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仔细考虑,微贷网30%+的羊毛我还是不薅了!

专栏号作者 财经三剑客 / 砍柴网 / 2018-09-11 09:29
"
微贷网在8月1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上市申请文件,股票代码为“WEI”并且计划募集基金1亿美金,比原来传的4亿缩水了四分之三。

科技自媒体 / 财经三剑客 

雷潮中的IPO

要说近期网贷中的投资机会,还真的是非常吸引人的,为了应对这次的流动性困难,网贷的头部平台纷纷加大了推广的力度,近日就看到了微贷网50000返现900多的毛,正好这几天也粗略的看了一下微贷网的招股说明书,经过仔细的考虑,决定放弃了。

微贷网在8月1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上市申请文件,股票代码为“WEI”并且计划募集基金1亿美金,比原来传的4亿缩水了四分之三。

微贷网在这个时间公布提交IPO的信息可以说是爆炸性的消息了,但是微贷网选在这个时候上市又给人一定的瞎想,因为现在正是中国的网贷行业最艰难的时刻。

上市消息影响下的成交量

先看一下上市消息对于微贷网现阶段的影响,我主要是选取了微贷网每日的成交量作为参考。

可以看到从8月11日公布IPO的消息以来,微贷网每日的成交走势并没有产生明显的变动,所以单纯的从对投资积极性的提振上来看,公布IPO的消息并没有产生太大的作用。

此外,国资系,上市系,风投系等投资人之前比较看重的背景纷纷出现问题,导致以背景来拉升的这个方式也并不那么好使了。

进入8月份以来,微贷网的日均成交量为1.34亿,那么8月的成交量大致在41.5亿。微贷网网站最新的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底,平台的待收余额为169.35亿,出借人38.78万人。

微贷网,你了解吗

微贷网以车贷为主,车贷业务的比例在80%以上,同时市场占有率达到35%,在这段时间必然也会受到整个车贷市场的影响,逾期率的增长也是必然的。受自己运营模式的影响,微贷网需要用后续进入的资金去填充自己的垫付账户资金,而现在的趋势是每个月新投入的资金较之前有一定程度的降低,所以,微贷网在这个时候急需要资金流入以免出现到期项目不能及时回款的现象。

招股说明书中透露,微贷网一种主要的放款方式是:

先向借款人垫付借款资金,然后在通过网站发布标的,供出借人投资,之后出借人投进来的钱,再偿还平台垫付的钱。看上去很新鲜,但其实还是很熟悉的,道理跟之前的平台先放款形成债权,再通过线上发标进行转让是一样的道理。 

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微贷网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受限制现金余额为27.43亿元,此外,微贷网还对接了一定的机构资金,以及借款用户的还款资金。那么微贷网现在的资金流入包括自有资金27.43亿左右,每月的成交量41.5亿左右,机构资金及线下还款资金(长标回款,短标借新还旧),这些能否覆盖住100亿的流动还款需求就是关键问题。

伴随着逾期率的增长和线上月成交量的走低,微贷网要想保证线上的正常回款,就需要越来越多的资金,所以我们也就看到了微贷网现阶段的返现活动空前的高涨,我所看到的推手推出的最高的单子是投资50000元,一个月返现900+;微贷网现在1个月的新手标年化收益为8.8%,算上返现部分可以达到综合年化收益30%以上,这个力度的推广应该是微贷网近段时期以来最高的了, 但从数据和市场表现两个方面都可以看得出来,微贷网这段时间缺钱的现象非常的明显,作为一个理性的投资人,现在入场30%+的羊毛是有赌博性质的,所以虽然非常的诱人,还是放弃了。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