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重组后复牌首日跌停 永清环保称被协助调查实控人“拖累”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10-10 21:34
"
挖贝网 10月9日消息,近日,A股上市公司永清环保(300187)在经历过半年时间的停牌后,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挖贝网 10月9日消息,近日,A股上市公司永清环保(300187)在经历过半年时间的停牌后,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筹划6个月的资产重组流产,永清环保在重组失败的原因中直言,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受到了正在被协助调查实控人的“拖累”。

复牌首日跌停

公告显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永清环保拟以优先选择现金支付收购高邮康博环境资源有限公司、连云港中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标的资产,交易对手方分别为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郑广建。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永清环保股票自2018年4月09日开市起停牌。

2018年10月08日,永清环保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公司董事会经慎重考虑,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宣布,公司股票自2018年10月9日开市起复牌。

 永清环保停牌之初,深证成指还徘徊在10600点附近,现在深证成指已经在8000点左右。专业人士介绍,复牌上演补跌行情,是对原有股价的一次修正。

10月9日开盘,永清环保复牌就收获一个跌停。截止上午收盘,永清环保股价报8.36元/股。跌幅10.01%。

永清环保复牌首日股价(挖贝网wabei.cn配图)

  实控人成“拖油瓶”?

筹划6个月的资产重组流产,永清环保在重组失败的原因中直言,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受到了正在被协助调查实控人的“拖累”。

永清环保称,自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来,公司积极与交易对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沟通和协商。但是,由于实际控制人刘正军先生被要求协助调查的事件至今没有进一步进展,公司难以与刘正军先生进行持续有效的沟通,由此延长了决策周期,加大了决策难度。

同时,实际控制人被要求协助调查一方面增加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谈判难度,公司与交易对方未能就某些交易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另一方面使得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难以获得有效的融资支持。

挖贝网注意到,早在2018年4月10日,永清环保董事会就已接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正军先生家属的通知,刘正军先生因个人原因被有关机关要求协助调查,暂时无法完全履行相关职责。

根据永清环保此前披露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0万元,同比下滑67%。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