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齐周杰伦、蔡徐坤、华晨宇、张学友演唱会的大麦网,这个暑期C位出道了!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18-09-15 23:26
"

 

作者:李芊雪

走进电影院将新上映影片挨着刷了个遍?一手小龙虾,一手冰镇啤酒,为世界杯谁又进球了呐喊呼叫?还是跑去听演唱会,参加大咖云集的音乐节,看话剧、逛展览,享受现场的自在时光?

今年暑期档各类数据已经告诉了我们结果:暑期档电影票房达174亿元,创下新纪录;《延禧攻略》剧集收获百亿播放量;仅优酷就有超过1.8亿用户观看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人们对于现场演出的消费需求愈发强烈,演唱会、音乐节如电影一样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娱乐选择,而过去显得“高冷”和“小众”的话剧、歌剧、舞台剧、音乐会、舞蹈芭蕾等剧场类演出,也被大众纷纷添加至线下娱乐“购物车”中。

上周日,大麦网联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共同发布了《2017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89.51亿元,相较于2016年上升4.32%;大型演唱会、音乐节演出达2400场,同比上升了14.29%;演唱会开始从北上广深,下沉至遵义、洛阳、曲靖、常州等三四线城市,用户基数不断扩大。

在这旺盛的消费需求背后,大麦网在今年暑期档演出市场成绩亮眼,借助系统技术、全链服务,大麦网在持续提升消费体验,领跑行业前列。

 

 

全面抢滩暑期档现场娱乐

作为解决观众抵达现场演出“最后一公里”的票务平台,其品类多样性以及覆盖城市范围决定着用户娱乐消费的初始体验感受。试想一下,如若你想看的某类演出、或者你所在城市的某歌手演唱会在票务平台上都处于空白状态,无从购买,那么线下娱乐所能提供的愉悦在第一环节就出现了断裂。

据悉,今年整个暑期档中,大麦网在售演出项目占整个演出行业线上在售项目90%以上,从话剧歌剧、音乐会、演唱会,到曲苑杂坛、度假休闲、舞蹈芭蕾、体育赛事等多个品类皆包括在内,服务观演用户220万人次,覆盖全国281个城市。观众对于喜欢的演出类目几乎都能各取所需,中小城市用户也不再受困于地域限制。

其中,在演唱会方面,大麦更可以说是拿下了内地演唱会市场的“整座江山”,数据显示,暑期档期间,大麦操盘的演唱会覆盖全国171个城市,服务用户群体高达100万人次,项目内容中不乏张学友、周杰伦、五月天、薛之谦、张杰、华晨宇、李宇春、易烊千玺、乐华七子等头部爆款IP。

作为华语歌坛神话,张学友演唱会是这个暑假不可或缺的娱乐组成部分。而从2016年10月张学友“A Classic Tour学友·经典”演唱会内地巡演第一站开始,到2018年11月初,大麦网在共计128场的内地巡回演出中拿到了125场总票代,总代率高达98%。

在舞台剧方面,大麦网不光牵手小猪佩奇启动中文版舞台剧全国巡演,丰富了亲子类IP;还携手国家话剧院引入了史诗级舞台剧《战马》中文版,在北京展开了为期5周,共计24场的驻演。体育赛事方面,大麦网获得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独家票务运营权,并成为了“国际军事比赛-2018”的票务及智能管理系统独家服务商,以及2018上海漫控潮流博览会(SHCC)的官方招募平台。

事实上,几乎各个领域的重大演出、活动都能见到大麦网的影子。比如备受瞩目的2018年乌镇戏剧节,数码领域盛会2018ChinaJoy,大麦网分别扮演了独家票务代理、官方指定票务平台的角色。而在大连国际啤酒节、青岛国际啤酒节等大型展览项目上,大麦网亦为合作伙伴和消费者提供了全链路的优质服务和良好体验。

不难发现,今年暑期的现场娱乐可以说是被大麦网承包了。借助多品类头部顶级IP、多场次演出,大麦网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盛夏的线下娱乐大餐。

