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大众富裕人群,宜人财富瞄向金融科技未来

专栏号作者 王金晓 / 砍柴网 / 2018-10-08 22:11
"
随着经济的发展,大众富裕人群需要消耗在资产管理上的时间会越来越多。技术的发展就是要解放人类,金融科技的发展就是要解决每一位用户的个性化理财需求,解放用户让他们把...


供给和需求,这对相爱相杀的经济学名词,数百年来经久不衰的指导着人类的商业活动。需求催生供给,需求的变化引导着市场供给的变化。谁能率先抓到需求的脉络,谁就会在市场中占得先机。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理财便利化的需求催生了宜人财富等金融科技公司,而随着时代的变化,大众对金融科技的需求又有了微妙的变化。

新的发展趋势下,大众对金融科技有怎样的需求?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脉络是怎样的?金融科技公司需要怎样做才能抓住时代的脉络?

大众富裕人群的需求升级

要判断需求的变化,先要看哪些群体是金融科技的主要目标人群。我们尝试给这部分人群描绘一个画像,应当是有较高的收入水平,有一定的积蓄,有投资理财的需求。这实际与大众富裕群体有着非常高的重合度。

所谓大众富裕人群,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60万元人民币至600万人民币之间的人群。根据此前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17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理财趋势报告》,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到2017年底将接近2092万人,到2020年,这个数量将突破3000万。另外,潜在的大众富裕阶层也在不断跨越这个门槛。这意味着,这个群体正在迅速扩大未来将逐渐成为社会的主流群体,因此,把握这个群体的需求是金融科技把握行业发展脉络的关键。

大众富裕人群对于金融科技的需求在发生怎样的变化?最初,大众富裕人群需要更加方便快捷地支配自己的资产,“便捷性”是对金融科技的最主要追求。互联网取代了线下营业点,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自由安排投资理财。

但随着行业的发展,大众富裕人群的需求在发生变化。一方面,行业供给方出现了问题,劣币充斥市场,不少投资人遭受到了损失。另一方面,仅仅是把线下的场景挪到线上并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用户需要从复杂理财选项中抽离出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和生活上。由此,用户需要线上平台逐渐承担起财富管家的功能,帮助自己实现财富的稳步增值。

可以总结出一个脉络,随着用户对金融科技了解和感受的日渐深入,过去的新鲜感转变为理性,过去的功能性转化为更高层次的追求。这对金融科技平台来说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宜人财富抓住了金融科技的脉搏

实际上,在众多金融科技公司中,已经有平台走到了前面。宜人财富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平台累计服务了超过150万名用户,大众富裕人群正是宜人财富的目标客户。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宜人财富与大众富裕人群建立了牢固的信任关系。数据显示,在宜人财富平台上,平均每位用户在投金额为14.6万元,用户平均投资周期在12个月以上,远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那么,宜人财富为何能够与大众富裕人群建立如此良性的关系?

最根本上还是宜人财富牢牢把握住了用户需求的变化。首先,在稳健性上,宜人财富自始至终就在担当着头部平台的责任。作为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宜人贷推出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宜人财富无论在透明度还是安全性上,都走在行业的前列。透明度上,宜人贷每季度都会披露平台的财务状况和运营状况,同时严格遵循信息披露制度。在安全性上,宜人贷依托宜信十二年的风控经验积累,而今年以来,平台与中国人保财险(PICC)合作推出借款人履约保证保险,为用户提供多重保障。

不过,仅仅是安全并不足以建立信任关系,宜人财富真正的杀手锏在于,平台力图通过技术为每一位用户提供财富管家式的服务。

财富管家首先要了解用户的投资喜好。对此,宜人财富依托十二年的用户数据和技术积累,能够成功通过数据结合金融逻辑对用户进行智能分析。通过分析用户的可投资资产、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生命阶段等五个重要维度,精准刻画客户行为特征并详细分析客户财富管理需求。这个过程相当于财富管家了解客户的过程。不同的是,过去复杂的沟通环节,宜人财富可以依靠技术手段迅速完成,不需要用户付出额外的时间成本。不必浪费你的时间,还能懂得你的需求,不难理解为何大众富裕人群会对宜人财富产生信任。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要有丰富的投资理财产品供用户选择。对此,宜人财富丰富了平台的产品,引入了基金、保险等产品。目前,宜人财富应景能够根据用户需求及风险偏好提供多样化的理财选择,保证用户满足多样化的理财需求。

随着经济的发展,大众富裕人群需要消耗在资产管理上的时间会越来越多。技术的发展就是要解放人类,金融科技的发展就是要解决每一位用户的个性化理财需求,解放用户让他们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生活等其他方面。宜人财富率先摸清了这个需求的发展脉络,并已经朝这个方向努力了多年。随着全民理财时代的到来,金融科技的变革也已全面开启。 

分享到
宜人财富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在线理财逐渐成为常态,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已经成为现代人理财的重要选择。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