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HV大展上触碰黑科技,看智慧家庭如何突破娱乐孤岛?

专栏号作者 科技说说 / 砍柴网 / 2018-09-29 23:48
"
以XESS浮窗全景TV为标杆,整个家居行业将迎来加速发展期。

文|科技说说

身为一名专注于家电消费趋势的自媒体人,笔者已参与过多届国内外重磅的家电消费电子展会——IFA、AWE、CES……而每届展会都是家电行业发展趋势的缩影。而在每届展会上,多种争奇斗艳的家电产品总会给人带来震撼,似乎给与会者塑造了一个触手可及的美好未来。

不过,相比其他更重视产品新颖性的家电展会,近日举办的CHV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却给人带来了别样感受。本次大展真正打造了大众理想中的“未来之家”,向我们呈现出属于未来之家的无限可能。尤其是在8号馆TCL联手董灏&蓝冰可打造“你的家”,让人们看到了其中蕴含的无穷可能性。

在此次大展中,让人心生触动的是各种家电产品身上呈现出来的黑科技。事实上,黑科技的不断涌现对家居生活带来了更具质感的体验。与此同时,黑科技还对家居行业有着深远的影响,更是家居行业产生质变的关键因素。比如,由TCL打造的XESS浮窗全场景TV,就是一款融合多项黑科技于一身的“新物种”。或许这款充满潮范儿和时尚气息的电视产品,就是未来智能家居的全新展现方式。

风口已来,拥抱未来:黑科技成家居新动能

本届CHV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以“NEW GRAVITY”为主题,将思考回归到人最基本的生活单位——“家”。与此同时,本次大展还将科技、时尚、融合深度糅合在一起,充分展示出业界和大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在笔者徜徉于众多展馆之中,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种包含黑科技属性的家电产品。而这些家电产品的出现,也彰显着新风口的带来。

首先,这些家电产品依托于全新的黑科技,彻底颠覆了大众对传统家电的认知。甚至很多家电产品已经超脱了既有的工具、刚需属性,向着艺术、时尚的新领域迈进。

其次,黑科技对家电产品的个性化、时尚化、新鲜感、科技化、智能化全新塑造,将它们从单一的使用场景转化为更具体验性的新场景,真正增强了大众的忠诚度和好感度。

最后,家电产品不再被家庭环境割裂,而是在黑科技的赋能下成为家居中的一部分。这意味着,黑科技正在成为家居行业的风口。毋庸置疑的是,黑科技正在让我们提前拥抱未来。

而引起笔者强烈兴趣的,是本次大展8号馆TCL所营造的全新家居空间。依托于本次大展,TCL打造了一个以电视为中心的新家居生活样本。在这个样本中,TCL既让创意感动生活,又让黑科技迸发了巨大能量。

这个展馆的核心,是TCL旗下高端子品牌XESS新品——浮窗全场景TV。就展现形态来看,XESS浮窗全场景TV是时间、空间、艺术、场景理念融合而生的“新物种”。

从设计层面看,XESS浮窗全场景TV拥有立体美学、新造型美学、装饰美学、东方美学四大美学外观设计。无论家中的装修风格是北欧、和风,还是新中式、美式田园等,XESS浮窗全场景TV都能无缝融入于其中。再加上黑科技的融入,TCL通过XESS浮窗全场景TV为大众营造了一个真正的“梦幻家庭空间”。

变身行业前行新引擎,创新理念破空而至

就发展趋势看,未来家居环境的变革已经在大张旗鼓地进行中。而在这个过程中,以黑科技为代表的革新技术成果,将成为点燃未来全新生活形态不可或缺的火种。在本次大展上,当家电产品遇上黑科技并无缝融入到家居环境中,给人们带来尤为梦幻的感觉。

尤其是XESS浮窗全景TV身上展现的各种黑科技,让其不仅会对电视这一细分产品,更会对家居行业带来深度影响!或许,XESS浮窗全景TV真正突破了家庭娱乐的孤岛,并真正重构着艺术与情感。

一来,XESS浮窗全景TV融入到亲子陪伴、审美陪伴、生活管家、娱乐陪伴等陪伴场景中,满足着家庭成员24小时的场景化陪伴需求。比如基于当下的快节奏社会,XESS浮窗全景TV的视频通话功能,能够让忙碌人群随时与家人联系,并带来情感上的慰藉。

此外,XESS浮窗全景TV有着多屏互动下的私人订制这一黑科技,能够将上传的照片通过内置AI美颜功能订制成专属风格,让陪伴无处不在。由此,XESS浮窗全景TV就成为家中最具标志意味的靓丽风景。

二来,XESS浮窗全景TV还内置了强大的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小T”。小T的语音高度识别以及精准算法,让电视本身与家居场景实现了高度契合。据了解,小T目前已覆盖衣食住行的多个生活场景,我们可通过语音点外卖、查天气、问股票、订电影票、查地图等服务。

这样一来,其实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将全生态智能生活“一网打尽”。比如想点外卖时,只要跟小T说一声“我要订餐“或问问它“小T,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不仅可立刻看到来自大屏的食物诱惑,还能流畅地完成点单流程!

三来,XESS浮窗全场景TV还有着充当“艺术展览架”的黑科技能力。当电视进入待机状态时,系统自带的海量名画就会自动进入滚轮播放的待机模式。在这样被艺术气息包容的状态下,每个家庭成员都会受到熏陶,进而让身心更愉悦。而且XESS浮窗全场景TV借助全面屏和QLED量子点显示技术,能够完美还原每一幅名画的细节。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XESS浮窗全景TV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音画双引擎”。“音画双引擎”这一黑科技,能让XESS浮窗全景TV的智能音响能够独立工作。比如跟小T说一声“播放音乐”,XESS浮窗全景TV就会根据我们的口味推荐并播放音乐。

而这样的黑科技,自然也能让XESS浮窗全景TV扮演智能家居中枢的角色。比如回到家时只要说一句“小T,我回来了”,灯光会缓缓开启,空调、空气净化器、电视屏幕等也都会自动打开,由此迅速营造家庭温馨的氛围。这样一来,其实XESS浮窗全景TV能够成为我们最贴心的“黑科技管家”。

在XESS浮窗全景TV的黑科技赋能之下,个性化和与科技化、智能化等达成了深度交互。XESS浮窗全景TV不仅为电视产品的再度进化开辟了新思路,也为家居行业的未来提供了更广泛的想象空间。

此前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电子CEO王成曾提到,创新来自于对生活、对消费者的洞察。而TCL想做的是务实的创新者,而不是冰冷高科技的制造者。而在接下来的时间中,XESS浮窗全景TV将以其多面的情感塑造特性,在家居行业演变史中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XESS浮窗全景TV身上所蕴含的黑科技及展现出来的全新态势,有望为家电、家居行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并成为至关重要的新动能。可以预见的是,以XESS浮窗全景TV为标杆,整个家居行业将迎来加速发展期。

【科技说说】百家号签约自媒体、搜狐科技金牌自媒体。他不仅具备创造10W+阅读文章的能力,同时还是累计阅读量超过10亿的自媒体之一。商务合作及内容转载,请添加微信:pintech001。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