 

消费升级背后,大麦的消费体验升级

通过引入优质内容,实现演唱会、戏剧、音乐会、体育、曲苑杂坛、亲子剧、展览休闲等全品类覆盖,丰富线下文娱市场时,大麦网在引领用户消费升级方面也功不可没。不过,话说回来,消费升级最终还是要落到消费体验的提升上。

所以,在“全品类覆盖”的基础上,大麦网还依靠全渠道触达与全链路服务,全面升级了“最后一公里“的消费体验。

面临忙碌的生活与繁重的工作,人们的空闲时间被严重压缩,往往无暇去查询自己喜欢的演唱会时间,定时抢票更是一件劳心费神之事,以至于与千载难逢的演出擦肩而过。而大麦网充分联动淘票票、优酷、阿里文学、虾米音乐以及天猫、淘宝、支付宝等阿里生态和文娱体系内的资源渠道和入口,可以让更多的用户及时触及到所需的演出信息,省时省力。

作为线下演出生态的顽疾,黄牛也是破坏观演体验的一大因素。哄抬票价不说,高价买回的票又真伪难辨。为此,大麦网做出了很多尝试和努力,来杜绝黄牛票的流通。在今年7月张学友威海演唱会现场,大麦网联合警方设置了“假票鉴定中心”,配合当地公安抓获黄牛2人,共计鉴定假票700余张,帮助受害粉丝200余人;在李宇春重庆演唱会现场,大麦网工作人员协助李宇春粉丝自发组成了“玉米除牛队”来围堵黄牛。 

通常情况下,为了防止黄牛假票鱼目混珠,大麦网会在验票现场设置三重关卡:第一道关是安保人员初检,粉丝凭票入场;第二道关是大麦网PDA扫票纸芯片验证入场;第三道关,则是针对看台入口及内场看台入口进行对应区域票品验证。

另外,在李宇春重庆演唱会、五月天成都演唱会、重庆中超联赛等多个大型演出和体育赛事现场设立大麦服务站,全程为广大用户提供贴心的购/换票、场地指引、真伪票鉴定、周边领取兑换等一系列帮助。周到全方位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了优质且安全可靠的产品消费体验。

 

 

现场娱乐领头羊的自我革新

自从加入阿里文娱集团以来,大麦网稳固了在现场娱乐领域的领先地位,暑期档的成绩只是其引领者身份的一个切面体现。除了市场份额遥遥领跑,其他方面,大麦也一直在不断探索新的可能。

首先,传统品类的基础上,拓展现场娱乐新边界,像融合了音乐、艺术、玩乐、潮物等多场景模式的“世界妙物纪音乐节”,云集了易烊千玺、五月天、张惠妹、张信哲、梁静茹、蔡依林、李荣浩等诸多明星的C2B盛典“88会员年度群星盛典”,以及线下集市“淘宝造物节”,都属于“现场娱乐+新零售”的全新体验,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大麦还在各类大型项目中推出了智能人脸识别闸机和无纸化入场等智能管理应用,   在今年7月末于新疆库尔勒举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50台大麦第三代智能人脸识别闸机完成精彩“首秀”,共保障了万余人顺利入场观演。

最重要的是,早已摆脱单一票务平台标签的大麦网,在巩固自身票务领域优势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产业上下游,致力于通过对内容、场馆等的全链路布局,重塑行业服务模式,推动现场娱乐产业的业态升级。

内容上,不断增强自身的项目宣发及商业化能力,今年暑期,大麦网就针对周杰伦、张学友、五月天、华晨宇等IP,《战马》、小猪佩奇中文版舞台剧,提供了线上线下场景定制化营销服务。场馆方面,通过软硬技术结合打造智慧场馆,并与上海大剧院合作,展开线下场馆布局。

再加之阿里文娱以及整个阿里巴巴集团的生态支持,大麦网未来想象力具有无限空间。此时的大麦网,不止是引领者,更是一个行业开拓者。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