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张哲瀚:《时光的味道》就是酸甜苦辣、人生百味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18-09-19 00:02
"

作者:庞李洁

见到张哲瀚的时候,他刚参加完《时光的味道》这档慢综艺的发布会。

根据节目的进度及流程,张哲瀚参与的部分还没有开始录制,但在与镜像娱乐(ID:jingxiangyule)聊天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的期待。

6年前,张哲瀚曾和自己的发小张苏、小雨约定,以后的每一个夏天都会一起旅行。谁料工作之后,他们总是没有时间相约去远方,只是在家里或者别的什么地方小聚。

《时光的味道》给了张哲瀚一个机会,他可以邀请自己的两位朋友一起去旅行,尝美食。尽管,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会去哪里。

张哲瀚给他们的三人组起名叫“海贼王三兄弟”。他是个“海贼迷”,微博头像用的路飞,拍《芸汐传》的时候,还向导演建议沙场负伤后采用“路飞同款伤疤”。而在《海贼王》中,伙伴间的情谊可以说是最强的羁绊。

在《时光的味道》之前,张哲瀚也参加过不少综艺,甚至因为在《中韩梦之队》《大牌对王牌》等综艺中表现非常“拼”而被称为“综艺疯子”。去年的篮球名人赛中,张哲瀚还斩获了全场MVP。他似乎总是与强节奏、强对抗、强刺激之类的节目连在一起,但《时光的味道》不同,它将向观众展现的是一个“慢下来”的张哲瀚。

近两年,慢综艺迎来风口。与强剧情、快节奏的综艺类型相比,慢综艺节奏缓慢、剧情偏生活流,没有太多刻意的情节设置,而是以纪实性的镜头展现真实、简单、淳朴、自然的生活场景。

同时,慢综艺中的生活打趣,以及心灵鸡汤式的旁白解读,调动着观众的情绪转换。在这样的综艺氛围中,观众可以在高压、忙碌、浮躁的社会现实中,感到节目传达出的温情、治愈、轻松,从而得到放松和休憩。

慢综艺刚兴起时,以明星体验类为主,《向往的生活》《中餐厅》《幸福三重奏》等皆是如此。黄磊最初的荧屏形象也是帅气的“小鲜肉”,后来多了一层老师的人设,但在《向往的生活》中,他却是那个为嘉宾忙前忙后烹饪美食的超级大厨;《甄嬛传》中高高在上的雍正陈建斌在《幸福三重奏》中,与蒋勤勤讨论柴米油盐……慢综艺褪去了这些明星的光环,将他们生活中更具“烟火气”的样子展现给观众。

后来,慢综艺中开始尝试加入素人的比例,《时光的味道》便是由张哲瀚等明星邀请自己的好友一同参与,在友情、旅行、美食三大元素之间相碰撞。而在素人加入之后,明星与普通人的距离也将被拉得更近。

昨晚,《时光的味道》已经播出了第一期,张哲瀚参与的部分也将开始录制。当张哲瀚不再是驰骋球场的MVP,也不是《芸汐传》中冷言少语的秦王时,他会展现出怎样的一面?带着这些问题,镜像娱乐(ID:jingxiangyule)独家专访了张哲瀚。

 

给好朋友一次不一样的体验

镜像娱乐:您对下面的录制有什么期待?

张哲瀚:我觉得这个节目挺有意思的,能够带自己的好朋友一起来录综艺节目,他们可能不是从事这个行业的,但他们也可以有一次比较美妙和不一样的一个体验。

镜像娱乐:你们是叫海贼王三兄弟是吧?您可以介绍一下他们吗?

张哲瀚:我两个发小,一个叫张苏,一个叫小雨,我们在读大学的时候约定了每一个夏天都会一起旅行。

镜像娱乐:所以这也是相当于一种方式完成之前的一个约定?

张哲瀚:工作之后可能有将近6年的时间,没有三个人一起再旅行过了。可能大家会聚在一起,比如聚在某个地方,但是不会有组织地去一个比较远的地方,而是在家里或者怎么样。

镜像娱乐:那对于你们这次的旅行,你有什么计划吗?打算怎么开启这个旅行?

张哲瀚:这个主要还是需要根据节目组的安排,因为具体录制的行程还不是很清楚。

镜像娱乐:下一个城市你也不知道去哪里?

张哲瀚:对,具体我也不知道。

 

三个人在一起,干什么都是欢声笑语

镜像娱乐:《时光的味道》其实相当于以美食为主题的旅行慢综艺,节奏不那么快,这是你选择它的原因吗?或者你怎么看待自己参加的慢综艺的形式?

