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电商二选一,商家怎么破冰前行?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10-12 21:39
"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马上来到,前有某多多说某猫平台让商家二选一,后有另一社交平台说某多多让商家二选一……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马上来到,前有某多多说某猫平台让商家二选一,后有另一社交平台说某多多让商家二选一。对于平台电商让商家二选一的消息每年大的活动都有不少,作为商家到底要怎么破冰前行呢?守护袁昆觉得有些建议可以参考!

造船出海不如借船出海,对于大多数中小商家来说,的确没有造船的能力,自己也很难把平台做起来。借助现有的电商平台的确是不错的方式,然而一到活动期间,二选一的难题经常出现。商家应该怎么做?

妥协销量高、销售额大的平台。

做生意讲利弊,虽然二选一是违规行为,但目前来说还是一个无解的命题,最多道德谴责一下。不少商家面对这样的选择,最后只能妥协销量高、销售额大的平台。毕竟出货才是硬道理,出货才有利润。

从来不参加平台活动是否可行?

其实对于电商的活动,作为中小商家现如今基本上没什么流量红利了。其实完全可以不参加电商平台的活动,但守护袁昆发现不少商家还是希望可以得到一点流量,总想着多参加活动。

妥协销量高、销售额大的平台,可能得罪其他平台。从来不参加电商平台的活动,也许得不到平台的扶持。作为商家来说真的太纠结了,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大多传统企业(纯电商公司、互联网公司除外)基本上有三个渠道,一是传统的线下渠道,目前应该有75%左右的流量;二是电商平台,目前差不多有20%的流量;三是微电商(社交社群电商、内容电商、移动电商等)差不多有5%的流量。

虽然说线下的渠道目前流量还是最大的,但往后走流量会越来越低,而且线下的成本却年年上涨,基本上看不到太大的前途。电商平台目前也是趋向于饱和,流量也越来越贵,买流量是大家干得最多的事,但中小商家哪有那么多钱买流量?

微电商是中小商家的理想选择吗?守护袁昆觉得这是大家的唯一出路。其实原因并不难理解:

传统渠道一直以卖产品为主,以产品为中心,需要不断的做活动、各种广告宣传。电商平台现在基本靠买流量,但大多是一次买卖,流量无法储存,需要不断买流量。而微电商以人为中心,先聚人再卖货。通过内容、社交社群等方式把粉丝聚在一起,建立深层次关系,卖货只是顺便的事。其实很多电商平台卖家早就这样干了,比如加卖家V信、加粉丝群。

虽然微电商目前的销量没有传统渠道和电商平台大,但对于中小商家来说,微电商绝对是大家的理想选择,只有提供好产品、好服务,通过内容、社交社群把粉丝聚在一起,才能长久卖货,大家觉得呢?(文/守护袁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