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父想帮你戒掉手机瘾,还想和三星与苹果争一争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10-12 21:55
"
或许对于用户而言,这样的技术正是他们所需要的,不过这得在相关技术成熟之后。但对于Andy Rubin而言,这是一个在同质化严重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值得探索的与众不同的方面,增...

文/东方亦落

据彭博社消息,“安卓之父” Andy Rubin组建的初创公司Essential Products正在研发一款AI手机。该手机需要用户使用语音命令与Essential公司的AI进行交互,可模拟机主行为,替机主自动回复短信、邮件或进行预订等。

为了这款AI手机,Essential Products公司取消了正在开发的几个智能手机项目,并且暂停了一款计划中的家用智能音箱的开发。

鉴于如今智能手机普及程度高,许多用户离不开手机甚至手机成瘾的情况,Andy Rubin希望研发能够自动替用户处理事项的手机,让人们从手机中解放出来,并且戒掉对智能手机的瘾。

这款AI手机的灵感来源于Andy Rubin在一家餐厅时的经历。他看到一对夫妇在用餐过程中拿出手机拍摄食物之后,就在接下来的10分钟里一直关注着手机。Andy Rubin由此想到手机成瘾行为会影响人们享受生活:“这是个互联网的时代没错,但我们的幸福并不只能通过智能手机才能得到。”

在去年接受彭博社访问之时,鲁宾就表示过做一款可以自动回复的手机的想法。他说,如果我能把你的手机变成虚拟的你,你就能享受你的生活,不用碰手机,你的手机也能代表你做事。

这听上去颇具科幻色彩,不过这就是此款新手机的研发思路,这种思路对于手机市场而言是非常好的方向。如今的手机市场缺乏创新,同质化严重,用户也急需创意。而这款“复制”自己的手机听上去颇具新鲜感,能够实现差异化,或许能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对于那些不愿时时盯着手机的人而言,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有消息称,Essential公司的目标是在年底之前完成这款手机的首个原型机,并且可能于明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展出这款手机。不过要实现这个目标,过程可能并不是很容易。

要说帮助人类从手机中适当解放的技术,使用最普遍的就是语音助手。但与Siri或Alexa聊过天的人应该都明白,即使是语音技术,目前也还不是十分成熟。所以Andy Rubin想要做的这种AI手机就更加艰难,因为AI技术在手机方面的应用比语音助手还不成熟,只有思路和创新但技术跟不上也是不小的问题。

此前Essential Products也推出过智能手机,该公司的第一款产品因使用了“美人尖”屏幕而出名,这种设计思路甚至在iPhone X之前。然而由于软件漏洞多,加之价格较高,导致这款手机的销量不佳。而Essential即将推出的这款采用了AI技术的手机价格也不会低,所以其销售状况还是令人担忧的。

作为Android平台创始人,被誉为“安卓之父”的Andy Rubin 在2014年从谷歌辞职后开始创业,但因入局智能手机行业已经太晚所以屡屡受挫,这使得Rubin意识Essential处于强敌环伺的局面,特别是来自于三星和苹果的压力更大。

Andy Rubin曾赞扬苹果的品牌力和肯定三星的垂直整合能力,但这可能使他更想与这些强大的对手一争高下。目前Essential正在全力研发的新手机可能就是打入由苹果和三星霸占的手机市场的一个切入点。Andy Rubin甚至觉得语音助手已经过时,认为手机应该让人工智能来打理,以减少人们在手机上花费的精力。

或许对于用户而言,这样的技术正是他们所需要的,不过这得在相关技术成熟之后。但对于Andy Rubin而言,这是一个在同质化严重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值得探索的与众不同的方面,增加了Essential占有更多手机市场份额的可能。

分享到
安卓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转瞬间,安卓已经成为了一个 10 年的老操作系统了,而安卓版本也从 Android 1.0 来到了 Android 9,当然安卓的界面也在过去十年中发生了巨大变化。
今年 5 月份,在 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的 build 17666 版本中,微软首次向用户提供了云剪贴板功能。随着 Windows 10 更新 10 月版的正式发布,该功能已向所有的用户开放,在从预览版走向正式版的过...
北京时间 2018 年 10 月 5 日,HMD 在伦敦的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诺基亚 7.1。在会上,官方还公布了旗下诺基亚手机的安卓 9.0 Pie 升级计划,让人十分期待。
2008 年 10 月,微软时任 CEO Steve Ballmer 在接受 BBC 采访时说道。他所谈论的,正是于 2008 年 9 月 23 日正式发布的 HTC G1 上搭载的 Android 系统。
去年联想曾承诺将摩托罗拉手机将 Moto Z、G5、X4 等手机升级到安卓 8.0。联想承诺提供升级的手机还包括 Moto G4 Plus,尽管曾有过 " 反悔 ",但最终还是改口表示将为该机提供升级。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