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水晶全球跨境的数字化之路

专栏号作者 裙枚 / 砍柴网 / 2018-10-14 16:22
"

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承办的2018中国(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暨第九届浙交会将于10月20日开幕的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期间同步举办。在展会上,不仅有互联网企业亚马逊、阿里巴巴、eBay、Wish、Paytmmall、Shopee、沃尔玛、盒马生鲜,等互联网和商超以外,制造业企业也开始嫁接互联网,做起全球商贸。

在展区D馆有一个水晶企业,格外显眼。这是一家浦江的水晶灯饰企业,在现场他们将把水晶灯等一系列产品摆放其中,产品和数字科技看上去完全不一样。

提到水晶灯,也许更多的人会想到的是一盏灯中的水晶贴片或水晶吊坠,包括水晶柱、水晶球等,也就是说,水晶更多的可能只是一盏灯的配饰,它一般不会是光源的组成部分。但是我公司创建的水晶光源品牌,它所呈现的水晶灯就是以水晶灯泡为主,即直接把水晶的元素应用到了光源及灯罩上,而且造型千姿百态、精美细致、颇具创意。

专利填补全球市场空白

这家水晶企业是浦江松辉水晶,这是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LED光电企业。公司主要核心为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LED光源与LED筒灯。产品主要出口欧洲、美洲、东南亚、中东、俄罗斯等地。

公司专利产品目前全球市场占据较为空白,但其应用场景广泛。它的应用场所与普通的LED光源及LED筒灯类同,如:商业重点照明、酒店重点照明、装饰照明、专卖店、咖啡厅、KTV、超市、写字楼、书房、面包店、书店、家居场所等。但其展示效果则是通过晶莹剔透的水晶棱面的折射,展现迷人光效,以达到别具特色的光效美感享受。更为符合现代特别是年轻人的个性化、时尚化追求。传统水晶灯,虽然风格独特,造型优美,但运输安装易碎且在造型上等多受到限制、不易清洁。我公司设计的简约水晶灯现代美观,透光性好,晶莹剔透、耐高温性能好,除满足常规水晶灯的使用特性外,消费者更能自主更换及清洁极为简单。实为光源界新型亮点产品。

浦江水晶的了跨境之路

金华浦江水晶闻名于世,全球60%的水晶出自这里。上世纪80年代中期,浦江水晶从一颗玻璃珠开始发展,到90年代初,顺应市场竞争,逐步孕育成“一盏水晶灯”“一件水晶工艺品”,再到20世纪快速发展为“一粒钻饰品”,水晶行业的快速发展让参与者点赞。

传统的外贸订单模式,让传统产业带企业和消费市场之间对接出现断层:供销信息不畅、资源成本上涨、销售渠道增多、利润逐年下降……所以浦江为代表的传统产业带依靠政府政策扶持,借助“互联网+”的外力转型升级,抢占利润空间。

三年前,浦江就针对跨境电商推出新的政策不仅扶持力度加大,而且牵扯的行业也多,对销售水晶、沙发垫、打底裤、绗缝、挂锁等本地产品并解决浦江籍员工就业的电子商务企业优先供给企业发展用地。

在2016年之前,浦江就建成中部、东部、南部、西部4个水晶集聚园区,并进一步明确水晶产业发展方向:要将其打造成环保生态的绿色产业,高雅时尚的美丽产业,休闲观光的旅游产业,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浦江县网络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长勇认为,目前浦江在发展跨境电商上还是有自己优势的,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转型路子。后来,浦江县与国贸云商共同架构区域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建设,构筑麒麟计划在各地的“麒麟阁”项目。

浦江的“麒麟阁”主要包括业务对接、服务提升和政府管理三大业务体系,能有效整合亚马逊、eBay、Wish、Facebook、Google、微软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服务企业,为本地跨境电商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解决跨境电商孵化中的“从0到1”的问题;通过培训、营销、售后、综合商务、资本对接等服务,为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本地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还将有效解决跨境电商中的报关、报检、税收、统计等问题。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