张哲瀚:我觉得挺好的,平时的工作可能都比较匆忙、紧凑。现在能够有一段时间和自己的好朋友录制一个这样的综艺,去把自己的一些人生感悟和兄弟之间的情谊,通过综艺的形式传递给大家。这样一种比较好的相处模式,或者是兄弟之间比较好的感情,也是给大家传递一种应该珍惜一直以来自己身边的朋友,身边的友情。

镜像娱乐:您刚才说到友情,个人怎么看待自己的友情呢?

张哲瀚:我觉得朋友就像一面镜子一样,他可以教会你很多好的东西,你会发现自己身上没有他这种特质,或者对朋友的豪爽,对朋友的豁达,对朋友无条件的支持。同时,朋友也会有缺点,怎么看到他身上的缺点去提醒自己,同时帮助你的朋友变得更好,去影响他。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

镜像娱乐:那你觉得你和你这两个朋友,你们三个人各自的特点是什么?

张哲瀚:我们三个人性格特点,如果是按性格开朗程度来比,是高中低三种。有的朋友是比较开朗和外向的,很能聊天,或者很幽默、很搞笑这样的,我就是比较中间的一个性格,能开朗,也可以沉默。还有一个朋友就是可能话不多,比较老实。我们之间有很明显的三个层次,但是我们却能够完美地契合在一起,就像钢琴键一样,我们会弥补对方身上不足的一些东西,反而在一起非常地和谐。

镜像娱乐:那你们之前有没有一些比较好玩的事?或者在这个节目中观众会看到哪些惊喜的地方?

张哲瀚:我们在一起都很好玩,只要三个人在一起,不管干什么都是欢声笑语,因为好朋友,可能会互相吐槽,可能还会偶尔说说脏话,因为太亲近了,就是一种很放松的状态,可能也会有些打闹,就是很亲近,从小时候就这样,大了也不会有太多改变。

 

《时光的味道》是酸甜苦辣,人生百味

镜像娱乐:我们这个节目叫《时光的味道》,你来形容一下这个《时光的味道》在你心中是一个什么样的味道?

张哲瀚:我觉得时光、时间,它能带给我们的就是一些酸甜苦辣,人生百味这种感觉。当然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我们回忆过去的时候,应该更多地记住它美好的东西,那些不好的就尽量把它忘掉。

镜像娱乐:所以你觉得味道可能还是一些美好的,或者是甜的感觉?

张哲瀚:对,因为我这个人就是,可能看事情我都会比较喜欢往好的方面看,坏的一面我尽量都会(避免),因为事物都有两面性,当我回想过去的时候,可能当时很痛苦很难受,但是我把它想成好的一面,就会让我以后的生活都更加地有动力、充满希望。

镜像娱乐:所以在您印象中,您觉得印象最深的一段时光是什么时候?

张哲瀚:没有特别深刻的、难忘的时光。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当下和把握未来。因为过去的事情已经成就了你现在这个样子,改变不了了。你只能说改变现在和改变未来。

镜像娱乐:那对于未来,跟我们聊一下你之后,有没有一些新的作品计划、新的戏要拍?

张哲瀚:马上会开机一个消防题材的戏。我是演一个人民英雄的角色,我觉得很荣幸,我自己也特别期待,很有动力,我觉得又找到了新的人生方向,体验和体现演员价值的机会来了,所以在认真准备这个东西。

镜像娱乐:所以像这种给现实题材的作品,是你自己比较喜欢的方向?

张哲瀚:恩,我觉得这种现实题材,或者说通过自己的表演,通过自己的情绪、能量去感染到更多人,更多地把一种比较正能量的一些东西,或者是人生的一些感悟通过电影或者电视剧的形式,传递给观众,是我比较想做的一些事情。剧方面可能会拍一个比较浪漫的一个戏。

镜像娱乐:那您之前演了很多角色人物,你觉得自己最喜欢的角色是什么?

张哲瀚:每个角色我都很喜欢,当然我会去热爱我的每一个角色,因为这都是我去塑造的一个角色,可能它有缺点或者不足,或者是没被大家喜爱,但是我的心思都在上面,一点点成就了我,慢慢地可能有失败或者是什么样子,但是往往就是失败当中你会总结出更多的东西。

镜像娱乐:最后问一个比较八卦的问题,粉丝让我问的。您有女朋友吗?

张哲瀚:没有。

镜像娱乐: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张哲瀚:青春可爱一些,就是给人感觉很舒服就行了。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