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团考察泽创天成,鼓励医生科研教育,做真正的临床科研大数据

专栏号作者 动脉网 / 砍柴网 / 2018-09-19 23:34
"

9月6日上午,北京市人大朝阳团三组代表,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朱春霞、常树奇一行18人到望京留创园调研考察。望京综开公司董事长张维,孵化公司董事长闫威陪同调研。行程中,考察团一行参观走访了望京留创园优秀在孵企业——北京泽创天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泽创天成CEO黄寅先生就公司的发展和研发项目向各位领导做了详细介绍。

成立于2015年底的泽创天成,以“科研提升临床实践,数据驱动医学创新”为理念,以医生教育和医疗大数据为抓手,专注于新时代的临床研究领域探索。两年半的时间里,泽创天成组建了一支横跨“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计算机技术”的优秀创业团队,汇集海内外顶尖医疗机构优秀人才,为医疗大健康产业提供数字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以高质量的数据和专业的技术服务助力我国医疗行业的创新发展。

泽创天成CEO黄寅在交流中提到,近年来,临床研究领域在中国飞速发展,中国拥有全世界最丰富的病例资源,临床研究数量十年来增长近二十倍,医生的临床研究能力是软实力,临床研究数据则是“硬通货”。自2016年连续拿下多个国家十三五课题之后,泽创天成围绕临床研究领域,在上、下游产业链上发力,建立全国领先的医生临床研究教育平台——医咖会,同时与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达成战略合作,从医疗大数据单一商业模式逐渐扩张,成为了集合科研教育,科研数据,科研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型公司,为大型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提供多种途径的科研支持。

在泽创天成多元化的业务中,始终离不开对医生群体的关注和支持。旗下产品医咖会经过两年多的积累,吸引国内外知名医学高校、医疗研究机构的专家讲师,教育平台已服务超过10万临床医生,以“互联网+临床研究”的方式给予基层医生学术支持与指导,搭建临床研究交流的桥梁。

在专业的数据质控和技术储备的基础上,泽创天成承接两项“十三五”国家级课题,一项国家总理基金项目,与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国家呼吸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等开展合作;同时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合作,建设运营中国队列共享平台(CCC平台),已收集和管理40余个中国大型队列数据。

目前,科研大数据平台已经涵盖呼吸科、生殖科,消化科,内分泌科等多个临床研究领域,800多个医疗中心与基层诊所参与,辐射全国范围的省市区、直辖市。至2020年,泽创天成的数据平台将覆盖50万专病患者数据。

与此同时,泽创天成也积极开展线下临床研究服务,与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合作,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院和医务人员的科研能力,让二三线城市的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和医生、患者也参与到真实世界研究中,采集更多的疾病数据,促进基层临床研究发展。

黄寅表示,泽创天成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引导,在建立科研创新平台的过程中,公司与医药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汇聚到一起,共同推进数字化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目前,泽创天成各项业务累计已经服务近20万医生用户,“我们希望能够利用先进的临床研究理念,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帮助每一位医生开展高水平的临床研究,建立医生科学家成长体系,积累高质量的临床研究数据,并以数据驱动医学创新,促进中国医药行业发展。”

朝阳区人大代表团对泽创天成的高速发展表示肯定,鼓励医生科研教育,对临床研究大数据产业予以期待,为促进园区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