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了,再次给汤姆克鲁斯献上膝盖!

专栏号作者 电影新探 / 砍柴网 / 2018-09-06 23:29
"
汤姆克鲁斯,一个以间谍之名,用22年时间,始终不用特效和替身上天入地的男人,他对银幕的敬畏之心和挑战不可能的勇气,是所有动作演员不可或缺的精神。敬阿汤哥,敬永远的...

“你将自己决定是否执行此次任务,如果你不幸被捕或殉职,政府不会承认知情。”

转眼22年过去了,《碟中谍》系列从1996年问世以来,不知不觉已经拍到了第6部。

56岁的阿汤哥依然身手敏捷,扒直升机、高楼跑酷、高空跳伞、开着极速摩托穿越巴黎闹市,甚至直接开起了直升机……

自第一部以来,《碟中谍》系列一直延续了“每部换一个导演”的传统:

1996年《碟中谍》第一部是布莱恩·德·帕尔玛,2000年《碟中谍2》是我们的吴宇森,2006年《碟中谍3》是J·J·艾布拉姆斯,2011年《碟中谍4》是布拉德·伯德,2015年《碟中谍5:神秘国度》是克里斯托夫·迈考利。

到今年的《碟中谍6:全面瓦解》,导演克里斯托夫·迈考利破天荒地回归执导,其成绩有目共睹,甚至一度被称为“系列最佳”。

影片在北美首周末狂揽6150万,打破该系列记录,国内上映15小时破亿,24小时破2亿,目前票房已突破6亿。

真是流水的导演,铁打的《碟中谍》,22年6部大作,每一次都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0 (1)

炫酷有力的动作画面,惊险刺激的特技表演,让观众们全身每个毛孔都沉静其中。

《碟中谍》系列可以说是不少影迷心中永恒的经典,影片中汽车、枪械、武器、爆炸、燃烧、打斗、破坏的暴力美学,绝处逢生的紧张刺激感无处不在。

而这个系列能走到今天,除了本身过硬的制作,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男主伊森亨特的扮演者汤姆克鲁斯。

在众多关于杀手、特工、间谍的动作片中,论身手、颜值、高科技等,比《碟中谍》系列强的不在少数,而这个系列之所以能够成为影迷心中永远的经典,是因为它还拥有别人难以企及的特质——搏命。

从34岁到56岁,汤姆克鲁斯用汗,用血,用伤换来的搏命演出,让《碟中谍》系列电影成就了谍战动作电影一座难以超越的高峰,阿汤哥的搏命精神也成为这个系列的最佳代言:

高空垂降拿资料

陡峭崖壁,徒手攀爬

500米高空漫步

1500米徒手扒飞机悬挂20分钟

7620米高跳低开106次

汤姆克鲁斯,一个以间谍之名,用22年时间,始终不用特效和替身上天入地的男人,不凡的身手,不败的颜值,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任务。数十年如一日,靠实力撑起演员这个角色,不断挑战自我!

一部电影6次重伤,小伤无数, 《碟中谍6》的极限冒险,再次刷新了他玩命的新境界。阿汤哥再次突破体能和身体极限,亲自完成许多极端困难的镜头,给观众带来更为震撼的特技表演。

胆大蛮勇是动作片王者的必备条件,动作的难度、真实性和危险性关系着影片的质量。粉丝之所以喜欢这个系列,就是因为能看到他亲自上阵表演特技。

那些惊险镜头全部无绿幕实拍,直升机垂吊、回旋下坠、摩托车追逐、屋顶跳跃、高跳低开跳伞,阿汤哥全部亲自上阵无替身出演。

“他真的很拼命,很喜欢《碟中谍》系列电影的动作戏部分,自己拍动作戏时也喜欢亲自上阵,那种亲身经历的东西是不需要表演的,当你置身于真正的危险之中,一切动作都是出自本能反应。”

作为一名新生代动作演员,吴治廷自知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汤姆克鲁斯对银幕的敬畏之心和挑战不可能的勇气,是所有动作演员不可或缺的精神。

在这个可以给演员随意换脸的时代,观众很想看到真实的东西,这种真实感是电脑特效做不出来的。

“再强大的特效也比不上真人实拍带来的震撼强烈!”

新生代动作演员吴治廷从小就是动作电影迷,这个系列在他心目中占有重要地位,他的院线处女作《终极代码》作为一部实打实的动作电影,也将采用实景拍摄,用真实的近身格斗,拳拳到肉的生猛动作,还原动作电影最纯粹的感官体验。

C60A0238-副本1

对于吴治廷来说,《碟中谍6》更令人叹为观止的不是它的特技和动作,而是56岁的汤姆克鲁斯依旧能打。

洗手间内,从步步紧逼到摔碎镜面,再到被反派用水管锁喉的阿汤哥......

一场凌厉的动作戏,攻势凶猛,节奏感极强,拳拳到肉的硬派打斗看得人热血沸腾。

前段时间,62岁的史泰龙已略显疲惫,身体无法承受的高负荷动作,不服老也不行了。如今56岁的阿汤哥貌似状态还不错,应该能再浪几年,但岁月这把杀猪刀早晚都会对他动手的。

这次《碟中谍6》玩命的程度已经刷新记录了,下次一部要想超越势必得付出更大的努力,阿汤哥又还能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期待?

请珍惜他带给我们的每一次疯狂心跳。

最后,敬阿汤哥,敬永远的碟中谍!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