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健身即将成功卖身 传统健身房王朝开始瓦解?

专栏号作者 科技观察线 / 砍柴网 / 2018-09-15 23:28
"

9月13日,一则威尔士健身或将卖身L Catterton的消息在健身行业引起热议。据释放的消息显示,交易已经在进行中,但具体金额暂未透露,而威尔士创始人王文伟仍将保留少部分股权。

 

-h4x149957OoZzOZeEzwkyjWgwNh3ZEehin08j9HEvxouI64PLnDNyiI08ZHM8ZfTYGVDmosZWTLal1WbWRW3A.jpg


作为中国传统健身行业的头部品牌,1996年便成立的威尔士健身,可以说伴随了整个中国健身行业的发展,其模式主要以传统型预售会员卡为主。一直以来这种模式虽遭受无数诟病,但在新兴互联网健身品牌入局之前,中国的健身群体一直被动接受者该模式。

 

近几年,中国健身市场进一步扩大,业内不乏有声音高呼,中国健身市场的春天到来了。然而就在冬天即将到来,春天还有些距离之际,这个中国最大的连锁健身房之一接连传出被收购的消息。此前贵人鸟收购威尔士的消息也一度引起整个行业的关注,但最终无疾而终。不过,此次根据媒体的爆料来看,卖身L Catterton似乎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传统健身王朝将覆灭?

 

很多人一定颇有印象的是“游泳、健身、瑜伽了解一下”,当走在大街、地铁或商圈里,经常被强推过宣传单或者会员办卡优惠的信息。如果出于好奇了解了一下,还不小心留下了电话号码的话。那“幸运的是”接下来的三天至一个周,可能就要接受无数次的电话问候了。

 

以上场景很多人再熟悉不过了,甚至很多人都亲身经历过。当然这还只是第一步,进入健身房之后还要面对新一轮狂轰乱炸式的推销。也正是这样的推销模式,使得许多健身爱好者对传统健身房望而却步。

 

长久以往的恶性循环之下,对消费者和健身房来说,只能是两败俱伤的结果。过去几年,有关健身房入不敷出、资不抵债、甚至跑路的消息更是屡见不鲜,维权无果的申诉被迅速推上热点后不了了之。

 

靠一张会员卡维系的关系自然不够牢靠,所以当那些高举按次收费、不推销、不售卡的健身品牌涌入市场之际,便引来一大批爱好者追随。显然,直指传统模式弊病的方法是可行的,这种亚健康的模式在新模式的对比更加黯然没落。

 

微信图片_20180913211432.png


这边新型的健身模式已经将未来的竞争核心押宝在教练身上,对内容与人才的追逐已然甚嚣尘上。变革势在必行,但哪个朝代的变更没有伴随着流血呢?或许从威尔士卖身开始,健身行业的改革才算真正开始。

 

为什么贵人鸟不行 而L Catterton行?

 

有行业人士告诉易体网,其实威尔士卖身是迟早的事情,只不过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金主。上一个金主贵人鸟2016年12月宣布拟收购威康健身100%股权,最终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确定为27亿元。


但这次长达将近一年的收购最终还是流产了,2017年9月,贵人鸟发布公告交易终止,原因是交易双方在交易对价和支付方式等关键条款上无法达成一致。


等待了将近一年时间,威尔士等来了新的金主,显然二者此次的收购比上次顺利很多。据GymSquare报道,威尔士健身的母公司——威康健身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工商信息显示,威康健身已在2018年7月份完成工商变更,新增股东为一家位于新加坡的公司 LC SPORTS PTE. LTD。


而 LC SPORTS 和 L Catterton 亚洲基金 L Catterton Asia 位于新加坡的总部是在同一办公地点、甚至公司名相近。


000000000125134822_4.jpg


与贵人鸟出于品牌战略布局的收购相比,L Catterton背后的健身则基因更为强大。据悉,L Catterton投资了诸多全美各健身细分领域的头部公司,包括ClassPass、Equinox(和SoulCycle)、Peloton、SkyWheel、PureYoga等,并收购了南美第二大健身俱乐部Bodytech。


不难预料,中国健身市场L Catterton或许窥探已久,本次对威尔士下手也是志在必得。至于收购以后的发展方向,或许暂且我们还不好定论,但想要在新型健身模式大行其道的当下重新获取用户的心,就必须要玩出点新花样来。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