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送的赠品,客户根本不买单?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10-10 21:23
"
送的赠品根本无法打动客户。那么这样的赠品营销基本上没什么作用,而且还浪费了自己的成本……

赠品营销是很多商家玩的套路,大多情况下是搭配销售,就好比电商的包邮一样,其实商家早就把利润算在商品售价里面了。虽然是套路但某些商家玩得好,为什么自己的赠品营销得不到客户的重视呢?

守护袁昆今天收到了运营商的短信,送我某音的专属流量。话说这样的赠品对于我来说根本没什么用,因为我早就办理了无限量套餐(虽然达量限速)。

其实很多商家都干过这样的事情,送的赠品根本无法打动客户。那么这样的赠品营销基本上没什么作用,而且还浪费了自己的成本。毕竟赠品也是要钱的对不对?

 

搭配销售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不少商家也乐于这样玩,毕竟可以很好的增长销售额,然而赠品没选好,反而无法销售出去。赠品应该怎样选择呢?

首先应该是有用:对于客户来说,如果一个赠品没什么用,那么你送给我的意义是什么呢?我转手都可以扔掉了。而且我知道赠品其实你已经算钱了,那么更加觉得买这个产品不划算。

其次赠品应该最好和产品相关:既然是搭配销售,那么赠品最好可以和产品相关。守护袁昆认为买西服送领带是不错的,送其他产品大家觉得合适吗?

最后赠品应该看起来有价值成本却并不高:赠品有没有价值很关键,最好赠品本身也有不低的售价。因为本身是赠品,所以成本并不能太高!

 

如今很多跨界合作的现象,不少商家的赠品却对客户没什么吸引力,主要还是客户感觉没什么用。再就是赠品和自己不相关,其实不利于营销,当然互动客流却是有效的。但有多少商家真的愿意分享出自己的客户数据呢?

玩营销的朋友特喜欢玩各种营销套路,然而移动互联网时代,其实信息更加透明化,赠品营销玩不好,只会把口碑给做烂掉。

武汉有一家企业就玩虚假的赠门票套路,宣传的力度的确很大,然而却根本没有赠门票这回事,把用户当傻子,最后还不是自己傻了?

 

守护袁昆在以前聊过赠品营销的话题,其实大家可以多去商超看看,他们才是真正的高手。很多朋友根本没学到精髓,盲目的玩赠品营销,最后只会让客户对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越来越不满意!

为什么你送的赠品,客户根本不买单呢?免费送的东西都没人要,是赠品不够好还是其他原因?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欢迎一起交流!(文/守护袁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