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携手trytry发放2000万中秋福利,倡导理性消费和共享经济

专栏号作者 黑马良驹 / 砍柴网 / 2018-09-26 21:17
"

中秋节期间,黑马哥宅在家里过中秋,无意中刷到人民日报的一条微信图文。在微信图文下面,人民日报联合“trytry”发放一个红包福利,点击“拆红包”,就领到一个红包。

 

 

黑马哥也领到一个3毛钱的红包。3毛钱虽然不多,但礼轻情意重,在中秋节能领到红包更是有特殊的意义。有一个问题我没搞清楚,一贯以严谨、客观、权威性著称的“人民日报”,这次为什么要在中秋节给大家发红包呢,这个trytry平台是做什么的,凭啥能入“人民日报”的法眼呢?

为此,黑马哥特地下载了trytry的APP。登陆以后,发现trytry是奢侈品电商寺库旗下的奢侈品租赁和共享平台。这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人民日报会为trytry背书,是因为trytry倡导的先试后买、以租代买的模式,正好跟国家倡导的理性消费和循环经济的理念不谋而合。在黑马哥看来,人民日报携手trytry这次看似发放的是红包,实则是在切实地倡导理性消费的理念,每撒一个红包,都是在传播理性消费的理念。

 

据介绍,在这波中秋红包福利中,既包含像黑马哥领到大那种可以微信提现的红包,还有许多trytry提供的面膜、口红、化妆品等试用产品。活动一经推出,便引发众多读者的热情参与。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人民日报携手trytry共发放了千万金额数量的红包,差不多覆盖2000万的用户,可谓是营销的大手笔。

黑马哥在中秋节期间,见识了各个品牌的跨界营销。但是,像trytry这种花重金去做公益营销,倡导理性消费的并不多,可谓是中秋节日营销的一股清流。在黑马哥看来,此次trytry联合人民日报做的跨界营销,有以下几个亮点:

1、红包驱动,简单直接。现在每逢节日,各个品牌的营销满天飞,众多网友已经见怪不怪,审美疲劳。而这种直接发放福利的方式,非常简单,但非常实用,到达率高。

2、小程序跳转,非常便捷。在微信图文中,点击“领红包”,直接跳转到trytry的小程序,用户体验非常好。并且,通过分享链接,还可以继续领取红包,激发用户进行社交分享。

3、摈弃盲目促销,倡导理性消费。以往几乎所有的营销,都是激发用户多花钱,而这次trytry则是让你以租代买,既可以享受奢侈品的品质,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又尽量让你少花钱,倡导理性消费。

在黑马哥看来,当前40万天价账单、豪华网红酒店、校园贷的新闻频出,整个社会中弥漫着盲目追求奢侈品、高消费的思潮,不仅对青少年的身心很不利,也不利于社会的健康发展。

而像《人民日报》这种权威性主流媒体,也多次发表文章,号召民众量力而行、理性消费。反之,在企业方面,虽然这两年产生了很多像共享单车、共享公寓、共享充电宝等商业模式。但在奢侈品消费领域,具有理性消费思维和循环经济模式的企业并不多。而此次,人民日报携手trytry做的中秋活动,就显得格外的重要,具有深远的意义。

一、既要消费升级,又要理性消费。

毋庸置疑,中国历经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老百姓的确比以前有钱了,越来越富裕了。这一点,从今年中秋大家日常消费都能看到出来。

在中秋期间,打开朋友圈,到处都是全世界旅游、美食照片大赛。现在中秋,很多朋友选择去国外旅游,朋友圈里到处都是他们在全世界旅游的照片。即便是在家吃团圆饭的朋友,吃的东西也比以往丰富了很多,以往像“大闸蟹”、“大龙虾”等奢侈美食,已经进入了平常百姓的餐桌。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消费升级”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消费升级并不意味着要铺张浪费,更不能盲目消费。特别是对于一些刚工作的年轻人群,盲目追求奢侈品、盲目进行攀比,甚至在一些“校园贷”、“现金贷”的驱动之下,盲目地进行超前消费,则是非常不可取的,很容易让他们陷入财务和债务危机。

所以说,现在年轻人消费,要在消费升级和理性消费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既能够享受最高品质的产品,又能够花最少的代价。而在世界上,有没有这样的平台和产品呢?

二、“先试后买”的共享消费新赛道

虽然不相信真的能“包”治百病,黑马哥还是忍不住登陆了trytry平台。登陆以后,吓了我一大跳,原来一些大牌的包包,在trytry平台上,花几块钱就可以租到。

 

 

 

黑马哥选了一款香奈儿的链条肩背包,发现这个几万块的包,在trytry平台上,一天5块钱就可以租到。如果一个人在国庆节旅游,租一个名牌包包,既可以做到出去背着名牌包很有面子,又花很少的金钱,真是非常合算。

这时候,我想起前几年一个倡导“共享经济”的女嘉宾在TED上的一个演讲。她问现场的观众,有多少人家里有一把电钻,结果现场很多人都举了手。她告诉现场观众,其实人这一辈子用电钻的次数,一般都不会超过3次。她告诉大家,人们本来只想钻一个孔,结果拥有了一把电钻。可见,在共享经济大潮面前,人首先要改变自己的消费观念。

而对于trytry平台而言,由于它倡导“先试后买”,就避免了你买了很多你原本不喜欢的包和奢侈品。虽然,在电商平台上,很多产品都有多个角度的图片,但是真正适合不适合你,只有你自己背了以后,你才会知道。虽然说是“包”治百病,但是你花大价钱,买了你不喜欢的包,一辈子也用不了一次,也是巨大的浪费。

当然,在trytry平台上,除了包包以外,还有很多种面膜、化妆品、珠宝等试用装,估计很多女孩子来到trytry,就好比发现了新大陆。

在黑马哥看来,通过人民日报和trytry这次中秋节福利,让很多网友认识了trytry倡导的这种“先试后买”的共享经济模式。而这种模式,其背后倡导“理性消费”的理念,会逐步改变消费者的观念,引领新的“共享经济”模式和消费潮流。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