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数交会前马云已经将数字经济中国方案送到国外

专栏号作者 裙枚 / 砍柴网 / 2018-09-13 23:00
"

发展瞭望9月13日杭州消息,2018中国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浙交会)将于2018年10月20日到2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9月11日,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马云现身论坛,从杭州带去俄罗斯的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中国方案”,这是浙江举办2018中国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浙交会)之前,浙江数字经济经验的对外展示。

数字经济体已经超越传统的跨国企业,成为全球通用的商业基础设施。以阿里巴巴为例,它早已不只是一个电子商务的平台,而是一个依托现代通信技术和数据处理能力的商业基础设施。

据了解,2018中国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浙交会)举办期间,同期举办的还有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不仅会展现阿里巴巴在数字经济领域各类优秀的产品,更聚集了面向全球卖、全球卖、全球运、全球付、全球游的服务商和经营企业。

阿里巴巴和阿里以外的企业共同搭台,吸引了亚马逊、易贝、Wish等200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将出席论坛、活动和展会,在这样的展会上,不仅呈现了当前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企业,还分享了诸多专家对当前经济和未来发展的深度见解。

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人皮埃罗·斯加鲁菲则强调说,21世纪将是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共存和融合的时代。只有所有涉及到互联网、电子商务以及数字贸易的企业与服务业和实体企业的有效对接,才能真正发挥大数据的巨大作用,尤其是看到数字经济带来的巨大变化。

诚如,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所说,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用数据将不同的人和物紧密连结,在过去“离线的世界”之外诞生了全新的“在线的世界”。

而世界已经迎来“数字黑洞”, 全球商业正面临着产业、组织和价值观三大重构。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认为, 其实阿里巴巴是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数字经济体,也在引领关于数字经济体的讨论。

“数字技术重新定义了商业模式,颠覆了原有的产业组织,技术变革影响行业竞争格局的速度和深度都发生了数量级上的变化。” 高红冰认为,数字经济体奉行的价值观是开放、分享、透明和责任,这和传统企业的价值观也大相径庭。高红冰强调,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人们的价值观也在发生着变化。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