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代言玖富:“硬汉”与“金科实力派”碰撞火花

专栏号作者 王小琉 / 砍柴网 / 2018-09-26 00:25
"

与很多行业一样,找明星进行品牌背书近来也几乎成为金融科技行业的一股潮流。大多平台们以聘任代言人、邀请明星出席活动或者赞助明星活动等形式与明星捆绑,心思在于:一则可以让消息会得到大范围传播,能够迅速为平台打开知名度;二则利用明星效应让其粉丝能够转化成为所代言平台的潜在用户。

这样纯粹的目的性往往驱使品牌陷入“哪个明星火,哪个明星是流量担当,就邀请谁背书”的怪圈。显然,这是仅停留在简单层面、急功近利式的娱乐营销上。

代言人与品牌定位的高契合度

9月19日,中国内地知名男演员胡军代言玖富集团,出任玖富首席体验官。荧屏“硬汉”与实力过硬的金融科技企业玖富此番联手,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合作样本。

作为资深演员的胡军,如果回溯其演艺生涯,不难挖掘其身上的多个闪光点。

生于1968年的胡军来自北京一个艺术世家,1987年,胡军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大学毕业后,胡军分配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成为话剧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是国家级话剧院,被誉为国家级的艺术殿堂,来自人艺的演员都为自己是人艺演员而感到无上的光荣,许多知名老戏骨均出于此。

话剧非常考验一个演员的专业能力,很多话剧演员浑身上下都是戏。深厚的话剧功底也成为胡军演艺生涯中至关重要的部分,加之多年来胡军不断在磨练自身演技的道路上前行,胡军先后主演了《天龙八部》、《西楚霸王》等剧,逐渐跻身一线明星的行列,他扮演的乔峰、项羽等都是顶天立地的英雄,被外界誉为“行走的荷尔蒙,有才华的真硬汉”。

再反观玖富集团,作为以数字技术驱动的移动金融科技集团,成立于2006年的玖富集团也是浓缩互联网金融发展历程的样本。如果回顾玖富集团的过去12年,会发现玖富集团之所以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互金领域积累了诸多忠实用户,也与玖富集团的强悍实力相关。

资料显示,玖富集团旗下目前已拥有多家独立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拥有五大业务板块,其中包括数字账户(玖富万卡)、人工智能(玖富科技)、网络借贷(玖富普惠)、经纪投顾(保险基金)四大国内业务板块以及包括香港(玖富证券,玖富财富),东南亚,美国在内的玖富国际业务板块。显然,玖富一张合纵连横的生态网已逐步形成。

同样都在各自领域中资历颇深、同样都具备硬实力。明星代言人与产品品牌调性的精准契合成为玖富与胡军联手的根源。

明星也爱惜羽翼,为何是玖富?

另外,胡军身上还有这几点值得pick的亮点。

胡军成功后在娱乐圈也算是零绯闻艺人,对妻子和家庭充满责任感和爱心,这种稳重、责任感、正能量的形象定位容易形成持久的品牌吸引力。优质的品牌代言人可以持续多年,延续到几代产品之上。与很多“红过一阵就不红”的当红流量小生的路数不一样,以稳定的代言人形象可以让玖富在用户心中形成持续而且强化的品牌印象。

再者,玖富集团旗下公司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的玖富普惠受众群体和胡军的粉丝群体高度契合。根据2017年大众理财认知与行为指数报告,80后、90后理财占比分别为25.8%和41.3%。而胡军这些年的演技与作品,对于这波社会中坚力量人群中的号召力不言而喻。尤其2003年《天龙八部》中,胡军饰演大侠乔峰,这是他首次饰演英雄角色,成为很多80后、90后心中的经典人物形象。

综合而言,玖富此番选择胡军作为代言人,是对他口碑、实力和态度等的多重肯定,也是玖富有强大的能力和底气敢用实力派代言人的证明。

当然,选择也是双向的。尤其面对当下良莠不齐的行业现状,明星对于欲代言品牌的斟酌显然也多了几分慎重。

今年互金行业“爆雷潮”可谓为各方拉响一记警钟。很多当年“高楼起,宴宾客”的网贷行业已到了生死之年,经此一役,怕是再难恢复既往荣光。这也让外界深刻意识到:评价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是否靠谱,关键还是要看其是否合规,以及其金融属性和风控能力等。

对于玖富而言,玖富集团12年里,在安全保障、金融科技、国际化等各方面都有与自身实力相匹配的担当。

玖富集团的发展轨迹经历从“银行理财师背后的理财师”到“移动金融大平台”,再到金融科技。无论哪次转身,玖富一直深挖大数据技术和AI技术,始终视风控为生命线。

借助玖富集团自主研发的“火眼分”,设置了一套完善的风险决策流程以及坏账预测系统“彩虹评级”,通过在线大数据风控,严格把关线上融资资产,这些自身场景生态及大数据方面的优势,让玖富也可以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科技赋能。

另外今年,“玖富科技”应运而生,成为玖富集团旗下与玖富万卡、玖富悟空、玖富国际并列的又一大业务板块,并以“AB”策略寻求与技术公司及金融公司的强强合作。所谓“AB”,即AI(人工智能)+Blockchain(区块链),这是底层技术的创新。

除却纵向探索,玖富也加快国际化节奏。前段时间,乔迁新址办公合槽完成了玖富在国际金融中心香港的战略布局。透过逐渐扩散的布局动作不难看出,玖富集团的目标不止是在作为连接内地和世界枢纽的香港大显身手,也更期待面向全球用户,利用多元化业务布局,构建一个智能化的移动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从上述所列,胡军此次代言也选择了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硬汉+实力派,两者结合堪称“绝配”。

预示新一轮厚积薄发的升级战

无论如何,在商业世界里任何牵手结合往往意味着一场双赢,意味着两方将彼此优势力量互相渗透,并同时补齐各自“木桶上的那块短板”。

记得玖富九周年时曾直接将空仔升级为了玖富的吉祥物,通过空仔这个形象向人们传达玖富“移动金融大平台”的品牌形象。而透过胡军,玖富将想向外界传递实力派、稳重、责任感、正能量等形象定位。

细数起来,玖富和胡军今天的一切成就所得均与过去的积累相关,二者都是属于实力积淀后的厚积薄发者。如此性格的强者联手往往意味着,合作只不过是各自生涯中的重要节点,往往是对下一轮转型或升级的隐喻。

玖富集团近年来打出的的使命是试图通过数字科技与人工智能技术,让金融简单而美好,为更多用户创造数字普惠金融价值。作为传统金融的有效补充,玖富与陆金所、宜人贷等优质金融科技平台已树立了行业标杆。

玖富集团试图以新代言人的方式隐喻自己的硬汉实力派形象。而更重要的是,在打造一个金融科技的新征途中,此前长久以来习惯安静、潜心钻研的“技术控”玖富,也透过宣布代言人的方式从幕后高调地站到了台前。

2018年将是互联网金融经历监管和行业洗盘双重大考的重要一年,必要的金融背景、场景、生态链等均将成为平台布局的重要因素。而最终,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势必呈现出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

所以也不难想象,新的在品牌建设迎来一次跨越式发展的同时,玖富也势必由此加大马力,掀开平台不断发展壮大的新篇章。

——————————

王小琉(个人微信wangxiaoliu203406),微信公号“王小琉”。科技专栏作者,前中央媒体人。

智能硬件体验者;IT&科技领域观察者、记录者、评论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