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参赛的北马选手 正在用他们的脚步让美好覆盖到更多的人

专栏号作者 万能的大叔 / 砍柴网 / 2018-09-17 21:28
"

这个周末,大叔还在强台风山竹侵扰的深圳家里闭紧门窗,朋友圈里的北京朋友却在马拉松的赛事中活力四射。

 

 

 

2018北京马拉松开跑

不得不说,马拉松赛事近几年在国内的影响几乎呈几何式增长,大叔身边就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马拉松赛事中来。而国内目前影响力最大的北京马拉松,今年的报名人数就已经超过11万人。

赛事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赞助的品牌主就必然成为赛事之外最大的讨论点。除了大流量的品牌曝光之外,产品和理念如何与赛事背后的精神认知形成关联就显得格外关键。平安集团已经成了北马2018-2020年的官方合作方,在和北马牵手的第一年,先来看看平台在这次北马赛事中的玩法亮点。

现场理赔。体育赛事本身就具备相对高概率的伤病和意外风险,平安成为了北马独家的保险服务商。而今年的北马,平安直接把理赔搬到了赛事现场。

 

 

今年的北马赛事中,平安根据马拉松意外发生的历史数据,以金字塔人员阵型在赛事中布点理赔人员,同时并安排超过250名流动查勘员对突发情况进行支援。

理赔上也对当天结束的1000以下的治疗费用由平安直接结算,对大额的治疗赔付也有现场专员跟进,3000以内的理赔可以通过微信自助理赔来完成完成。 

 

 

 

后援团队为受伤选手治疗

而围绕在北马现场的科技理赔,平安也做了一个科技感十足的H5页面来进行介绍。(文末阅读原文可以观看H5)

 

 

公益助跑。公益,是平安这次贯穿北马赛事的一条核心先。平安将自己一直在做的平安三村公益跑活动嵌入在了此次的北马赛事中,北马参赛选手通过线上报名参与平安公益跑活动,捐出自己的全马里程,每一份全马公益里程,平安将为贫困山区捐出一份健康体检。

 

 

 

 

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项目是今年平安最重要的一个公益项目,在平安旗下的金管家、平安好车主、平安口袋银行等多个产品中都嵌入了参与入口,通过召集跑步运动爱好者捐赠历程的方式,为贫困山区村民提供健康体检服务。今年的计划是全国落地300场公益跑活动,完成10万份健康体检的公益任务。而这个项目此前也在长城举办了规模浩大的启动仪式。

而为了在北马这个跑步爱好者关注的赛事活动,平安为北马公益跑捐助单独做了一个诚意十足的招募H5,H5整体用京味浓郁的场景和劲道十足的说唱进行串联,既有音乐动感带来的热血澎湃,又有城市味道带来的心驰神往。

 

 

 

扫码观看完整H5

 

这次平安以集团形式所做的北马赛事营销,和我们过往讲求的通过广泛流量来传递品牌功能和产品认知不同,这次营销的核心是在传递平安背后的品牌精神。

首先,平安整个的营销聚力点放在公益,对于品牌而言,公益本身是品牌社会责任的直观体现,平安旗下主体的业务模式在金融、保险、医疗这些民生属性强烈的领域,所搭建的是生活基础设施。平安三村工程公益项目也是着力在“官”、“村医”、“村教”,用来提升贫困山区医疗教育和管理水平。这个公益项目,也是平安通过社会责任的具体实施,来表达自己品牌背后,给公众带来健康、安全和保障的理念。

 

 

其次,平安利用赛事营销,特别是北马这样有广泛影响的赛事,看中的不仅仅是常规意义上的流量窗口。赛事的公众认可是建立在参与体验和荣誉感提升的双重满足,这需要赛事整体的组织、流程、场景、服务、产品等多个维度的合力,才能给参与者带来认可度的记忆。平安的现场理赔设计,内核就是北马赛事组织的一部分,从科学布点、到志愿者服务、到最终的理赔历程,实际是在将自己的品牌功能与赛事形成有贴合度的内在关联。

而公益助跑就是将参与者的荣誉感进行提升。吸引你参与北马的,不仅仅是跑完全程后的一个奖牌徽章,还有你用脚步和汗水实现的自我挑战,化作了你向贫困山区捐助的一份公益体检,这种在胜利感之外延伸出来的自豪感,也成为了参与者爱上马拉松的一部分。

 

 

 

 

对于大叔总体的感受而言,平安此次用赛事的体育精神来连接自身的品牌精神是成功的。因为参与北马主要覆盖的参与人群,大多是有成熟的职业标签,追求健康的生活理念,注重自我目标达成的群体。他们也是平安所面对的优质目标人群。马拉松所传递出的目标、挑战、坚持、奋进等运动精神,对平安这样的由科技和服务所构成品牌同样重要。而平安这次的赛事营销,是用公益做催化剂,因为个体精神追求的价值最大化,是用自我的力行,将奋斗所带来的美好让更多人享受到。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