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红包1亿DAU?高德国庆活动被网友呵呵

专栏号作者 土妖 / 砍柴网 / 2018-10-08 22:42
"
用心做好产品,让用户真正满意才是正事……

期盼已久的十一黄金周又来了,每年这时候商家都会推出一波又一波优惠活动,为的就是吸引更多潜在用户。当年,微信凭借春节红包营销成功打入支付市场、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引发全民参与,这之后参与红包战争的企业越来越多,比如百度、今日头条、小米等等。如今,趁着十一出行高峰,高德地图最近搞了一场瓜分2亿现金红包的活动,宣称“可是2亿真金白银的巨大福利”。不过从十一当天的效果来看,这场活动似乎是搞砸了,而且引发用户集体吐槽,不少人甚至怒火冲天、对高德地图卸载为快。

1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原来,高德这次活动设计了“红包保卫战”的玩法,用户只要进入活动即可获得红包,也有机会抢别人的红包,要想自己的红包不被抢就需要开启保护,而获得更多抢红包机会或保护时长则要完成更多任务、邀请好友互助,保卫红包到10月1日就可以提现。但到了十一当天,一切却和宣传的有出入了,高德地图官微很快就被用户的吐槽评论占领了。

不少用户表示,该红包活动的设置存在“机器人收割”、“无限保护罩”,或是提现入口关闭却未曾告知种种情况。很多用户花了大把时间和精力来参与活动,最后却只分到几分钱,愤愤不平地表示“玩不起就不要玩这活动,弄机器收割是什么意思”。

2

3

一些用户怒发冲冠,直指高德地图这种行径无异于“忽悠消费者”,可以说是“忽悠人的红包”、“8分钱红包”等等。

4

5

同时,活动也引发了用户对高德“Carplay难用”、“总有广告”、“导航不准”的吐槽。

6

60

面对汹涌而来的网友吐槽,战火烧向贴吧,网友们奔走相告“高德2亿红包是忽悠的”、“做活动不圈粉反掉粉”……

71

72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十一当晚,高德地图宣布日活跃用户数(以下简称DAU)正式突破1亿大关,成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DAU过亿的出行类App。就有网友问,敢问高德地图这1亿DAU是怎么来的?难道全靠通过这种不厚道的活动赚取活跃度吗?有业内人士分析了高德近半年来发布的公关稿,发现高德地图2012年12月用户数达近亿规模,2016年10月手机地图每日活跃数已成为行业第一,今年5月DAU达6000万,到如今,DAU突破1亿大关,高德用了6个多月的时间日活跃涨了66.7%,加之这次活动高德对用户的不厚道行为,不得不让人质疑,这次高德地图公布DAU数据背后是否有水分。

8

这么看来,为了能够顺利宣布“DAU日活用户破亿”,高德也是真的拼了。不过,用户都不傻,活动是不是真实惠、产品是不是真好用,不是几篇公关稿就能吹嘘的,想着应付用户最后可能弄巧成拙,数据上的热闹终究带不来真正的用户,用心做好产品,让用户真正满意才是正事。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