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发力99公益日:不只为品牌的营销,更是灵魂的洗礼

专栏号作者 刘志刚 / 砍柴网 / 2018-09-11 10:16
"

(文:刘志刚)近日,由腾讯率先发起的99公益日正在如火如潮的进行。而在今年参加的企业名单当中,贝壳找房这家今年刚刚推出的平台赫然在列,这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精于心,善于人,行于事:成立尚短,但挡不住自带的“公益基因”

作为今年的99公益日参与的企业之一,贝壳找房的投入力度相当大。设立了500万元配捐基金,用于支持爱佑慈善基金会的“爱佑晨星——孤贫儿童多病种医疗救助项目”。

在具体使用方面,为了鼓励更多的网友一起参与,使得活动的影响力扩大到最大化,贝壳本次投入的500万基金采用配捐的方式进行捐助,300万元以“1:9”的固定比例配捐,200万元以 “1:10”的随机比例进行配捐。因此,网友每捐助1元钱,贝壳找房最高将配捐10元钱,这也吸引了大量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

贝壳找房发力99公益日:不只为品牌的营销,更是灵魂的洗礼

 

与其它成名许久的品牌做公益不同,贝壳成立不过半年有余,但在许多公益项目上却都可以看到这家年轻品牌的身影。例如今年夏天,贝壳找房在多个城市展开清凉接力,为辛勤奉献的社区工作人员给予关怀和感谢。再比如贝壳在全国10个城市落地5KM城市赛,并设立“社区跑服务站”提供支持。

贝壳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作为一个年轻品牌,尽管所要面临市场竞争的压力已经够大,但依然可以在公益道路上不断前行。不仅仅有直接捐钱捐物的“雪中送炭”式慈善,更有“催化式慈善”跑步等公益行为。

从行业颠覆者到公益“摆渡人”的殊途同归:为两亿家庭品质居住提供连接

文化架构决定行为选择,事实上,企业的任何行为活动从根本上讲都归结于企业文化的引导。同理,也只有真正成熟的企业才会在清晰和完整的企业价值导向下进行各类活动。因而我们在称道贝壳在公益行为的同时,也要与其最底层的价值观放在一起。

贝壳找房发力99公益日:不只为品牌的营销,更是灵魂的洗礼

 

如今看来,贝壳绝对是一家愿景和价值观驱动的公司,尽管是成立几个月的品牌,但它无论是从公益行为还是从商业行为表现来看,其实都聚焦在同一个目标,那就是为两亿家庭品质居住提供连接。

贝壳的价值理念投射到业务模式就是重模式,因为重模式是提升品质的必要前提,这种模式被视为新物种被频频议论。这个理念折射到公益上就是围绕家庭生活做公益,不管是社区跑、清凉接力,还是如今的爱心捐赠。比如,此次“爱心加倍卡”活动,其实也是围绕家庭领域展开。儿童是家庭的希望,儿童的健康与否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与否,让每一个有着病患儿童的贫困家庭找回幸福,提供“爱的连接”,这也表明了贝壳对用户“住”的品质从外在物质上升到精神层面。符合为两亿家庭提供连接的公司理念,也是真正走心的公益行径。

贝壳找房发力99公益日:不只为品牌的营销,更是灵魂的洗礼

 

有这样一个说法,商业与公益其实只有1%的不同,那就是是否以盈利为目的,剩余99%其实都是从“人”的角度出发,为人创造价值。贝壳的商业活动还是公益行为其实都殊途同归,从“人”的角度出发,以不同的方式为切入点展开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这是企业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一种企业人格的“真人秀”。

“公益花”结“品牌果”:打造基于用户心智下的最强壁垒

企业参与社会公益的行为屡见不鲜,这也是快速提升品牌美誉度,积累品牌价值的最好方式,但难在坚持、贵在坚持、诚在坚持。

公益机构和商业机构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其动力机制的产生和持续。而贝壳这家很明显的商业机构,却把公益行为像日常业务般实现了常态化,这自然不是件容易的事。事实上,无论是业务还是公益其实都是投入,有投入就有收获,公益方面的投入势必会为贝壳带来巨大的品牌价值。

弯腰做慈善,站直树品牌,贝壳一次次的公益行为其实也是一次次撬动人们内心深处感情支点的过程,让用户真正发自内心认同这个品牌,品牌与用户之间形成一种情感的联系。而这也是贝壳找房的 “护城河”。

由此可见,贝壳运用商业逻辑来审视公益,运用公益的逻辑来服务商业,这也让各自多了一份谦逊和审慎,也让两股力量进行了交融,更好的在行业内外为“人”创造价值,公益花结出了品牌果,在未来,这一品牌价值也将为贝壳带来无远弗届的想象空间。

如今,贝壳的配捐活动还在如火如潮的进行。笔者也尽了一点微薄之力,随即也翻了9倍捐给了需要这笔钱的家庭,而与之相随的成就感却成百倍千倍般扩张。在此,笔者也希望通过此文能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去帮助那些孩子,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情,愿折翼的天使们在众多的人士关怀之下能快乐的成长,让全社会再次响起那经典的曲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科技自媒体刘志刚,订阅号:互联网江湖,微信号:13124791216,转载保留作者版权信息,违者必究。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