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抖音中的网红神器“种草”了?然而它们也可能变“神坑”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10-10 21:24
"
在被网红产品“种草”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如果因为盲目跟风或炫耀心理买到了名不副实的产品,“神器”变成“深坑”,就会得不偿失。

“种草”是时下的网络流行词之一。自PC时代起就流行于各类大小美妆论坛和社区,移动互联网时代扩散到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泛指“把一样事物推荐给另一个人,让另一个人喜欢这样事物”的过程,与之相近的一系列词语还有“长草”、“拔草”等。

国庆长假期间,旅游是不少人选择的度假方式,而抖音成为了继电商平台网购之后的新一波种草地。片片鞋、捏捏枕、压缩浴巾等各种“旅游神器”在抖音当中被大力推荐,成为了深受用户青睐的假期新宠,许多商家的销售量也由于抖音上的视频推荐而一路飙升。

在出门旅游之前,许多消费者都会在社交短视频平台上搜索“旅游神器”、“出行神器”等关键词来寻找购物灵感,一不注意就会被种草。毕竟在社交短视频大火的当下,能够让用户及时把握潮流风向,与人同行时晒出“神器”也会很有成就感。

从视频中来看,这类产品都有很容易吸引人的特点和用途,然而这些神器也很容易变成“神坑”。比如火透半边天的片片鞋,不少用户买到手才发现塑料味太重,而且好几天都散不掉,都不敢往脚上穿怕对身体有害。还有一些折叠水壶等硅胶制品,加热之后味道很大,根本没法下嘴。

其实社交短视频平台中宣传的网红神器,与网红店的营销在实质上没什么区别。朋友圈满屏的炫耀照片,店门口顾客大排长龙,以及数不清的荣誉证书,许多人的朋友圈里转发的网红产品,都是这种模式。

然而这些都是套路。网红店门前的人许多都是雇来的,营造出一种氛围吸引人们前来排队。而线上的网红产品也是雇人刷浏览量,并且明码标价。更有一些网红店虚构荣誉,谎称商品通过权威部门认证,然而也经不起推敲。

除了宣传手段不那么正规之外,网红神器的质量也堪忧。不仅是此次国庆假期火爆起来的神器,还有其他的一些涉及身体健康的产品,可能会造成更大的危害。即使是没那么严重,被种草的人们买到手之后也很可能发现不实用,大有受骗之感。

其实,许多所谓的网红产品都是经过套路“炮制”而成,其自身质量和作用并没有宣传中的那样好。而且这种套路式的营销明显违反了广告法,造成了不正当竞争情况的加剧,很容易伤害市场环境。对此,监管部门应该给予关注,从制度上管控这类网红商品信息的进一步传播。

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也不应盲目跟风去相信一些所谓的网红产品的宣传。像是此次火爆的片片鞋、压缩水杯等,之所以有难闻气味,很可能是包含了苯酚、硫醇等有害物质,严重时可能会引发呼吸道疾病或急性铅中毒。

当然,许多网红产品还是非常新奇而实用的,不过在被网红产品“种草”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如果因为盲目跟风或炫耀心理买到了名不副实的产品,“神器”变成“深坑”,就会得不偿失。

分享到
网红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几乎与直播短视频同一时期兴起,吃播已成时下流量巨大的直播门类。
如今市场却已经进入后直播时代:主播的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直播收入越来越向头部平台的头部主播集中;直播行业的用户红利逐渐消退,各平台对用户的获取正采取更为激进的方式;除了0.1%的头部主播受影响不...
2013年,张沫凡察觉博客不行了,于是正式运营微博,经常发一些美妆教程以及日常情感类的动态积攒了大量粉丝,终于2013年将店铺的业绩做到突破千万元。
面对激烈的竞争,搞笑网红也在原有拍摄视频的基础上不断探索自我发展更多的途径。
面对激烈的竞争,搞笑网红也在原有拍摄视频的基础上不断探索自我发展更多的途径。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