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官网流量为什么无法增长?

专栏号作者 守护袁昆 / 砍柴网 / 2018-09-17 20:54
"

企业官网一直是企业的重要营销平台,然而很多企业官网流量无法增长。不少朋友却说是因为PC端不行了,大家都玩移动互联网。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守护袁昆觉得应该聊一聊。

企业官网流量无法增长,并不是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冲击,毕竟大多数企业官网都有移动端,即使官网没有移动端也可以用手机打开。那么为什么流量无法增长呢?

 

时至今日,部分SEO优化人员还是只重视首页。

不少企业的SEO优化人员只重视首页,恨不得把所有的信息都放首页。理论上来说一个网站的首页权重最高,所以大家都疯狂的想提升首页的流量。

看看现在的不少建站公司,所谓的营销型网站就是这样的套路。然而首页的流量增长几乎是不可能的,为什么守护袁昆这样说呢?

首页的流量主要来源于品牌词和核心产品或业务关键词,而这类词的流量基本上来说是稳定的,除非企业搞促销活动,流量可能有所波动。所以只重视首页的企业官网流量根本没法增长。

 

大多企业官网内容并没有做好。

正常情况下来说,中小企业的关键词会涉及到几百、几千甚至几万,然而很多企业官网的内容却没那么多。甚至有些企业的网站总页面才几十个而已,试问这样的网站怎样去抢占排名和流量呢?

网站内容过少是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网站的问题所在,其次就是内链的布局不够。守护袁昆发现绝大多数企业SEO优化人员很少做网站内链,即使做内链也大多链向首页或者栏目页。

网站的主要流量来源是长尾关键词,通过长尾关键词来的流量转化率也更高。而大量的页面是才能布局更多的长尾关键词,这也是很多朋友说的:内容为王。

 

全网营销推广是流量增长的根源。

企业官网的品牌也好,长尾词也好,对于成熟的网站来说,流量的增长基本上会趋向于稳定。所以外部流量才是增长的关键,那么企业是否做到了全网营销推广呢?

当然每个企业的投入成本不同,而且每个行业和企业的特性不同,我们也不可能做好所有的互联网平台。然而基础的B2B平台、博客、行业网站、媒体网站、搜索引擎系产品有没有做好呢?如果有更大的投入,那么自媒体、视频、QQ、微博、微信也是一个方向。

就拿做电商举例,我们知道淘宝的流量越来越贵,很多朋友除了开付费推广外,外部平台引流是关键,当然目前比较火的是短视频引流,自己能不能玩?

企业官网是企业重要布局的互联网平台,然而大多数企业没有官网或者根本没有重视官网,自然也就无法解决官网流量的增长,也就失去了这部分的流量了。流量越来越贵的今天,加大成本投入貌似对大多数企业来说根本不可能,大家认为呢?(文/守护袁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