,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观赛体验。累计有超过43亿人次通过咪咕视频观看比赛,决赛日观看人次超2亿。

5.png

后世界杯时代,咪咕又启动了“451计划”,上线了包括中超、欧冠、亚冠、欧洲五大联赛等顶级赛事。

面对五万亿体育产业这块大蛋糕,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咪咕公司凭借世界杯期间的突出表现和“451计划”的全面布局,已经完成了对体育第一流量梯队——足球的版权构建。

本次与CBA联赛的合作,将是咪咕迈出构建篮球赛事版图的第一步。未来,咪咕或将进一步布局篮球赛事及更多知名细分体育赛事内容,通过对体育圈层的纵向层层打通,绘制出咪咕的沉浸式体验新生态版图。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