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破万亿,赵长鹏:首个十万亿公司将是加密公司

专栏号作者 未来财经 / 砍柴网 / 2018-09-06 23:28
"

一分钟吐槽:今天朋友问我最近炒币赚了多少。我反问炒币为什么要赚钱,你打麻将是为了赢钱还是喜欢打麻将?——论套牢者的自我修养 

(@莱特币)

1赵长鹏:首个十万亿公司将是加密公司

 

今日亚马逊成为了继苹果之后世界上第二家市值突破万亿的公司,币安创始人赵长鹏在其社交媒体表示:”我有种感觉,第一个市值突破十万亿的公司将会是一家加密公司。”(来源:新京报)

趣评:亚马逊的成功展现了一种超高的商业运作模式——“亚马逊模式”,也就是几乎毫无保留地将收入投入于未来长期的业务拓展上,不是小编看不起加密公司,如今有哪一家加密公司把辛苦赚回的钱全部投在了自身业务发展上?甚至很多投资者通过加密货币赚到的钱也都还给了传统市场,房产、股市等等。不知币安是怎么分配自家高达上十亿美元年利润的~

当然我们希望未来在区块链行业出现市值突破万亿的公司,但千万别是靠发币,今天破万亿,明天跌千亿。

2程实:数字货币与有价资产挂钩 将推动货币权力从央行向微观群众转移

 

今日,工银国际研究部主管、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程实,在财新网发表题为《央行的黄昏与黎明》一文中提到,随着新经济和金融科技的发展,新一代的数字货币将可能与有价资产相挂钩,实现对石油、贵金属、房地产等实物资产的代币化,从而找到内在价值锚。这样的“数字货币2.0”一旦大规模兴起,将真正推动货币权力从央行向微观群众的广泛转移。(来源:财新网)

趣评:感觉可能是一些风声?接连有央行要发行数字货币的类似消息发布。这篇长文主要阐明了一个问题:货币权力、信息权力和政策权力共同构成了央行的权力基础,但现在三大权力基础都受到了全球金融以及金融科技创新的冲击。央行的创新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点,但是这个创新是不是代表一定会发行法定数字货币、什么时候开始创新、程度之深...这些问题都没有答案。

央行一旦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现有的加密数字货币是更加繁荣还是灭亡?

3伊朗官方承认加密货币挖矿合法 三周内草拟政策框架

 

伊朗已正式承认加密货币挖矿作为一个产业,伊朗央行将在未来三周内为加密货币挖矿业起草一个政策框架。伊朗最高网络空间委员会秘书Abolhassan Firouzabadi称,深入使用加密货币是为了使伊朗与其合作伙伴之间的贸易顺利进行,特别是在美国再次实施制裁之后。(来源:未来财经)

趣评: 据消息称今天伊朗BTC的价格高达2.3W美元,超出了全球均价213.5%,伊朗也在这个时候承认了挖矿产业,两者之间联系很强,估计接下来伊朗政府要颁布挖矿产业的税收了?

伊朗在受美国制裁的严重打击后,无法借用世界银行系统顺利贸易。为了缓解国内黄金、美元、石油的多重压力,伊朗将注意力转到加密货币上,希望能够乘着加密货币的东风让贸易更加顺畅。不过,不知道出于何种考虑,有关加密货币挖矿的正式政策伊朗官方至今还未公布。

4网易星球正式公测

 

网易星球正式对外宣布进行公测,此次公测在网易星球内测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网易星球生态内核。同时,网易区块链服务NBaaS正式上线,将为更多企业和平台在区块链商业场景应用方面提供技术服务。(来源:网易科技)

趣评:网易星球作为知名的区块链产品,拥有百万用户,虽然bug不断,但是一直在试图改进达到大家心中却对区块链项目的预期效果,而今通过近一年的努力,正式公测,上线的NBaaS也将服务于更多有需求的区块链对象。

只是,目前网易只迈出了第一步,它在电商、金融、游戏、娱乐和健康等领域的渗透,能否真正的做到将个人产生的数据价值还给个人,还得经过时间的考验。对比BAT的动作,网易在区块链生态方面似乎玩得更风生水起。

5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多地布局科创中心 深圳有望率先试水法定数字货币

 

近期,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南京市人民政府等几方共建的南京金融科技研究创新中心揭牌成立,旨在推进中国金融科技研究与应用。此外,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还在深圳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仅200W。而现在深圳有望成为率先试水法定数字货币的城市,并为此提供了系统准备。(来源:未来财经)

趣评:为避免数字货币给法币带来的巨大不利影响,国家加强了对金融环境监管。强监管下,数字货币的风口淡化,法定数字货币似乎要应运而生了。

此次,作为国内高新技术的产地,深圳有望成为法定数字货币的试水点。其实,早在2013年,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就已经指示央行要研究数字货币,并且成立核心三人组。今年3月,法定数字货币在数字票据交易平台运行。法定数字货币目前虽不一定是基于区块链研发的,但它在安全方面或许比市场上流通的数字货币更让人放心。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