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社群:51小推开创场景营销2.0时代

专栏号作者 猛科技 / 砍柴网 / 2018-09-14 20:05
"
在消费升级时代,体验经济正加速取代功能经济。场景体验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升到战略层面的高度。可以说,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营销,谁赢得场景,谁就拥有未来。中国的场景营...

在消费升级时代,体验经济正加速取代功能经济。场景体验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升到战略层面的高度。可以说,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营销,谁赢得场景,谁就拥有未来。中国的场景营销从传统的单纯线上和单纯线下的1.0时代,正在走向2.0时代。

我们来看下,所谓的传统场景营销,是基于网民的上网行为始终处在输入场景、搜索场景和浏览场景这三大场景之一的一种新营销理念。浏览器和搜索引擎则广泛服务于资料搜集、信息获取和网络娱乐、网购等大部分网民网络行为。小推叔认为,这种逻辑是传统的百度广告的逻辑,也有其对的一面,由于线上流量的垄断,线下流量正当时,如何实现场景营销的真正落地?

也就是说,一个在百度搜索奔驰汽车,对比一个去了4S店的人,那一个质量更好?哪一个更值得去及时营销?当然是后者。

实际上,场景营销这个概念具体是谁最先提出来的无人知晓,不过早在4年前,场景营销的原始理念就已经出现,有营销人认为“一个人的心理与行为一定要跟特定的场景结合,才有社会意义,因此,品牌的的实现需要特定的场景”。但由于技术的原因,场景营销的效果并没有实现,知道WiFi的出现,直到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的出现,51小推通过技术实现了场景营销的真正打通。

51小推发起场景营销2.0概念,到底是什么?

首先,他一定是基于位置的,位置才是精准,位置才无法作假,传统的线上广告已经被作假坑死。线下的真实性已经得到广告主的广泛认可。其次,如何做流程?用户留存,如何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如何把到店的人数字化,用户化?如何把线上的人引流到线下?51小推通过海量的公共WiFi数据进行推荐匹配,也通过具体场景的WiFi进行精准服务。

所以,所谓场景营销2.0的概念就是人所到,立触达,不要数据,要效果。这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现在的营销已经不是简单的做广告,而是需要做关系,如何做关系?如何做最低成本的关系营销,毫无疑问,微信公众号,新媒体营销,社群营销,粉丝营销。51小推完美的实现的WiFi场景和粉丝关注的打通。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展场景营销2.0?

例如,麦当劳采取是与微信公众平台推广平台合作,利用全国免费WiFi资源,麦当劳的公众号推送至每一个需要免费WiFi的用户,用户连接免费WiFi,拥有自主选择关注的权利,这并不影响用户免费上网的体验。类似依靠bigWiFi的大数据进行精确匹配,精选全国优质场景,例如,景区,机场,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等。同时bigWiFi平台积累上亿月活用户属性,形成完善的用户可依赖画像,通过大数据分析,深入了解用户,洞察用户需求,了解用户喜好,通过数据及应用,实现精准推送。

再看案例,中石油目前拥有的用户基本都是线下站点的用户,虽然流量庞大,但是用户流通率过大,并不全是忠实用户。想要产生二次营销,多次营销的基础必然是庞大的核心用户群,这些核心用户看中的就是你的品牌“中石油”,所以如何获得这一批核心用户,对此,中石油的选择是采用微信连WiFi的方式,利用全国WiFi的免费资源,投放公众号,让更多真实用户曝光。在原有流量的基础上,开拓线上流量,挖掘更多用户,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实现“中石油”品牌的精准推广,提高用户留存率,将目标用户逐渐发展成为核心用户,从而实现二次乃至多次营销。

消费升级和降级背后都离不开场景营销

51小推专家小推叔认为,移动互联时代,新购物场景带来的愉悦消费体验将得要进一步加强,场景化营销的力量和潜力难以忽视,当传统营销越来越难触动消费者的时代,基于场景为消费者带来实际价值的营销可能又是一个新的战场,51小推所倡导和发起的场景营销2.0是必然的趋势。

从定位理论到场景革命,很多企业在营销的路上一直是摸着石头过河,但真正深入人心的成功案例少之又少。而金龙鱼、麦当劳、招商银行等对场景营销的创新性探索,丝毫不亚于当年“怕上火喝加多宝”品牌定位的示范性效应。可以预见的是,“场景+S(社群)”模式将在更多领域引发新一轮的营销革命。

场景营销2.0的本质是大数据营销

51小推是全球新锐场景营销创新品牌,知名微信连WiFi大数据运营商。目前100%的人本质就在线下,有90%的零售交易仍然发生在线下渠道,我们相信利用位置信息反映的洞察可以帮助零售企业更好地推动销售。

通过利用移动终端现在和过去的位置信息,51小推可以根据时间、性别、场地、偏好等来提供到店访问人群的深度分析,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触达。通过一手的数据和洞察,51小推可以更准确根据场景标签和用户标签,提供给消费者更个性化、更有价值的移动广告体验,推送更加精准的公众号和小程序,帮助品牌进行二次营销、品牌营销、社群营销和粉丝营销。

目前,51小推依托国内最大的数据平台BIGWiFi在全国范围内接收超过千万级次的移动广告请求,在全国超过1亿的销售触点进行公众号的展示推送,而这一切将为营销人员带来前所未有的规模效应。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