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儿女》冯小刚戏份全被删,崔永元称"江湖容儿女不容孙子",影视监管不容的是?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18-09-17 20:56
"

 

 

9月16日,贾樟柯《江湖儿女》在国内首映,国内公映版为136分钟,此前在戛纳电影节首映的版本则为141分钟。

 

 

 

 

网友对比两版后,发现冯小刚客串戏份消失,在片中,冯小刚演一个医生,公映版中相应的戏消失,画面里只露出一双手,而且电影海报上冯小刚的名字也被去掉了。

在映后主创见面会上,有观众说“这片子从一开始我们都关注,有些事也回避不过去”,还提及F是去年贾樟柯主办的平遥电影节影展大使,冯小刚的电影是开幕片。贾樟柯无奈笑答:“写剧本的时候在书桌上贴了一句话:一言难尽,五味杂陈。这是这部电影的感觉,也是我现在的感觉。”

贾樟柯为了《江湖儿女》也是煞费苦心,电影MV抛弃大牌明星,启用网红摩登兄弟献唱。对于此次冯小刚戏份被删官方也没具体说明,究竟是不是网友猜测的由于华谊和冯小刚的原因而删减我们不得而知。但崔永元在微博上回应道:冯裤子被删光。江湖容儿女不容孙子。

 

 

 

 

 

戏份删减早有预兆

冯小刚《手机2》还会顺利吗

 

其实早在9月6日,就有娱乐媒体爆料称,片方有意回避“冯小刚”字眼,在宣传中尽量做到低调处理,不提及,不声张,某些送往电影院的落地海报当中,已经删除了“冯小刚”。

9月9日,冯小刚发布微博称,自己的公司根本不存在偷税漏税行为,而自己的《集结号》、《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我不是潘金莲》、《芳华》等也都是良心作品。随后贾樟柯转发,并且配发文字:“这些年的努力,这些年他的电影给我们的快乐,随之而来的,则是网友们之间的热议。”有支持贾樟柯言论的,也有对贾樟柯开始非议的。

 

 

 

 

有网友直接留言称:本想念贾科长呢,这样一来江湖不想看了。贾樟柯导演也没客气,直接回怼:可以不看,谢谢!

 

 

 

 

9月14日,原定在山西超前点映的《江湖儿女》取消点映,有网友猜测因冯小刚事件《江湖儿女》而无法上映,随后贾樟柯则是亲自回应:点映因技术问题取消,一切正常。虽然《江湖儿女》正常上映,但冯小刚的戏份还是被删除了。

贾樟柯与冯小刚建立密切关系,是在冯小刚《芳华》之后为贾樟柯操持的平遥电影展站台助威。随后《江湖儿女》开拍,冯小刚加盟参演,与冯小刚关系密切的华谊兄弟也参与了电影的投资。对于此次参演被删,不过不少人将冯小刚戏份的消失与崔永元爆料事件联系了起来,可能是片方怕连累了这部电影,所以将冯小刚除名,并将冯小刚的戏份删除。

自从崔永元开撕《手机2》后,崔永元放出艺人偷税漏税、天价片酬等娱乐圈问题的证据,华谊兄弟的股票一度跌停。矛头直指冯小刚,但冯小刚一直未回应。直至7月9号,崔永元更新了微博,说已经掌握了华谊兄弟偷税漏税的证据后,7月11日,冯小刚在微博上发了一篇文章叫做《十问崔永元》作为回应。

 

 

 

 

冯小刚的《十问》发了两个小时后,评论迅速登顶10万,然后冯小刚就关闭了转发,也不能评论了。

 

 

 

 

崔永元与华谊兄弟和《手机2》剧组的争论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不仅仅是这部《江湖儿女》,可能冯小刚自己导演的《手机2》也会惹上麻烦,而且这对影视行业的影响还远远没有结束。

 

 

 

劣迹艺人将难以在娱乐圈立足

影视行业进入寒冬

虽然崔永元关于冯小刚的爆料并无定论,但是《江湖儿女》的五分钟被删除,还是让人浮想联翩,除了冯小刚身陷漩涡,F也已经在大众视野中消失了三个月,很多人称,F的消失,是因为崔永元的爆料所致,影视行业的寒冬,也是崔永元的爆料所致。但崔永元的爆料实则只是一个引爆点,影视行业对于劣迹艺人的监管越来越严苛。

 

 

 

 

在崔永元爆料中的“4天6000万”将明星天价片酬又一次推上台面之前,2017年9月,中宣部、文化部、旅游部、国家税务局、广电总局、国家电影局等就已经联合出台了“限薪令”,提出演员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的40%的规定。今年,三大视频网站联合六家影视公司,也出面抵制天价片酬。

不过影视行业的税收监管,确实是由崔永元引爆。闹得纷纷扬扬的明星“阴阳合同”、“偷税漏税”问题从6月份发酵到现在,虽税务局并未正式下发文件,但是明星工作室改为查账征税,税收比例从6%提升到42%,且要补交今年上半年的纳税金额等消息的真实性,已经被多位业内人士证实。

今年9月8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北京人艺、北京京剧院、北京演艺集团、中国评剧院、中国杂技团、北京歌舞剧院等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在京签署承诺书,不录用、不组织涉黄、赌、毒演艺人员参加演艺活动,净化首都演艺市场。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当日成立5个专业委员会,其中道德自律委员会发布《北京演艺行业道德自律行为规范》和《北京市演艺界慎独自律倡议书》。

与此同时,明星资本化,也使得行业风气更加不理想。除了不少影视公司高估值收购艺人公司,绑定明星来提高资本市场想象空间外,不少艺人也亲自参与资本运作。比如“女巴菲特”赵薇以50倍杠杆收购万家文化;黄晓明卷入18亿股票操纵案等,这些明星在资本市场的种种行为,显然已经越界。

 

 

 

 

唐德影视中报显示,《巴清传》主要演员受到相关传闻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电视台对于该剧的播排通知。而“主要演员”很有可能就是F和在今年3月于澳大利亚发生涉嫌性侵案的高云翔。

 

 

 

 

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绑定明星IP公司,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毕竟随着明星身价的水涨船高,明星公司被收购的溢价幅度一般均能达到几十倍,已经远超市场一般值,这也是证监会多次介入明星IP公司并购案并否决并购的缘由。随着影视行业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对劣迹艺人处罚力度也在加大,这是整个影视行业的净化。

“我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一两年的时间,有几千家的影视公司要倒闭,现在有两万家,数量多又没钱,又不赚钱。”这是王长田在上影节的预言。当下,影视行业的泡沫正在被打破,寒冬的到来,只是整个行业净化与进化的必须过程,熬过现在的阵痛期,行业才能走向良性发展,而最终能存活下来的,才是真正能做好内容的公司。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