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找互联网营销高手为什么玩不好互联网?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09-19 23:37
"
部分企业投入成本不低,也找到了互联网营销高手,为什么却做不好互联网呢?

企业做互联网营销已经成为刚需,大多企业因为投入不足很难把互联网营销做好。而部分企业投入成本不低,也找到了互联网营销高手,为什么却做不好互联网呢?守护袁昆建议企业老板应该重视这个问题。

虽然对于很多中小微企业来说,前期应该是企业老板(一把手)亲自上阵,然而总有各种原因导致无法落实。如果找到一个互联网营销高手,彻底放权能不能做好呢?大多情况下结果并不理想。

 

为什么互联网营销高手玩不好互联网?守护袁昆认为有几下几点原因需要企业关注:

互联网营销高手可能只是理论者。

这类其实算不得高手,因为大多是看了不少书,研究了不少理论出来。但基本上没什么实战,或者在实战过程中很多问题无法解决。理论者大多靠培训吃饭,光说不练的多。当然这类人也并非没有可取之处,毕竟对方能出名也是有原因的。

大公司出来的营销运营高管并不适合中小企业。

很多中小微企业喜欢找大公司出来的营销运营高管,他们的能力真那么强吗?其实并不尽然,很多是因为他们有大公司这个背景,而不是自身的能力。所以我们发现很多大公司高管出来创业,最后基本上失败的多。

 

互联网营销运营高手是否懂得带团队?

很多互联网营销运营高手,自己做个小项目还不错,自己单干能干出好成绩,但能不能带团队却是问题所在。能不能把自己的专业技能教给其他员工呢,或者是否愿意把技能教给其他员工?守护袁昆发现大部分互联网营销高手却做不了这一点,而其中原因之一是他们离开一线实战很久了。

互联网营销初期重战术而非战略。

我们知道战略可以长久发展,然而对于大多数中小微企业来说,互联网营销才刚刚起步。站稳脚才是第一步,而站稳脚的关键是先把战术玩好。也就是执行层面的东西先做好。真的别想那么多。部分企业是等什么都完善好,什么都规划好才走第一步。

 

对于企业玩互联网营销的问题,守护袁昆认为还是要回归原点:企业老板(一把手)的思维是否改变了,是否真正下定决心去玩好互联网。而投入很关键,包括人力、资源、时间和资金。

如果企业老板真的没法亲自上阵,找到互联网营销运营负责人并放权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互联网营销高手大多玩不好企业的互联网营销,原因已经给大家列出。企业主可以看看是否遇到上述相同的问题。如果要解决相关问题,欢迎勾搭!(文/守护袁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