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零售联盟赋能中小企业转型新零售

专栏号作者 裙枚 / 砍柴网 / 2018-10-14 16:21
"

近日,1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稳定并扩大就业的指导意见》指出,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就业为主线,以同步推进产业结构和劳动者技能数字化转型为重点,加快形成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就业政策体系,大力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就业创业服务能力,不断拓展就业创业新空间,着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在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的背景下,浙江省委省政府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进行战略部署,重点打造以数字贸易为标志的新型国际贸易中心。为了总结数字经济发展经验,推出品质商家,展现优秀成果。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承办的2018中国(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暨第九届浙交会将于10月20日开幕的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期间同步举办。

阿里巴巴、1688智慧市场、亚马逊、沃尔玛、盒马鲜生等头部品牌企业,以及亿邦动力、奇点云、伯俊软件、达摩网络、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等头部专业机构,共同打造“1183+X”的产业格局。吸引亚马逊、阿里巴巴、eBay、Wish、Paytmmall、Shopee等近20个境外电商平台同台竞技,设置全球买卖、全球付、全球游、全球运、全球运等板块。其中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新零售联盟E020也在D馆与大家见面。

浙江电商是数字经济一脉

数字经济在我国经济中发挥的作用逐渐凸显。特别是浙江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及之前新零售的发展,将数字经济带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银泰新零售实践是最早的,但效果一直不是很明显,真正的原因是百货业重构是很难的事情,是“旧城改造”且商品很难数字化。“不过百货新零售取得的成绩都是破局者在趟坑,给行业同仁们看清路。”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银泰商业集团CEO陈晓东认为,传统百货逻辑下,衰退不是周期性的,而是永久性的。消费者主权的时代里,思路不改的百货公司将不再入围牌桌。

在阿里巴巴CEO张勇看来,目前正在进入从新零售到新制造的阶段。未来可以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去实现按需定制,围绕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从B2C走向C2B。

“浙江数字经济总体发展水平全国领先,部分领域走在世界前列。”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副秘书长郑经全告诉笔者,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浙江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就是数字经济保持着快速的能动力。企业数字化、新零售、无人超市、移动支付等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

中国新零售将自成体系

自2016年新零售概念提出至今,无论是商业模式还是底层驱动技术,新零售正在一步步占领我们的生活,“新零售”已从概念发展为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新业态。中国新零售联盟应势而起,它是由国家工信部备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管。联盟目前已整合了100+销售平台,包括全球时刻、环球捕手、云集等热门销售平台;3000+会员单位,其中有东方国信等上市企业,以及150+地区政府生态产业链资源,为制造业、品牌商、销售平台搭建供销渠道的桥梁,致力于打造政府与企业、传统行业与电商企业、企业与企业间沟通对接平台。

中国新零售联盟以“链接新物种,赋能零售业”作为愿景,旨在搭建一套完整的新零售生态体系,推动各行各业渠道融通,资源共享,形成开放、分享、协作、共赢的行业新生态,为企业构建了完整的供应链,打破传统企业的技术瓶颈、供求信息不对称、线上线下难融合等壁垒,将互联网和实体的零售渠道相融合,帮助中小企业认知新零售、实践新零售,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构建适合自身新零售体系。

据悉,为帮助会员企业落地新零售,中国新零售联盟组建新零售商学院,商学院定期邀请国内外零售业知名企业家、国内专家研究者、行业内企业大咖,从消费升级、新零售的实践途径、实战演练等方面进行线下培训,让正在转型的新零售企业带着问题而来,带着可行性的方案而归。

在认知新零售的同时,更需要的是践行新零售,中国新零售联盟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渠道无缝对接服务,进行资源整合和调配,提供100+国内外优质零售渠道资源,结合会员单位的产品和实践情况,实现供需双方的资源互通。中国新零售联盟带领会员认知新零售、实践新零售,高效的从概念到落地,体系化的践行新零售。

中国新零售联盟理事长余秋荣希望这个平台能对企业的新零售融合发展有帮助,对社会有价值,对个人有成长,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到新零售联盟建设行列,一同共建、共创、共享、共赢,链接新物种,赋能零售业。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