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吃12张证监会罚单 荐股的华讯投资上半年业绩跳水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09-20 23:27
"

挖贝网讯 9月19日,荐股的华讯投资(833924)从去年2月到今年8月,吃了证监会12张罚单,受此影响公司上半年收入缩水7成。

1年多被处罚证监会处罚12次

自从去年2月份开始,华讯投资和全国主要分公司基本都被处罚了个编。广州、北京、南京、长沙、西安、重庆、福州等都受到当地证监局的处罚函。

据挖贝网不完全统计,从去年2月9日到今年9月18日,华讯投资和各地分公司共受到12份行政监管函。

被处罚的原因大致有:从事业务推广、服务提供的人员不具备一般证券从业资格和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部分客户服务提供、客户回访未实行留痕管理;部分业务推广环节未留痕;内部控制制度不完善;信息公示内容不完整;未对部分客户进行风险揭示;未全面了解投资者基本信息及风险偏好、:向客户提供投顾服务时,未告知客户证券投资顾问姓名及其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编码等。

各地证监局开出的罚单也不一样。受到最多的处罚是暂停新增客户 3 个月。罚得最重的是郑州分公司,暂停新增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客户 6 个月。

上半年业绩跳水

在几份处罚公告中,华讯投资都会表示,上述监管措施暂未对公司财务方面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而事实则跟华讯投资说的不同。

华讯投资今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1.1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4.72%;净利润-27,250,321.72 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482.5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25,115,125.88 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233.40%。

华讯投资称,收入减少,报告期内过半时间公司受到行政监管措施影响,暂停新增客户所致。

荐股公司

频频被证监局处罚,可能跟华讯投资主营业务有关,他是一家荐股公司。

资料显示,华讯投资是一家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商,主要以证券工具型软件,互联网工具为广大投资者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公司先后自主研发“淘股王”系列软件,通过科技手段提升证券投资服务效率,为投资者提供准确、高效的智能证券投资服务。

最近,股市低迷,股市“黑嘴”却不少,不少市民都收到

最近股市低迷,但股市“黑嘴”并没有消失,在变着法子活跃在我们身边,不单在电视和网站上作祟,也潜藏在朋友圈和公众号,令普通投资者防不胜防。今年5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态,要坚决打击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网络“黑嘴”。6月,中国证监会稽查局、法律部、处罚委有关负责人,北京、河北等相关负责人被召集到上海开会,专门针对打击“黑嘴”。

华讯投资在定期报告也提示,公司依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放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

可证经营,主要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派出机构直接监管。在日常经营过程有可能存在因没有详细了解而违反证券法规、规章及制度的经营行为。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