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上涨现金流下滑12660% 雪莱特称应收账款存货“双高”所致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10-12 22:07
"

挖贝网 10月11日消息,昨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雪莱特(002076)针对深交所关于公司2017年年报的问询函予以回复,针对公司净利润上涨38%,现金流下滑12660%的重大差异,雪莱特称是应收账款存货“双高”所致。

深交所注意到,报告期内雪莱特营业收入为10.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7.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9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6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660.37%。

 现金流和净利润的差异超过5个亿,深交所直接向雪莱特发去了问询函。要求其说明,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与净利润存在重大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

对此,雪莱特表示,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4.68亿元,净利润为3519.52万元,差异5.03亿元,主要原因为经营性应收项目的增加及存货增加所致。

挖贝网注意到,雪莱特应收账款、存货“双高”和公司的充电桩销售业务有关。

雪莱特称,经营性应收项目的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充电桩销售业务增加形成的应收账款增加,应收账款增加属于充电桩业务的行业特性。存货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公司采购充电桩产品的原材料及配件增加形成的存货增加,存货增加是公司应对市场的积极需求、原材料价格波动而作出的战略性考虑。

雪莱特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挖贝网wabei.cn配图)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